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weiβ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巷6號一樓
電話:02-27325099
網址:weiβ

****************************
這天戀愛巴士奔馳在德國的街道上
成員們在路邊停下來吃午餐
送上來的是...某女:"這是臉嗎?!"
這被某女誤認為是臉的是德式豬腳!
成員們用完午餐之後,大滿足!!!
****************************
以上為Qmonster依印象而編的設計對白 XD
是戀愛巴士這禮拜的情節!
湊巧經過電視前的爸爸和哥哥對著德國豬腳發出了讚嘆聲
擇日不如撞日於是我們決定要去吃德國豬腳啦!
雀屏中選的是這間上次想去卻沒去成的weiβ
吸引我的原因有二:
1.聽說熱巧克力讚到不行
2.聽說趙少康很喜歡這兒的豬腳
於是我們來啦~~~~~
禮拜天的中午也可以點商業午餐,附沙拉,湯和飲料(茶或咖啡),
加價50元可換特調咖啡,新鮮果汁或熱巧克力
並且在中午時也可以點早午餐Brunch
早午餐還分單點和套餐,套餐多了麵包和附餐飲料,
對於不太喜歡麵包類的我而言,100元的套餐是個有點小小不值得
但是為了我心愛的熱巧克力,也為了喜愛熱麵包的娘,還是點了套餐啦!
(不過算起來是100元多了麵包再加價50換熱巧克力,哇XD)
所以最後一家人共點了商業午餐x3,早午餐x1,進主題!

橄欖油與紅酒醋

這是要拿來沾麵包的~麵包是早午餐附的歐!
來看可愛的麵包兒在大大的籃子裡滾呀滾

麵包燙手的咧!!!!!!
娘一摸到如此燙手的麵包便喜形於色
不停的咧嘴笑&嚷嚷著"好燙喔好燙喔!沒吃過這麼燙的麵包呀~~~~"
真的是熱乎乎的麵包兒!
但是好吃度對我來講普通而已

沙拉

沙拉是個還蠻有誠意的,份量還不少
不錯吃!

湯~

湯很好喝呀~~~~~~~~~~~
雖然是清湯,但是那個料是裝滿整個碗呀!!!
有冬菜,和某瓜A+某瓜B,推測其一是青木瓜吧?
另外有雞肉or排骨
總之相當好喝!一匙一匙的一下就見底啦!!!

脆皮德國豬腳佐香料酸菜($400)

豬腳是個很不錯呀!!!
不會過乾或過油,吃起來很彈牙,QQ的很有彈性,
皮也不會硬到咬不斷或是過脆到像餅乾,
是個越嚼越香,調味上也不會很重,相當好呀
我個人也是個蠻喜歡!
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德式豬腳歐!

西西里風味燉羊膝($450)

羊羊羊
媽媽的表情訴說著她不太喜歡
我不吃羊,無法評論XD

炙烤脆皮雞腿排佐牛肝菌菇燉飯($360)

燉飯的味道是個有點淡
雖然可以品嚐到牛肝菌菇的原味,
但我自己是覺得香氣不太夠
沒有引起我想要一口接一口的欲望
而哥哥是覺得若加上濃厚的起士讓它能夠均勻的包裹著米飯會更好
而一向走養生路線的媽媽是個非常之喜歡!
她說"我最喜歡淡口味的食物啦"
至於上頭的雞腿呢,是個非常鮮嫩多汁不老不乾哦!
只不過也是個吃原味的,這就看個人喜好啦

早午餐之香煎德國雙味香腸煙燻培根盤(套餐360)

