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台北]Afternoon tea (新光南西分店)

地標指路法:
捷運中山站,不是麥當勞的那一邊,
以前的衣蝶的新光2F

我一直有個"Afternoon tea的甜點有很多死忠粉絲"的印象
這天與小花的下午茶便選了以前的衣蝶現在的新光這間位於2F的AT
先登記後,需要現場候位
因為想說吃不到就改吃蛋腸好了 XD (落差真大XD 從貴婦直接變台妹XD)
所以並沒有乖乖的在店前面等
不過最後就是差不多40分鐘以後我們進到了店裡

其實原先打算吃個蛋糕來杯飲料就好了
不過那天實在是很餓 ><
加上鮮蝦青醬義大利麵的圖片看起來實在是很誘人 ><
於是雖然剛在cantwo廝殺完其實荷包很乾扁
還是以"剛剛有一件我後來把它放回去了"為由,點了特別套餐!

點菜時店員有提醒我"我們的青醬是菠菜醬哦~不是一般所用的羅勒"
當下其實有一種"那應該會吃的很不盡興"的預感
因為我在那個摸門特就是想吃一般常見的青醬才點的啊><
但又由於其他的菜色也不怎麼吸引我
加上店員又說:"雖然是菠菜醬也很好吃啊~" <-忘記詳細的字句了
因此想想還是點了它!真是一個令人心痛的決定 XD

餐前麵包和綠花椰湯 

麵包是個一般般~沒什麼特別的
雖然軟但不綿密,屬於空隙比較大比較沒有彈性的那種麵包
一個麵包就會附一個奶油抹醬
因為特別套餐實在是有點貴的關係,一定要給它整個都抹乾淨才甘心 XD

至於綠花椰湯還不錯喝耶
雖然綠綠的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
喝它的時候會以為是菠菜或是豌豆做的湯
不過結帳的菜單寫說是綠花椰,並且好像有加一些芹菜來增加口感
整體來說這個湯還不錯

青醬鮮蝦義大利麵

嗯~麵條還不錯啦~算是QQ的不錯吃
不過醬汁實在是,醬汁實在是,一整個淡而無味啊 >< !!!
這不是青醬這不是青醬這不是青醬(在地上打滾賴皮中)<-店員都有提醒妳了
然後因為覺得很貴,還硬把它整盤吃完,到現在還覺得身上多了1公斤,
真是有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嗚嗚
然後蝦子雖然有剝殼很貼心,可是好小條XD
拜託把菜單名稱改成"蝦仁菠菜醬義大利麵"好嗎?算我求你了 >< !

小花的黑芝麻什麼什麼義大利麵

這一道菜上桌時頗香,
花云:"聞起來好像炒麵,大概有加醬油之類的..."
Q:"真的嗎?那剛剛的麵包應該留起來夾炒麵->炒麵麵包"
我吃了一口,如同小花所說,是個很奇異的味道 XD
剛吃下去感到一股鹹香,過了一會兒芝麻的味道才漸漸的散出來,
而芝麻很難不使人聯想到芝麻糊或是芝麻麻薯那一類和義大利麵完全扯不上關係的食物
整體來講這麵是不難吃啦~只是太過於奇特,
令人覺得和"義大利麵"相去甚遠

ps.我明明就是因為想吃"鹹的"才點了青醬,結果卻很沒味道,
大概是吃完後一臉遺憾樣XD (也可能是我有一直盯著小花的麵吧我想XD)
於是小花又遞了一片她那盤重口味芝麻麵裡的杏鮑菇給我,
花:"這個有鹹味喔!妳不是想吃鹹的嗎~這樣妳最後一口就是鹹鹹的啦"
好貼心喔 T_______T 小花偶愛泥 T______T

使人心痛的主餐結束之後,就是我滿心期待的甜點和飲料了!!!!!!
經典巧克力蛋糕

相較於另一間我現在還沒有寫食記的某店的巧克力蛋糕,
它們的鮮奶油是上桌前才現抹上的
而Afternoon tea的鮮奶油是原本就一丸一丸抹好在蛋糕上,
蛋糕整個擺在櫃子裡供人觀賞,客人點取時才一塊一塊拿出來
---寫這麼長就是說,我覺得鮮奶油看起來有點乾乾的賣相不好啦(泣)
(妳好挑XD)
蛋糕本身甜度屬於低的,口感上不如福華飯店的xxx巧克力蛋糕來的扎實,
但是香濃醇的表現也是很不賴
一口蛋糕一口咖啡,想必使神仙媽媽非常羨慕XD
這麼大一塊的重度巧克力吃起來其實頗有負擔(妳那一公斤應該是這一塊造成的 XD)
若是兩~三個人分食應該比較剛好啦~
當然若是甜點怪就另當別論了~(誰是甜點怪XD)

我點的咖啡歐蕾

這個奶泡真是很不行 XD
不過看在咖啡味還贏過我公司樓下的那間猩巴克的份上 (又在念這件事XD)
就還是把它歸類在"還不錯喝的拿鐵"裡面好了

小花點的,草莓巧克力之類之類蛋糕

造型非常的奇特!這我在進店家之前就注意到了 !
兩層蛋糕中間的草莓構成一種奇異的懸空景象,蔚為奇觀 ! (不到奇觀那麼誇張吧XD)
A了一口來吃,甚是不錯!!! 上頭的類似巧克力醬or巧克力幕斯的玩意兒,
甜度與口感都是一個內心會發出"窩~~~~~~~~~~>O<"的讚賞般的好吃
至於草莓我就沒嚐試啦
除了草莓之外還有另一個令小花每吃一口就眼睛鼻子全皺在一起的某莓,
"看起來"很酸

小花的荔枝某某莓汽泡凍之類之類的(名字都太難記了啦><)

據說最底層是荔枝泥,因此要喝之前要攪一攪
攪完之後要再倒進某某莓汁
來一張蛋糕與飲料的合照

喝起來是個非常奧妙!一開始是汽泡汁和某某莓的味道
過了很久很久才會隱隱感受到荔枝的香氣
小花說:"荔枝的味道藏在很後面!!!(雙手揮舞示意貌)"
其實是一個看起來很賞心悅目,喝起來也頗有滋味的飲品喔!!!
有請小花為我們示範:"荔枝在哪裡"的表情


結論:
嗯...我好像沒寫價錢 Orz
這就像買了很貴的衣服就要說在大特價一樣
所以我是不會告訴你們這一餐多少錢的 XP
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一下很快就可以找到真相的 XD
另外店裡真的很吵很吵非常吵!!!
密閉空間裡只要有一桌沒有控制音量,
就會變的整間都非常吵!
吵到我跟小花都以為我們有幻聽 XD 一直聽到有人在唱歌 XD
"啊~~是上帝要來召喚我們回去了嗎~~~~~"

整體來說餐點個人覺得不值那個價
甜點雖然我仍是覺得小貴,但其實它的份量不少
所以應該屬於尚可接受的範圍內?!
價錢不可親,但更令人怯步的是滿室的噪音XD
報告完畢~~~

題外話 :
Q:"我要去下午茶了啦"
某人:"哪一間啊?"
Q:"Afternoon tea啊"
某人:"赫.還真的是[下午茶]咧..."

1 則留言:

  1. 小花的影片神態像不像侯佩岑啊

    版主回覆:(04/06/2009 12:31:37 PM)


    被娘一說好像真的有點像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