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中和]炒翻天

地址:北縣中和市南華路36號(左右)
電話:沒抄 XD 就在家樓下而已何必抄 XD
(眾人扔雞蛋曰:這樣還算是負責任的食記嗎???!!!)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好吃的店,我們家可說是吃了無數次啊~~~~
自從湘泉小館不做了又換老闆,而且我們發現鮮蚵烘蛋比蝦仁烘蛋更鮮美後,
炒翻天就變成了不善廚藝的娘的秘密武器,
舉凡親戚朋友熟的不熟的,只要到了我們家附近,
媽媽就說會:"我們來吃炒翻天吧?那個蚵仔烘蛋很好吃哦"
已經吃到店經理還是老闆娘的認識我們,會送炒高麗菜說是"招待的"
(所以呢?XD)
這一些都要歸功於媽媽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啊~~~
娘:"我們可不可以換到那一桌?那一張桌子比較大(眨著充滿期待眼神的雙眼)"
也要歸功於爸爸的:"有沒有茶或是水?"然後氣呼呼的自己去倒來,說"厚都還要自己裝"
和哥哥的:"我要吃炒羊肉"
還有每次神仙媽媽和大嫂一定有的對話:
娘曰:"會宣!妳喜歡喝湯對吧?我們點個湯吧?"
大嫂燦爛如天使般的笑容答:"噢~好啊~~~"
(店員曰:這家人的模式真容易摸透...)

所以這一天我們又來啦~又來啦~又來啦~~~~
鮮蚵烘蛋

鮮蚵烘蛋真的極好吃啊~~~~~
有蚵仔海鮮的鮮甜味,九層塔的香氣,加上厚厚一層似乎會彈跳的烘蛋,
真是人間美味烘蛋之極品啊~~~
不過我們也有吃過味道平凡無奇的一兩次
是個要看掌廚師傅是誰來決定好吃度的一道菜
但吃到好吃的蚵仔烘蛋的時候,不但可以配好幾口白飯,而且一整天都會心情很好呢!
(這麼靈!那麼掛牌當一下精神科醫師好了 XD...)

鐵板豆腐

鐵板豆腐是媽媽的必點
上桌時鐵板啪滋啪滋的響著,
使用的是蛋豆腐而不是油豆腐,超好吃>O<
這道菜的調味上我本身不是那麼喜歡
簡單說是個賣蛋豆腐的面子,因為蛋豆腐實在是太優了啊~~~
並且底層會鋪上一層豆芽菜,
可以滿足想吃蔬菜的人的健康感哦 !

三鮮粉絲褒

這是某一天我想說大嫂愛喝湯而因此點的
結果一試成主顧啊~~~~~~~~~~
若要說鮮蚵烘蛋是烘蛋界中可以品嚐海鮮美味的首選的話,
這個三鮮粉絲褒就是粉絲褒中同樣想要享有海鮮味的第一把交椅了!
湯頭非常之鮮美好喝!!!
連時常和某人爸到處吃海鮮的某人都讚不絕口!!!
是說我之前記得粉絲是比較粗比較寬的那種
這次怎麼變成冬粉了啊 XD
我要寬的那種啊~~~~>O<

炒空心菜

這一道敝人也是大力推薦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炒空心菜呢?!
可不要以為這裡每種青菜都炒的很好吃(咦 ?!XD)
某次想要換個口味點炒高麗菜,
就大大的遜色許多!!!
若想吃青菜還是建議點這盤炒空心菜哦!
保證你不會後悔的啦~~~~

招待的炒高麗菜~沒有照相~~~
如上所述,要吃青菜比較推薦炒空心菜
我真的是很真心誠意的,大家要相信我XD

蔥爆羊肉...
咳咳~~
照例我還是不吃羊,所以連照片也沒有了 XD
還是請某人來現身說法一下吧
(某人:"我不要~(逃)")

罈子肉


是不是看不太清楚呢~~~不要緊兒!!!
近一點瞧:

這一道是個新鮮貨!我們家是第一次點!
好有趣!賣相極佳啊~~~~
想當初我們也是看了別桌覺得很神奇,所以就自己點來吃吃看囉!
據滷肉達人,神仙媽媽的說法,這滷肉太鹹了!死鹹!!!
娘的滷肉雖然是更好吃,但我覺得這罈子肉也很不錯啊!
食用示意圖:

將滷肉配上下面那切片後烤過or炸過的饅頭,超好吃啊!!!!!!!!
又是一道下飯的菜!
並且呢,其實我覺得罈子肉的調味有種懷舊感,
像是老一輩會吃到的那種哦~~~
(謎之聲:那妳怎麼會吃過呢?難道妳真的是Q爺爺嗎...)

