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上帝的故鄉:司馬庫斯-出發

(註:本文圖多)

已經不記得第一次聽到司馬庫斯是什麼時候了,大二左右吧?黑色部落,又稱為上帝的部落,聽起來就很吸引人.一直到1979年才有電力供應,是台灣最後通電的一個部落,對外道路在1995年才開通,當時我心想,離開新竹以前我一定要去一次司馬庫斯.不過大學同學們的二日遊沒有跟到,內心深感遺憾.

是的!!!
Q怪獸的感性只能維持三分鐘!!!
還是回覆往常的文章模式吧 XD
開始工作後的第一次員工旅遊,我毫不猶豫的選了司馬庫斯
有20人小巴士可以坐,
不用像zmx或是vgy說的騎車騎到屁股要裂開
不管是騎的人還是被載的人都處於想睡不能睡的窘境,
只要上車前來顆暈車藥,上車後睡個回籠覺,
司馬庫斯就到了 XD
而且費用恰恰好是我可以補助的三千元
說什麼也想去啊~~~~~~~~~~
司馬庫斯的瀑布,巨木,我來啦~~~~~~~~~~~~
想像著當地是如何的原始,感覺血液也沸騰了起來!!!

出發的前一天,偶然看到有人說辛克樂颱風造成司馬庫斯路基掏空多處坍塌
當時天色已晚差不多是半夜11點所以沒用Q怪獸也不敢打電話去問
整個就是處於很想吐會不會一去不復返的擔憂之中
後來想想若真這樣就再也不用每天趕七點好像也是個很不錯......
(在說什麼東西 XD)

出發的當天一大早,
凌晨五點就要起床趕往新竹總公司集合,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手裡捧著熱茶安坐在20人小巴中
還有發早餐啊!!!麵包x1蛋糕x1鋁箔包奶茶x1,整個是個很貼心!
一路上可以說是從頭睡到尾,雖然中途停車休息了兩次,
一點都不影響Q怪獸睡覺 XD

第一次下車休息的地方:

這地方似乎是個民宿,並不是太清楚來著,
重點當然是讓我們上廁所活動一下筋骨囉!
路邊綁著一隻大狗,樹旁綁著一隻山羊,
是不是開始有離開都市的感覺了呢!!!

小屋子:

一直在猜這間是狗住的還是羊住的
真是平地不會出現的疑問啊~(茶)

往外看出去:


再一張:

這時已經有很多山,感覺已是雲深不知處
若你以為已經快到了就太嫩了.
此時約為八點離開新豐後的1.5小時左右

再度上車後昏睡個一小時,檢查哨到了!
是個要辦理入山證的地方,這裡因為沒有讓我們下車,
就沒有照相啦!
再往前開沒有多久,到了司馬庫斯大橋,
領隊讓我們下車拍拍拍拍拍

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做塔克金溪:

橫拍:


這是20人小巴要開的路,有沒有很吃驚 XD


再來一張溪:

司馬庫斯大橋:

這一張特別獻給建築業的專家,我那搞笑老爸
這是什麼工法快說!!!
旁邊其實有舊橋的遺跡~不過當然沒有瞧見所以沒拍,真可惜.

是天空,此照片只是想要證實一下相機的性能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是照的人的技術問題啊.........遠目...)

呵哈哈!!!是我!!!

好肥的臉 Orz

離開了司馬庫斯大橋,開始真正的上坡,再下坡,再上坡,再下坡,
上上下下睡了很久之後,司馬庫斯到了 XD
這個時候不多不少,差不多是中午約12點半.

餓了很久的我們在部落的餐廳飽餐一頓之後,
該是打個盹兒來享受一下芬多精的時候了
想像中的畫面是樹林滿布的山中有陽光灑落,
大夥兒愜意的坐在石塊上休息聊天,
一旁蟲鳴鳥叫微風徐徐,伴隨著依稀可聞的瀑布或溪水潺潺

這麼想,真是太天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疏不知,迎接Q怪獸的,是一場多麼殘酷的考驗.........

未完下集待續

1 則留言:

  1. 我要看續集(敲碗)!不要像富奸一樣拖搞啊~
    不過我原本以為你會和路邊綁的大狗有段刻骨銘心的交流說,殘唸XDD

    版主回覆:(09/26/2008 11:51:23 AM)


    續集會寫啦~哈哈XD
    不瞞妳說,
    那條狗有被栓住
    使我感到很安心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