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喜來登-SUKHO THAI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F
電話:2321-1818

這一天是哥哥嫂嫂正式登記結婚的日子
身為一個舉凡哥哥請客絕不會跟他客氣的妹妹(XD)
當然是一點都不愧疚的說我要吃SUKHO THAI
恰好大嫂也很希望能夠在喜來登請她弟弟吃飯,
讓他也有參與喝喜酒的感覺
(是滴~7/26不只郭台名結婚,全台醫師醫檢醫技相關行業當天國考哦 XD)
所以大家就敲定了餐廳要吃這間啦!!!

廢話不多說,(只說一句:在台北市摩托車好像真的比較快 XD)
先到的我與某人還傻愣愣的看菜單時
服務生A:請問要不要幫您準備冰開水或果汁或熱茶呢?
沒見過大場面只覺得冷氣有點冷的Q怪獸曰:"我要熱茶~"
服務生離去後某人嘿嘿笑的說:"妳應該知道茶要茶資吧?"
什麼~~~~~~~~~~~~~~~~~
我趕緊擦亮我的眼,翻到菜單的最後一頁:茶資一人60元
啊.................

是說喜來登這樣的大飯店
大概覺得桌子上有圓盤轉來轉去的很降低它的科臘思吧~(科臘思=class)
所以基於照相上實在是不甚方便,這一餐就沒有照片啦~~~
(眾人扔雞蛋曰:沒照片這麼晚才講,是騙我們進來看文章嗎???!!!)

首先上桌的是生菜捲
這生菜捲沒吃到~請神仙媽媽來闡述心得吧~~~
看起來是個非常健康,想必媽媽應該吃的很開心 XD
(娘曰:我是吃心安的啦)

●涼拌海鮮沙拉
抱歉啊~這樣一點都不澎湃的菜名,想也知道是我胡謅的
(泰國菜的沙拉是不是都叫沙律呢?)
這道涼拌海鮮一整個像海鮮不用錢一樣
第一次看到海鮮沙拉的海鮮放的比洋蔥還多的
這樣豪氣,我尊敬你啊喜來登!
海鮮料有干貝,蝦,花枝,蛤蜊,不旦切的大塊且看的到厚度,
雖然我是忘記價錢了~(應該不是太便宜吧XD)
總歸是花的心甘情願,一整個覺得划算啊~~~~~!
唯一小遺憾就是以九個人來說份量少了些
個人建議約4-6人吃會比較過癮哦~

●月亮蝦餅
一份月亮蝦餅一共八片,好像是480元?
厚厚厚厚厚到一個了不起啊~~~~
看到有網友說"這是月亮蝦糕吧?!" 真是超傳神的形容
我想應該有1.5~2公分那麼厚吧
厚的好處是蝦肉的料非常扎實,吃起來很過癮
缺點是比較吃不出外皮的酥脆感,因為太厚了
就這兩點來說,看你是喜歡吃厚度and用料,還是吃外皮囉
若喜歡酥脆感的人,瓦城真的不錯,哈哈!
(想當年我第一次吃瓦城月亮蝦餅時,著實驚喜了好一陣子 XD)

●酸辣炸鮮蚵
據說六粒680,一顆一百多啊 >口< !!!
當服務生和我們說明這一道只有六顆蚵仔時,
未來的大企業家哥哥果然豪爽的讓妹妹揩他的油,
一點都不遲疑的說:"那我們加到九粒吧"
上不了檯面的妹妹我此時則是張大了嘴嚇呆在一旁
內心頻頻揮手想叫哥哥退掉這一道,看來我一整個不是賺大錢的料啊,哈哈!
當然貴有它貴的道理,這一道端上來實在是非常壯觀啊~~~
一顆顆生蠔大小的牡蠣,躺在大大的殼裡,底下鋪著生菜與搭配的醬,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啊~~~~~~~~~
個人很沒格調的把它想成海產店的蚵仔酥
因此對於沒有胡椒粉的提味感到非常的不習慣 XD
反之是有一種當時我想不出的香氣取而代之
後來經哥哥的提醒才終於想起,那是香茅的味道啊!!!
關於這一道蚵還有個值得書上一筆的事
照說一個殼裡應該是躺一顆蚵仔才對
但是某人順手拿起的那一個!竟然有兩粒蚵仔!!!!!!!!!!!!
哎呀真是羨煞我啦!!!!!!!!!!!!!!
某人看著我兩眼都發直口水還滴到他手上 (啊沒有啦我是形容一下而已)
因此就說:"這顆再給妳吃"
窩~~~~~~~~~~~~~~~~~~~~~~~~~(灑花轉圈圈)
是說這個某人其實對我還不錯啦,哈哈 XD

●打拋雞肉
不知道這個正確名字叫啥 XD 總之是打拋xxx的雞肉
神仙媽媽覺得非常的好吃!!!
很妙的是這個雞肉吃起來不太像雞肉,反而有點像豬肉呢
也是一個很推薦,下飯程度也不輸其他道哦

●蝦醬花椰菜
蝦醬花椰菜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醬汁是略為糊狀好像有勾芡過的那種
但是嚐起來仍有十足的蝦醬風味
對於往常都吃蝦醬空心菜的我來說
倒也是一次新鮮的體驗,好吃!

