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蘭嶼]遺世的珍珠與遺世的金台客三天兩夜遊Day3

第三天的早餐訂在是八點
因此快要七點半我就爬起來準備盥洗收行李等等
突然我的手機響起!!!

接起來後是Albert的聲音:"ㄟ囧,妳醒了嗎?" (囧是我的英文名代稱)
Q:"(驚)起來了啊~怎麼了嗎?"
Albert:"那個...妳們今天有要去買早餐嗎XD"
Q:"...沒...沒有耶...(汗)..."
Albert:"喔XD...那沒事了拜拜XD"
->我真的有很長的一臉為了食物可以不顧一切的樣子嗎 XD

吃早餐時聽到好消息,也就是我們可以搭到下午那班船,
一方面覺得很開心一方面又開始擔心起搭船會暈的事
不過時間還早這煩惱還是下午再說吧 XD

這天天氣很好,大家決定要去氣象站,
靠著三台機車和走路的方式輪流接駁一下,
很快的一行11個人就全體抵達氣象站
這風景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啊!!!!!!!!!!!!!!!!!!!!!!!
一定要用很多個驚嘆號來表示我的讚嘆 XDDDD

氣象站位在一個應該不算高的山上,
四處都是雲(還是霧?)(還是山嵐?)(這種問題好像應該要問Albert XD)
(咦他有順便包氣象專家的嗎 XD)
所以拍起來的照片都霧霧的暗暗的有點可惜
不過視野非常的遼闊,可以看到很遠很遠很遠很遠的海喔!!!!!!!!!

離開氣象站大家回到飯店再度閒置等午餐
午餐時大家討論起"要將坐船不會吐的人坐在一起"的策略
因為我是來的路上有吐的人因此有被排擠的感覺 (XD)
所以我就說:"不會吐的坐在一起,
然後外面要用一圈會吐的人把不會吐的人圍起來"以示報復 XD

吃完午餐又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
手腳慢沒搶到機車加上不想曬的關係
先是到了雯雯機車行再度和同事鼓吹:"聽說這裡紅茶也蠻好喝的"
(然後真的又有同事又聽了我的建議買了 XD 真是既感人又感到壓力沉重 XD)
接著我就龜回飯店,搬了張椅子到飯店外面對著海吹風
順便沉殿一下"等下又要坐船內心實在很焦慮"的心靈

之後因為太熱了就躲回飯店餐廳吹冷氣,
有一桌同事開始玩起了雙副牌的牌七,
因為我不是很愛牌七所以沒有加入,
再度陷入坐在旁邊放空的心靈沉澱 XD (也沉澱太久了 XD)

隨著集合時間的來臨,大夥兒也陸續返回飯店,
接著就出發前往碼頭,腦海中想像的畫面是:
"到了碼頭船已經在那兒等著我們,
大夥兒可以優雅的上船再精心的挑選自己的位置
閉上雙眼靜靜的等開船"

不過實際畫面是到了碼頭以後船還沒有來,
大家在烈日下先是曝曬了將近20分鐘(20分鐘應該有吧?)
後來船來了有好大一群人(包括我們)一起擠在上船處
全身飆汗不說,前方不知怎地起了爭執,
導致一直無法放人上船,
擠在人群裡又被太陽曬的我,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缺氧昏倒然後被大家用手臂高舉著一個接一個傳遞到船上的畫面
登時覺得好恐怖 XD

事後Cash說因為船家已經答應要讓持團體票的人先上船,
而最前面的是前一天沒坐到船,早上又沒有後補到的散客因此很著急
另外又有兩坨人在互相吵架等等
總之一團亂啊~
一整個很像難民
想想生在不必逃難的這個時代的我們還真是幸運啊~
(哦連這個都可以想到人生的大道理,不愧是...是...嗯?)

