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台南]阿裕牛肉湯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06-266-8816/ 266-8857

每次去台南都會有食物上的大驚奇
比方說永記虱目魚丸,阿財點心店,丹丹漢堡,東興蚵爹,大農莊,土城海產店,
阿明豬心,阿堂鹹粥,金得春捲,阿婆肉粽,小南老蘇雞腿飯,
等等等等等有貴有便宜族繁不及備載,屬於一想到就會嚷嚷"為什麼台北沒有"的好吃程度,
還沒有算進其他也還算驚奇的食物像是同記豆花,茂記豆花,陳家蚵捲,周式蝦捲,阿鳳浮水魚羹,
矮仔成蝦仁飯,土魠魚羹(吃了三家),棺材板balabala太多列不完,
真是名符其實的美食天堂啊~~~~~
(丹丹漢堡曰:我不是台南人啊~~~不要給我亂算!我出生地高雄的!)

每次在台南吃到讓我眼睛瞪超大並且大呼小叫的美食時
總是有股不虛此行不枉此生的感動感
並在感嘆好吃的食物又被我吃到一樣的同時,
亦些許傷感下次再吃到就不會有初次見面的驚喜了,
但是台南卻像個聚寶盆一樣,好吃的東西一樣接一樣,
去過這麼多次了卻總是有神奇的沒吃過意想不到的使人驚喜的食物!!!
竟然可以這樣源源不絕,簡直就是Q怪獸體重降低五公斤一樣使人難以置信XD
今天要寫的是再度使我大驚奇的阿裕牛肉湯 !!!

當年還沒有去過某人故鄉的時候
某人便時常與我碎碎念台南的好吃食物,
最常被提起的便是肉燥飯/魚丸湯/牛肉鍋/牛肉湯
由於台北賣牛肉鍋/牛肉湯的店家並不多
加上某人形容食物的能力普通 (XD)
因此我一直以為牛肉鍋跟涮涮鍋沒什麼兩樣,不過就是主菜選牛肉而已嘛 XD
涮涮鍋還有豬羊雞海鮮甚至海陸大餐可選,不是華麗的多嗎XD
直到去了台南吃了牛肉鍋,才知道此牛肉鍋非彼牛肉鍋,
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來的啊~~
講到這個就要回溯一下當年自己寫的文章,老Q賣瓜一下:
[台南]牛肉湯&牛肉火鍋&中食
(事實真相是懶的再解釋一次 XD)

所以我們可以直接進主題了 ~(寫了一堆廢言,一點都不直接 XD)
這次吃的是非常有名的台南縣仁德鄉阿裕牛肉湯,
當我和某人從台南的光華商場(忘記路名XD)買完電腦回到家,
某人爸曰:今天要去仁德吃牛肉湯
Q內心又驚又喜之os:難道是~~難道是~~難道是很有名的那一間嗎???!!!!
結果真的是 XDDDDDDDD
神啊我真是太感激你了!!!!!!

牛肉鍋

據說牛肉一盤250元~某人+某人爸+某人弟曾經三人吃六盤 XD
可見有多好吃呀!!!
某人媽和某人舅媽則是強力推薦店裡提供的切好生洋蔥,生吃沾醬兩相宜!
牛肉不要涮太老,約莫帶點粉紅色的程度是最好吃的了
既嫩又不腥,沾醬中加點薑絲超對味的啊~~~~~~~~~~~
(當然粉紅色的range也是很寬的,看個人喜好XD)
真是會忍不住一片接一片,甚至進階為一坨接一坨,250元很快就灰飛煙滅了 XD
據說老闆每盤肉都會切不一樣的部位,
真是輸炸了啊~~~~~~~~~~因為我那天都只吃我面前的那盤肉而已XD
除了肉片,湯頭也是一絕啊!!!
因為不知道確切的熬湯秘技,我就不要為了湊版面而亂說好了
重點是很好喝~不刺激~入喉後回甘且事後不口渴,讚啦

免費的肉燥飯

除了牛肉鍋和可自行選擇的火鍋配料,
最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好吃到升天的有肥肉的肉燥飯啦~~~~XDDDDDDD
(怕肥肉者請自行跳過 XDDD)
喜愛肥肉肉燥的人,來此請勿錯過
可謂有肥肉的肉燥界中的極品,不來個三大匙誓不甘休XD

招牌

噹噹噹~~門口還有一隻很可愛的牛像 XD
請認明~阿裕牛肉湯~~~

敝人文筆不太好 XD 但是找資料的能力還是有的 XD
請參閱
[食記] 台南仁德 阿裕牛肉湯‧涮涮鍋 by AMYKAKU
[覓食府城] 頂級年肉料理 -- 阿裕牛肉湯 by DarkBringer
(這兩篇都很精彩啊~~~強力推薦大家看一下 XD)

3 則留言:

  1. 話說因為媽媽打化療要喝牛肉湯補身體,你這篇文章少說我也看了四五次XDD台北怎麼都沒有這種東西啊~麵店的牛肉湯總覺得是冒牌貨XDD

    版主回覆:(09/14/2008 09:24:42 AM)


    ㄟㄟ
    台北有沒有喔?
    我派出海獺問一下他的台北舅舅看看><

    回覆刪除
  2. 南部牛肉湯的型式和北部不同 南部多半都是生肉片直接沖滾湯 而北部都是直接用鍋子熬好後食用 所以很多人對於南部形態的牛肉湯覺得味道鮮美 肉嫩且不老 而情有獨鐘 但此方法一定要確定肉的品質 如果是化療的人建議還是煮熟一點吃 因為化療的人不要吃太生的東西 尤其抵抗力太弱的話會容意感染其它的問題!

    版主回覆:(09/26/2008 11:52:20 AM)


    喔喔喔...
    原來如此呀...
    謝謝你的說明喔............
    仔細一看這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呀>< !!!
    時光飛逝......

    回覆刪除
  3. 喔.你好像購物台賣東西的.好會形容,
    害我好想吃.
    有扣扣再去試看看好了...

    版主回覆:(09/08/2009 09:21:28 AM)


    哈~~
    這間真的很好吃喔!!!
    備好滿滿的錢包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