●紅咖哩with干貝&白菜&花椰菜
推推推推推~~~~~~~~~~紅咖哩一整個推到翻過去再推回來
實在是相當好吃!!!
濃郁的奶香融合上咖哩
咖哩味並不刺激,有種義式白醬+咖哩的風味
真是一道極品啊~~~~~~~~~~~~~~
唯一的缺憾是這一道用盤子裝
在舀咖哩的醬汁時不免較不方便
最後留了很多在盤子上然後被收走了嗚嗚嗚...
(下次我會自己帶小湯匙去刮乾淨的,等著瞧 XD)
<爸爸處於交際模式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竟然拿了兩粒干貝,哼 XD>

●綠咖哩牛肉
綠咖哩其實也是個不錯
不過我在這一餐中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那就是:我好像不太喜歡香茅的味道???!!! 囧~~~~~~~~~~~
所以綠咖哩我就沒那麼喜歡
牛肉是個不錯
but我還是比較喜歡紅咖哩啊~~(心)

●酸辣海鮮湯(?!)
海鮮湯叫了兩份!!!
一份海鮮湯裡頭有大大的三隻泰國蝦
蝦肉的彈性真是比美龍蝦,讚到一個不行啊!!!
不過很不幸的~湯也有加香茅
所以我的喜歡程度只有普通而已
但是蝦真的很棒!!!

最後甜點~我與某人合分了一碗芋香紫米
爸爸和媽媽也合分一碗,媽媽一直說好燙 XD
芋香紫米吃起來普普,感覺瓦城的芋香紫米似乎勝出?!
終於有瓦城領先的一道菜 XD
(拜託啊~兩種價位怎麼可以拿來比...)
另外偷喝了哥哥的泰式奶茶
一個呈現木瓜牛奶顏色的東西喝起來卻沒有木瓜味,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
自己沒有很喜歡 XD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哦!

一整頓吃下來,再加上一個摩摩喳喳和忘記名字的某甜品
一共是吉利到不行的6688元
服務非常非常的好!!!
白飯可以一直續,茶資一人60元,但我不確定是整桌人都60元 or有茶杯的人才算錢
(因為有的人喝白開水,會用很特別的杯子裝給你哦 !)
不管是吃美食,還是請客想氣派,這裡都很推薦!!!
價位上算中高,不過真的很好吃啊~~~大嫂覺得非常的划算!!!
(是我的錯啊~~~不要吃蚵仔就少了一千元...嗚嗚嗚...)
有多好吃呢?好吃到我回家後一整個很想吃紅咖哩
所以就在心中寫好了下次去的菜單XD
將來找到大名目再去吃時,定要來份酸辣生蝦,而且一定要有紅咖哩!!!
並且要打拋豬+蝦醬空心菜+涼拌海鮮沙拉,用想的就覺得好滿足啊 XDDDDDD

最後就在哥哥刷卡+妹妹覺得蚵仔很貴+兩家爸爸媽媽要去看房子
+大嫂弟弟擔心他們夫妻倆蜜月旅行會被搶劫+大嫂想去看別人的婚禮佈置
and某人完全純吃飯,共計出席人員9人當中,結束了這美滿的一餐.

ps.本人吃泰式料理的經驗值極低
大約是瓦城x3,巴東x1
有兩次的瓦城是被請客的所以,吃了啥都已不太有印象
因此呢!何謂道地的正統的泰式料理一點都不知道
純粹是就個人喜好來寫文,感謝大家收看 XD

2 則留言:

  1. 對我而言
    這又是很有意義的一餐
    也是親家母說的
    很圓滿的一餐
    好吃好吃

    版主回覆:(09/11/2008 12:46:10 PM)


    酸辣生蝦~
    紅咖哩~~~
    吃吃吃吃吃吃吃(敲碗)

    回覆刪除
  2. 你應該知道我是小花吧><
    哈哈
    好豐盛的喜萊登大餐喔
    妳跟我ㄧ樣噎
    明明颱風要來~還硬是要出去玩
    時間過的好快喔
    你哥都要蜜月旅行了耶
    好酷喔

    版主回覆:(09/14/2008 09:25:40 AM)


    窩~~~~~~是小花耶 >O<
    小花好可愛 >O<
    我也要跟小花去吃cold stone XD
    (莫凡彼也是可以接受的XD)
    一定要訂個約會日期呀~~~~>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