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台北]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電話:0937-860050 (?)

由史丹利C大人推薦的牛肉麵店,
不知為何有種"經由史大認證通過!"的高級感(史大? XD)
趁著這個要與某人去火車站拿票的中午
就先拐來桃源街吃碗牛肉麵啦!!!
(而且由導航Q怪獸指路,甚是得意ㄎㄎㄎ)

店裡感覺不錯空曠,空調適中,二樓光線明亮,
人手充足但不會有壓迫感,很好很好!!!
因為等下還要去吃蜂蜜冰,因此兩人來一碗紅燒牛肉麵即可!(印象中一碗150元)

紅燒牛肉麵兒~~~

先來一口湯
這湯超優的啊~~~~~~~~~~~~~~~~
(不知道跟上次永x牛肉麵的湯太難喝有沒有關係XD)
雖然是紅燒湯頭卻有一種溫潤感
想來也是有大骨高湯隱含其中
喝起來不辣所以不會刺激,我喜歡 !!!
這樣的湯頭對我來說已經很好喝了
不過還是試著加一點酸菜-身為一個寫食記的人,一定要多方嘗試各種吃法!
酸菜本身頗有鹹度
以我而言,原本的湯頭即可!
超好喝啊這個湯!

而牛肉呢!!!
牛肉是個不錯~但是印象不會很深
某人還是最喜歡林東芳的牛肉,偶也訴.
何時會有人打敗林東芳的牛肉呢!!!

看看麵的樣子

麵條是白的扁麵條,和林東芳的形狀很像,
不同的是這兒的麵條煮的比較軟,甚得我心!!!!!!!!
(林東芳的麵條稍微過Q了一點)
吃過的牛肉麵們目前就屬這家的麵條我最喜歡!

結論
好吃!!!!!!!!
湯頭我愛麵條我也愛
屬於"紅燒牛肉麵之麵與湯"界目前心中的第一名
而"紅燒牛肉麵之牛肉"界的第一名目前還在從缺
評比的話,老兵和林東芳那一掛的湯頭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兵,
牛肉還是由林東芳領先,
麵條和紅燒湯頭則讓老王記中途認賠殺出了個領先
廖家在這當中屬於獨樹一格之另一派湯頭,麵條與牛肉則漸漸被遺忘 (對不起 XD)
但是神仙媽媽念念不忘的是廖家牛肉麵上頭那一小坨空心菜!

店面舒適度我是比較喜歡老王記,
因為林東芳原本的店面太擠了(旁邊的沒看過),
廖家介於兩者之中,
排隊程度應該都差不多?!
不過這三家都一樣難停車
老兵因為沒什麼名氣(XD) 所以店面舒適是正常的 XD
講完啦.永X牛肉麵列入"沒資格加入評比".(好重的怒意XD)
報告完畢.

ps老王記的清燉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下次叫爸爸點點看.........
(壞女兒又在打爸爸的食物的主意 XD)

2 則留言:

  1. 我昨天突然想到牛肉麵
    我還是喜歡永康街的牛肉
    好爛好吃
    湯如何無所謂
    反正我不喝湯


    版主回覆:(04/09/2009 12:29:00 AM)


    妳那一天明明不是這樣說的 XD

    回覆刪除
  2. 咳咳 咳咳咳咳

    版主回覆:(04/09/2009 09:11:41 AM)


    嘿嘿嘿
    有勞史大多多介紹店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