香腸很不錯,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與恰當好處的調味
爸爸竟然說太鹹!
但爸爸是個Costco賣的超鹹起士香腸可以單吃的人
所以忽略他說的太鹹-應該只是突來的健康感作祟-
我個人覺得相當的好吃!
至於培根就不怎麼樣,是因為我不喜歡煎的乾乾焦焦的培根吧
薯餅是個表現中上,感覺上是用煎 or烤的而不是用炸的?
因為並沒有油炸物的口感,but just maybe!
最後我要隆重的介紹
登登登登~~~~~~~~~~~~~~~~~
旁邊!!!
那半粒蛋啊!!!!!!!!!!!!!!!!
是個相當之好吃!!!
它是將蛋黃挖空去加工,
然後再把加工完的很像涼拌沙拉的玩意兒放到原本蛋黃的空洞裡哦
好吃到一個翻天,這就有讓我一口接一口的衝動啦!!!
滿分!!!
(ps我個人是很愛吃沙拉醬之類的東西啦XD...)

接下來是飲料們~~~
柳橙汁:

柳橙汁是現榨的新鮮果汁喔!!!相當好呀~~~~~
娘再度喝的眉開眼笑的

冰奶茶

哥哥點的奶茶,我喝了一口,
感覺好立頓 XDDDDD
(只是我的感覺而已呀~~~立刻消毒)

法式濃稠熱巧克力

這可不得了啦~~~~
這輩子可是第一次喝這麼濃稠的熱巧克力呢!
旁邊的餅乾也相當好吃哦!!!
個人竊以為如果餅乾可以來一把而不是兩根,會更好哦 XDDDDD
至於巧克力本身雖然口感相當優,
但就香氣上來說我覺得略有不足呢?
就是喝起來沒有那種很香濃的巧克力味,也沒有感覺到巧克力的苦味,
至於甜度是個不怎麼甜,娘非常之愛,就可以知道真的很不甜 XD
以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愛星巴克的經典巧克力哦!
如果可以有星巴克的香甜加上這兒的濃稠的話,
那簡直就是天上來的熱巧克力啦~~~~~~~~~~~~~~~~~~~

加點的提拉米蘇

嗯,菜單上是寫了特製蜂蜜口味的提拉米蘇
不過蜂蜜的味道蠻淡的,甜度上以我吃過的提拉米蘇來看並不算太甜
媽媽覺得還是卡瓦利的提拉米蘇好吃
而我覺得卡瓦利的酒味太重,所以我偏好這兒的,
口感上卡瓦利的提拉米蘇比較軟~
但總而言之我覺得中壢的辰的提拉米蘇仍舊是第二!
(第一名倒啦倒啦倒啦因此從缺中)

結論
這家店的晚餐和主廚推薦套餐似乎是比較高價位的
但店裡氣氛不錯,有特殊節日時可以考慮
是一家服務態度,裝潢,氣氛,食物都有一定水準的店
雖然就我來說覺得好吃度普通偏上而已,還不到感動到流淚那樣
(妳吃過哪一餐感動到流淚啊!妳說妳說妳說啊!!!生氣XD)
但仍不失為一個聚餐請客的好地方囉
(對了一旁有人點1000元的豬腳+龍蝦套餐,超大盤XD
看起來氣勢驚人啊!!!請客絕對不失面子XD)
另外我覺得很貼心的一點,
店家上菜的時候是一起上的歐!
像是我們四個人的主菜就是一起上菜的
不會有有人都吃完了有人還在巴巴等待的情況出現
相當好!
是家會想帶某人來吃吃看牛排的店 :D

2 則留言:

  1. 有女兒帶著嘗嘗各種美食
    真是開心啊

    版主回覆:(03/22/2008 01:37:44 PM)


    當真?!
    妳明明就是在吃著羊膝時想著妳的山藥排骨湯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原本看到餐廳名只覺得很熟悉。
    直到看到那杯我也喝過的熱巧克力和旁邊那二根真的應該給一把的餅干,才更加確定我吃過這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是跟我家貴婦媽和貴婦小阿姨去的喔!!

    版主回覆:(03/26/2008 02:53:39 AM)


    哦哦哦原來妳們去吃過了!
    去這間店確實是需要貴婦阿姨們幫忙壯膽一下啊 XD
    熱巧克力附的餅乾真的很好吃
    應該是不便宜所以只能給兩根吧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