紅燒海吳郭

這一道也是這一次新點的菜色啊!!!
一上桌娘便拿筷霍霍的說:"我來吃吃看這是海的還是養的"
後來好像覺得是海的
是個不錯吃~不過比較不驚豔
總而言之
下次的魚肉點糖醋魚吧怎麼樣? XD

綠豆湯
餐後還有附綠豆湯啊~~~這真是各店家的模範,是麥x勞的榜樣!
(麥x勞:"關我什麼事...")
大家來店裡吃飯時千萬不要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哦!
記得跟店員要飯後甜湯,吃不下的話可以call我
10分鐘內出現替你解決喝不下甜湯的煩惱 XD

整頓吃下來值回票價,價錢我是不太記得啦~忘記拍價位表
下次再補給大家喔!(不過炒空心菜70元倒是記得很清楚XD)
順便也介紹一些我們家常點的菜色,
若是以後有補照照片再放上來囉~

葡萄魚
在不久前葡萄魚還是我們每次來炒翻天都必點的菜
不過自從葡萄魚漸漸的有越做越乾老的趨勢
加上我們也慢慢的開始吃膩(吃了快十次還不膩也太厲害了點XD)
因此後來都轉戰別的魚類了
但還是不得不提葡萄魚屢次的給我們家與楊家帶來歡樂
其實是個請客時非常上相的一道菜
將魚肉外翻切出方塊狀的紋路後裹粉加以油炸,
炸到表皮金黃酥脆再淋上特製的糖醋醬汁,
將魚肉和魚皮一起沾點醬汁一口送入嘴裡,
姆~~~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啊~~~~~
將來如果魚肉又漸漸的越做越不乾老,
再請精明幹練的女經理通知我們哦 XD

蒜泥白肉
這是某一次爸爸因為請客覺得"肉要多一點才好"而點的
原本以為會很油膩
但沒想到肉片ㄉㄨㄞ ㄉㄨㄞ的很彈牙呢!!!
而一旁的沾醬也不是一般常見的蒜泥+醬油而已
是一個我猜應該有加水果類似柑桔類的玩意兒
沾起來清爽解油,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好吃!!!
那一次共有六個大人,當中有三位是比較養生派不愛吃肥肉的,
最後我跟老爸兩個抗油聖者(這什麼鬼XD)把白肉們通通吃光了~!
是說這樣的份量吃起來還是有點膩
同桌者若有怕肥肉者,大家在點菜上就要多所斟酌了

酸菜肚片湯
湯頭並不是很酸的那種
屬於溫和派
算是蠻好喝的湯囉!
肚片有煮透,不會咬不斷,
清清淡淡的喝起來不會有負擔,
且酸菜的提味帶有去油解膩之效
是會想再點的湯!

蝦仁烘蛋
在我們發現鮮蚵烘蛋之前,蝦仁烘蛋可說是我們家的首選
烘蛋在剛煎好時總是澎成好大一個
也是因為這樣才吸引我們去問"那是什麼"
後來吃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蝦仁烘蛋,直到鮮蚵烘蛋異軍突起後才功成身退
(這句話整個像是在講3C產品啊XD)
其實蝦仁烘蛋也是很好吃,只是我們現階段比較愛蚵仔烘蛋啦.
蝦仁烘蛋會加玉米火腿這類小玩意兒
就海鮮味來說是鮮蚵略勝,並且鮮蚵有九層塔的香味
但我想蝦仁烘蛋應該會比較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推薦給大家啊~~~這兩種烘蛋都很好吃的!!!