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大家終於都上船了
回程的路上風浪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因此同行的人包括我幾乎都沒有再出現暈船的狀況了

六點X分順利的抵達後壁湖,
由於時間的關係要使用遊覽車從墾丁飆回台北實在是個有點瘋狂的想法
因此旅行社為我們訂了九點的高鐵車票,
其實從後壁開車到左營要趕九點是蠻緊湊的,
所以大家也沒時間再另外吃飯,領隊於是為我們叫了便當
迷有想到!!!
迷有想到!!!!!!
幫我們訂的竟然是是小南老蘇的雞腿便當啊>O<~~~~~~~~~~~~~~~~~~~~~~~~
(有文有真相,請見萬川號包子&小南老蘇雞腿飯)

拿到便當的那一刻,Q怪獸差點流下欣喜的淚水!!!!!!!!!!!
這真是一個太完美的ending了~
什麼暈船~什麼墾丁一整個不見~什麼可能變難民~
這一切的一切在看到小南小蘇雞腿飯的那個當下,
全都化成灰一般的煙消雲散了>< !!!
(太誇張了這形容太誇張了妳XD!)
(除了便當還訂了飲料,真是相當貼心來著啊)

吃完便當沒多久,George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學長你們是不是要坐高鐵啊?高鐵又出包了!
晚上已經取消四班車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瞎米!!!
來的時候高鐵出包~回去的時候也出包~
這難道是..............(嗯好XD 不開Cash的玩笑了 XD)

到了高鐵站時間相當的緊湊!!!
大夥兒七手八腳的拿了行李後飛奔到了入口前,
和領隊拿了車票後進入月台,
督督督的從第九車廂的候車處一直走到第一車廂,
此時已然8:55分,離開車時間只剩五分鐘但是車門卻還沒有開
Q:"起站通常十分鐘前就會開門了啊?該不會這班車也取消了吧 XD"
CY:"別這麼說啊~這是正常的!!!(堅定貌)"

過一會兒,CY開始感嘆:"終於!終於!!!終於也過了最後一關了~"
Q:"這句話應該是等我們踏出板橋火車站時才說? XD"
一整個覺得這次的衰運會讓我們連高鐵都坐不到 啊XD
接著忘記是Erin還是CY又說:"為什麼我們好像在參加AXN台會播的那個比賽"
"就是整個比賽都看到一直在解題,一直在奔跑,一直在拿車票的那個......"

不過很可惜接下來沒有爆點了(怎麼聽起來有點遺憾XD)
我們順利的坐上九點的高鐵,順利的到了板橋車站,
順利的搭了計程車回到公司後各自解散,
結束了這個很難描述內心感受的蘭嶼三天兩日遊.

題外話
寫遊記的某一個時刻(禮拜三晚上九點半)
我突然想起來回來以後我都沒有上ptt耶!!!!!!
倒是餐廳沒有忘記開張 XD
離ptt的年紀是越來越遠了啊~~~~(煙)

後記:
我們是8/1~8/3在蘭嶼,
其實我8/3在蘭嶼要去碼頭的路上隱約覺得有看到無俊良
回台灣後msn了他一下,結果.........
"我們8/3,8/4兩天在蘭嶼"
"我們去那兩天天氣很好"
"我們到之前天氣不好,民宿老闆說客人回去臉都臭臭的"
"我們前一天是先去墾丁"
這四句話真是連環擊且招招致命
我聽完已經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了......
一切都是命啊(淚奔)

第三天的行程:
08:00 早餐
09:xx 氣象站
11:00 午餐
12:xx 發呆到兩點
14:20 出發往碼頭等船
15:00 曬成人乾+難民搶船戲碼上演
18:xx 抵達墾丁
19:xx 遊覽車上發便當,竟然是我人生的愛之小南老蘇雞腿飯!!!
21:00 高鐵左營往板橋
23:xx 到家

2 則留言:

  1. 據說Erin在7次的高鐵出包中就遇到了4次
    所以....帶賽的應該是.....
    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現ㄌㄋㄖ認為Cash帶賽的原因並不單純
    揪~~~竟~~~~~是誰帶賽呢?

    版主回覆:(08/07/2009 05:57:30 AM)


    反正不是我就好XD~~~~~~~~~~~~~(逃)

    回覆刪除
  2. ooooooops! 是三次! 只遇到三次啊啊啊啊啊!! ㄌㄋㄖ的網誌好好笑啊啊啊啊~~~ 感覺也好好吃(誤)

    版主回覆:(08/10/2009 05:05:09 AM)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這難道真的是ㄟㄌ嗎嗎嗎嗎嗎嗎嗎
    真是太榮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最近文章很少XD 但是有空常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