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上帝的故鄉:司馬庫斯-巨木群

<註:此文圖真的很多 XD>

吃完午餐之後就是拜訪巨木群的行程了
出發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大夥兒神清氣爽的邁開大步向前走
一旁的遠山翠綠到一個不行
一山又一山,山外有山~山外的山外還有山~(詞窮也不是這樣湊字數的吧XD)

(我一定要改改喜歡在兩旁插入近處樹葉的這個照相習慣才好 XD)

入口處的可愛木牌:

單程5k~5k聽起來很短
走起來卻很要命啊 XDDDDD
當時我們已經知道來回要走約5小時,
因此心中抱著"難得來了就走一遭吧"的無奈心情
(為什麼這樣淒涼~我們不是出來玩的嗎XD)
出發吧~~~~~


一開始的精神還不錯~
偶爾還想東照西照一番
比方說這個竹林+太陽


走啊走啊走啊走~上上下下又上下
一陣子之後來到了第一個溪水處~
還是很亢奮的我們當然又開始東照西照啦


離開了第一個水處,
很快的又是竹林,
又有溪水,又有石塊,又有遠處的瀑布聲,
總之是個很山野啊~~~再來張照片:


竹林深處繼續前進的我們,大約半小時後來到了第一個挑戰處:碎石坡
碎石波是一個左邊是碎石山壁,右邊就直接將近80度直直往下的一個地方
人可以通行的寬度約莫是50公分左右
一來很擔心自己沒走好就骨碌碌的滾下山
二來是害怕碎石們會不會突然之間希哩嘩啦的向下傾倒
拿傘這樣隨意的戳兩下就會有石塊一去不復返
真是太驚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敝人雖然是覺得害怕到有點腳軟
並不是很敢往下看
但是為了我blog的讀者們!!!為了爸爸與媽媽!!!為了哥哥與嫂嫂!!!
還是勇敢的在途中蹲了下來拍了兩張照
是說這照片看起來怎麼不太震撼啊XD
明明現場就是超嚇人的啊~~~~~~~
可以說是我此生最好看也最難得見到的風景之一!!!!
第一張:

第二張:

你問我這兩張有什麼不一樣?
是說我也看不太出來耶 XDDDD
只是這樣手抖腳也抖的照出來的照片,一定要通通放上來啊 XD
在當下我真有種"冒著生命危險"在照相的感覺
天知道我連正眼往下看都不是很敢啊!!!
都是瞄一眼瞄一眼
走完兩個段落,感覺元氣已經少了大半!

平安度過碎石坡的Q怪獸,此時很想找個地方停下來休息一下喘口大氣
無奈在碎石坡過後的路寬一直很窄
想找個休息的地方並不容易
因此我們又繼續繼續的往前
途中還照了長在樹上的菇.........


出發過後的一小時,下午兩點半,我們走到了中途的休息亭
此時大夥已是開始有"運動過了"的感覺
心理和生理都很自然的以為"快要到了"
因此紛紛的坐下來休息並拿出礦泉水補充水份
等待稍微落後的人陸續的跟上,並順手拿出地圖導覽,
順手翻它個兩下.......什麼??!!! 我們才走到一半而已嗎???!!!
啊天啊這真勞累啊~~~~

吶喊歸吶喊,此時精神和體力還是有的.
於是大家又紛紛的開始往前進
離開了休息亭之後,竹林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是樹
應該是和巨木同種類的紅檜吧?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進入了巨木群的外圍囉~~~

當然啦~一路上還是不時的碰到溪水啊用竹子搭的便橋啊~等等的
走的膽戰心驚的
有時是怕鞋子褲子會弄濕,有時是怕便橋會不會垮在自己的體重上
(壓壞便橋的最後一隻Q怪獸?! )
通常便橋底下,就是一片空啊!!!

在一番跋涉之後,我們又到了下一個地點了!!!
這個地點很帥!!!
有多帥呢?!
這個地點叫做是廁所 XDDDDD
其實廁所這兒就是第一棵巨木的所在處了
明明是個很威的地方啊~~~取了個廁所這名字就好像鳥了點 XD
不過望文生意啊~~~~~~也是很不錯
(望文生意好像不是這個意思?! XD)

瞧!!! 巨木1

中間有一個牌子寫著巨木1,
大家應該都有看見吧 XD

不遠處有巨木2

巨木2的牌子在左邊,要很仔細的找哦 XD

換個角度來看看比較雄偉的巨木2


大夥兒圍著巨木2討論了很久
最後得到一個"最老的好像不是這一棵"的結論
因此我們就開始了尋找最老巨木的過程
我也懶的再描述了啊 XD
反正就是涉溪~攀爬~穿過重重石塊與樹枝~(以上的誇飾打個八折左右XD)
手腳並用的上上下下並來回探路
以下就是有找到的巨木們

巨木3

右邊有巨木3的牌子哦~~~很小XD 要找一找兒~ XD

下面這兩張應該還是巨木3吧~
光明的巨木3


黑暗的巨木3


加起來就是光明與黑暗,家裡有SEGA也喜歡RPG的人,
或多或少知道這個遊戲吧 XD

沒有找到巨木4,直接就是巨木5了


巨木6


應該是巨木6但是也沒有很肯定


不知道是巨木6還是隨便照的 XD


經過了千辛萬苦~~~~~~
都是為了你呀~~~~~~~~巨木7 !!!
先來張標示牌~~~~(是說妳照這樣,一個字也瞧不見啊XD)


still巨木7,不過沒找到巨木7的牌子

有兩隻手臂,很好認吧

巨木8

什麼?!巨木8竟然這麼小條??!!
當然不是啦 XDDDD
這只是負責鑲上巨木8牌子的小樹而已.巨木8在這兒:


之後有聽說總共有9棵巨木
意思就是說巨木9也被我漏掉了就是了
Anyway~
在找到了最老巨木的時候大夥兒一陣High~
High完差不多是坐下來等車子來接我們的時候了.........

