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台南]阿明豬心

地址:台南市保安街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

久聞阿明豬心的大名
雖然豬心這玩意兒並不是太吸引我
但是它實在是太有名了!!!
有名到常跑台南的我都覺得不去吃一次會對不起自己的車票錢XD
所以,我還是拉著某人去了!

第一次去阿明豬心時,不曉得規矩(?!)
所以某人問老闆話時老闆完全不理會
我們找到位置坐下後等了好一陣子之後,
不爽感漸漸的上升 XD 後來我們就走啦

不過偏執如我 XD
很不甘願的還是每看到阿明豬心的食記就詳細的閱讀一番
沒道理只有我們會不爽,別人都不會啊XD
就在某篇文章中:"等個三四十分鐘是正常的"
"老闆記菜色和順序的功力超好的!!!"
"點完菜就坐著等就對了!"
原來是這樣!!!
大家要記得,去阿明豬心的時候,先站在老闆面前,
等他問你幾個人,然後告訴你坐哪兒,
去位置上坐下前先跟老闆說你要點什麼,
然後就去坐下等著發霉長香菇...啊不是啦XD 是等好吃的食物上桌喔XD

在禮拜六的晚上約六點半的時段,我們等了將近要半小時
我把公司的事拿出來講,都已經從同事A快要講到同事Z了 XD......
終於我的豬心~~~啊其實我點的是腰胑XD~~我的腰胑與豬腳上桌啦!!!

阿明豬心之腰胑湯

這個腰胑~~~真的是很好吃啊~~~~
這個口感~~~這個嫩度~~~哇~~~~~~~~~~
生意這麼好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某人雖然還是對店家有點生氣 XD (對不起呀都是我害你受氣XD)
但也直誇好吃喔!!!

豬腳

看別桌很常會點豬腳,所以我就說我也要吃!
豬腳是白斬的,QQ的不油膩
但兩人一碗還是吃的有點怕怕的,可能是我們這份肥肉比較多的關係
若是醬汁可以鹹一點應該可以解這種膩感
或是,後來聽說可以選部位,所以選靠近蹄膀的就比較不會那麼肥囉
給大家參考!

吃完後,我們去結帳,老闆看了看說:"一碗腰胑一份豬腳對吧~兩百!"
赫!!!這樣人來人往每個人點的都不一樣還有先後差別,
老闆你竟然只要看到顧客的臉就記的他們點什麼!!!未免太厲害了!
接著老闆對我們露出一個自信驕傲的笑 XD

後來我們去某人親戚家,發現某人舅與某人舅媽是阿明的老顧客呀!!!
於是我們就問什麼是鴨腳翅
某人舅媽:"就是有鴨腳跟鴨翅,用中藥燉的,非常爛,很好吃!七點半以後才有"
哦~~~~~~~~~~~~~~~~~~~~~真是使人心動啊 XD

列出某人舅之推薦點法 :
豬心冬粉一碗
腰子乾的一份
豬腳選...ㄜ他說的好像腿庫還哪裡呀?我忘了XD
總之豬腳其實是可以選部位的~來份豬腳,
然後再一份鴨腳翅!!!
極專業的菜單啊XD
但很可惜的是,這是我們吃完之後才聽到的無上菜單,
原本根本就不知道鴨腳翅是什麼玩意兒
所以下次要在下高鐵後和某人直接噴去吃鴨腳翅
希望非晚餐時段可以不要等那麼久啊 ~~><
(咦原來它其實主賣宵夜時段嗎? 囧~~~)

2 則留言:

  1. 吃鴨腳翅要注意一點太早去點,還沒到達爐火純青之嫩透
    太晚去點,會被點光,只能下次請早

    微妙微妙...

    版主回覆:(04/16/2008 05:05:27 AM)


    嘿嘿~~~~
    我已經去吃過這微妙的鴨腳翅囉!!!
    真是很好吃啊
    不過我的食記是稍微拖延了點...
    (只是稍微而已嗎? XD)

    回覆刪除
  2. 看來妳常在台南出沒哦!第一二次去阿明豬心,是當年夜間部的同學帶去的,因為一開門就去,馬上就吃到,所以我從不知道需要等待。直到後來自己帶人去,才知道要等半小時以上,不過那次運氣好,剛好跟特地從桃園來吃的人做在一起,她們才冷冷的跟我說:很正常,還有,講話要小心,老闆耳力超恐怖的。
    之後證明真的有點強,我和表妹因為不敢吃有血的,所以一直跟老闆強調要燙熟一點,而且不要味精。後來因為等很久,就和表妹說:咱們來試試傳說中的耳力,老闆搞不好忘記要燙熟又加味精。結果立刻聽到老闆對我們喊:喂!妳們兩個,我知道不要味精、要燙熟!
    不過,後來還是遇過,老闆真的把我的點菜忘記、沒加味精卻多加了鹽、燙的不夠熟。
    但我發現另外一家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對面,那一家也算東區有名的,我忘記名字。
    就在三皇三家隔壁幾間,只開下午。
    我會改成去這一家,是因為不用等很久,腰子比較脆﹝個人口感﹞。重點是,老闆娘很會照顧流浪動物,點內有一隻老狗和貓咪,本人愛貓,目的是去看貓,老闆娘家裡也收養流浪貓。聽說店內的貓只吃自家的腰子和豬心,會兇擋路的老狗。但她的豬心燙的比較老。
    我的心得是,豬心可以在阿銘吃,腰子在文化中心這家。

    有一次聽到這樣的對話,有個男生來電內拿清除掉的內臟回去。
    老闆娘:哦!好久沒看到帥哥啦!恭喜哦!把這些拿回去對給她坐月子吧!﹝怎麼讓人吃這種﹞
    老闆娘:這胎生多少?﹝這麼利害﹞
    帥哥:八隻。﹝原來是寵物﹞
    老闆娘:給她補一補吧!





    版主回覆:(07/13/2008 02:09:22 PM)


    沒記錯的話阿明好像有個兄弟還是親戚也在賣
    但忘記詳情如何了
    要道地台南人才知道吧
    以前蠻常跑台南
    以後應該很少機會去了吧~~~
    台南的美食們啊~~~~~~~~~~~~(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