薑絲大腸
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會點薑絲大腸
真的是,酸到一個過癮啊!!!
每次吃都很想在心裡飆髒話
這跟吃芥茉嗆到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覺得很嗆很酸,但就是一口接一口 XD
不過後來漸漸覺得薑絲大腸好吃歸好吃,
但在成堆的薑絲中翻找那大腸的生還者總是感到些許悲哀
(大腸啊你怎麼會這麼少啊~~~嗚嗚嗚.......)
所以後來也不太愛點了XD
但話說回來,它真的是下飯到不行啊!!!
對於沒有酥炸肥腸和五更腸旺的炒翻天來說,
薑絲大腸可說是在炒翻天想吃大腸唯一的選擇了!
(五更腸旺沒有對吧?有記錯嗎?)

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很不推
這兒的鳳梨蝦球和一般的作法很不同
所以蝦球吃起來一點都不酥脆
感覺上好像是沾蛋汁去炸的或是怎麼的我也不知
總之我不喜歡啦 ><
想點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是個很不一樣的鳳梨蝦球
若是覺得不好吃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哦XD

還有一次好像點了豆鼓什麼魚的(不是鱈魚)
也是很不錯不過我們那時三個人吃好像有點多
而炒翻天起家的炒飯更是不用說啦
沒事的時候可以點來吃吃看!(沒事的時候?!不是應該是肚子餓的時候嗎XD)
不管是蝦仁炒飯肉絲炒飯還是牛肉炒飯,
通通都很好吃啦!!!
小時候的夢想之一就是吃完一整盒的炒翻天炒飯啊~~~~~~~
每當從炒翻天外帶回家吃的時候,
我就會捧著我的便當盒,坐到當時舊家的單人座沙發上,
將便當放在沙發一旁的把手,拿了湯匙再拿一本書,
邊看書,邊一匙一匙的從角落慢慢的挖我的炒飯吃,
不把炒飯弄散是因為覺得這樣還可以讓中間的飯保有餘溫
並且小時候都是點蝦仁炒飯,每當那一湯匙又挖出一顆蝦仁時便覺得特別的雀躍!
也曾經捨不得吃那蝦仁,將所有的蝦仁都集中起來最後再吃
啊~~~真是童年的回憶啊~~~~

結論:
1.連國小時吃的蝦仁炒飯都可以讓妳這樣的回味無窮,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2.這樣感人肺腑的炒翻天伴我成長的文章,真是應該要貼在炒翻天的menu上才是
3.炒翻天從一間小店面開到一連四間都是它們的,而且還開分店!!!Amazing!!!
(拼錯字請不要糾正我XD)
4.我完全可以想像娘看完了文章後會說:"我們找個時間再來吃一次吧?蚵仔烘蛋真好吃"
中永和的鄉親們,親朋好友要請客時請不要忘記炒翻天哦!

後記 :
vgy說沒標價錢是不行的 XD
大約是一兩百,兩三百的價錢,看食物本身貴重與否
炒飯好像七八十吧
我下次去會照菜單的啦 >< 給我時間 XD

<20090401 updated>
菜單來啦


3 則留言:

  1. 1.我以為吳郭魚都是淡水魚呢~原來也可以用海水養殖
    2.葡萄魚好像也有人稱為松鼠魚,只能說廚師的想像力還真豐富多元啊XDD
    3.為什麼許久之前我去你家附近是吃不怎樣的紅X燒烤啊~(敲碗XDD)
    (有得吃就不錯了我還真欠揍XDD)

    版主回覆:(02/21/2009 12:03:14 PM)


    兩個人吃合菜不好叫吧 XD
    而且當時我們家都還只吃它的炒飯而已啊XDDD

    回覆刪除
  2. 我強烈懷疑這家店跟漫畫 炒翻天 的關係 (逃)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82%92%E7%BF%BB%E5%A4%A9&variant=zh-tw

    版主回覆:(09/03/2008 01:02:55 AM)


    這未免也太經典了啊 XDDDD
    (ps路人留個名兒呀~~~)

    回覆刪除
  3. 這篇好像是咱李家回憶錄飲食篇
    看了覺得好親切
    因為每一句都是真實的描述
    有一個美食專家的女兒配上不會作菜的老媽
    還真是有趣
    那段女兒小時後吃蝦仁蛋炒飯的回憶
    那一堆蝦仁集中在一旁的畫面鮮活的在我眼前重現
    太好玩了
    加油!
    我也不知要為啥加油
    對啦
    媳婦啊
    找個時間再來吃炒翻天吧


    版主回覆:(09/03/2008 01:39:49 PM)


    好可憐喔~
    都不可以自己吃一整個蝦仁炒飯Q_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