..........................


哪有那麼好的事 XDDDDD
怎麼上來就要怎麼回去啊 XDDDD
此時已經有感受到快要沒力了 XD
不管如何也是要往回走啊
此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吧

回程其實是個頗痛苦,光是回到廁所就已經覺得過了很久了
也不知為何開始感到寒冷
因此沒有多做停留又繼續往休息亭走去
感覺又像是過了一小時那麼久~但其實並沒有那麼久,
回到了休息亭,再下來就是碎石坡的回程路了!!!

自從來的時候只在碎石坡照了兩張相,
我便深感後悔
這麼樣難得一見的美景應該要多照幾張給爸爸媽媽看啊!!!
於是回程中一路上我都在心理建設
就算再怎麼害怕也要多照一些照片!!!
所以有很多張很多張很多張啊!!!

先來看看那個路有多小

有瞧見嗎!!!這跟峭壁也差不了多少吧~~~~

拉近看下面的溪谷


看一下坡度


再看一次溪谷


此時此刻~~深深的感覺到~~~
一台好相機和好的技術真的是必要的 XDDDDDD
雖然我沒好相機與好技術
但是我有一顆愛吃的心
照食物的時候尚且夠用即可 XD

走過了其中一個碎石坡~回首來時路

真的很很抖沒有騙你吧!!!
(某人曰:"是陡!!!")

其二個碎石坡~請某人來替我們示範一下


再度請某人示範


照一照山


離開了碎石坡
這時候已經快要不行了
天色越來越暗,瞧瞧已經沒什麼日光的竹林:

看起來很像臥虎藏龍的拍片現場吧 XD

這個時候差不多是下午的五點半了吧 XD
天啊這路途為免也太遙遠了吧~~~~~
而且很不幸的是
在這個摸門特~在這個moment~
某人肚子餓了 XD~~~~~~~~~~~
我整個覺得我們要山難了啊 XDDDDDDD
所以某人就呈現一種完全無力的狀態
而我則是又冷又渴
我們明明帶了兩罐水的啊~~~~
看到巨木的時候不應該太興奮的一下就喝的只剩十分之一瓶的 Orz

最後就在某人餓到四肢無力
而我的膝蓋真的越來越痛的情況之下
在約莫五點半六點多左右回到了部落
啊~~~~~~~~有食物與水的地方真好 XDDDDDDDDDDD
可以了巨木!!!
我也算是有看過你了
下次再來,就涼涼的去個部落巡禮就好了吧 XD.............

ps.光是寫個文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走路的時候更是長的無法想像啊 XD~~~~~~~~

5 則留言:

  1. 真希望妳爸爸看完此篇給妳寫回應因為這些照片太可貴了

    愛睏姨也去過了
    她很喜歡爬山




    版主回覆:(09/26/2008 11:50:42 AM)


    爸爸說他很害羞啦~
    我來幫他回一下
    爸:"很好玩"

    回覆刪除
  2. 再看了一次我當年的的照片後 我記起來我當時也有去走神木 看來斷垣殘壁那裡跟當時一樣

    版主回覆:(09/27/2008 09:05:15 AM)


    真的嗎!!!
    伸照片 XD
    (你都沒有走到要山難的感覺嗎?!
    很難忘記啊XD~~~~~~~~~)

    回覆刪除
  3. 你敢往下拍那個斜坡我還真佩服啊~~~某人示範的那兩張中有路嗎有路嗎!!!九份黃金神社的階梯我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雖然當天有下雨),我真是個都市的死小孩/___\

    版主回覆:(09/27/2008 09:08:07 AM)


    往下拍和往下看是兩回事~哈哈XD
    我是沒有辦法定下心來正眼往下看超過兩秒的 囧
    原先我也是覺得黃金神社是我的難走第一名
    不過現在巨木群榮登冠軍寶座,
    而且我想它還會在冠軍位上待很久 XD

    回覆刪除
  4. 為了光明與黑暗硬是要留個言XDD我有模擬器喔~學姊你要玩嗎XDD(毆飛)

    版主回覆:(09/27/2008 03:09:37 PM)


    哈XD 謝謝阿繁~~不過模擬器我也有喔!!!
    某人的功能之一就是備齊各種電動給我玩 XD...
    (某人曰:感動人心哦~~~)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一趟健行之旅耶
    光用想的我腿就好酸><
    我喜歡樹上的香菇~
    白白小小的好可愛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耶
    上帝的故鄉
    不過我這麼懶.....


    版主回覆:(09/27/2008 03:12:53 PM)


    是小花兒 >O<~~~~~~~~~~
    健行之旅真是太累了
    好像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耶
    畢業之後都只有約吃飯逛街下午茶 XD
    來計畫一下好了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