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苗栗day2-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三義木雕

行程:
09:30 泰安觀止出發
10:40 勝興車站
12:00 細妹按靚客家人文茶館午餐
13:00 龍騰斷橋
14:30 三義木雕村
15:30 返家,約五點回到中和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媽媽的氣音叫醒:"現在早餐都沒人耶"
於是我們是飯店裡第二桌的客人,早餐很棒,這一併寫在泰安觀止住宿篇!

吃完早餐來到了今天的第一站:勝興車站
在某個路口被攔下來,停了車子繳了50元停車費,
然後走了一小段挑茶步道,
靠近勝興車站的一張"我愛舊房子"照片


勝興車站的門面~我覺得那四棵樹照的超清楚的啊XD


老車站是個很古色古香,而且小小一個超有fu的啊!
穿過了超小的車站,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


由於這一線火車已經停駛了,所以大家就可以放心的在鐵軌上走來走去,
可以看到許多人擺出各種高難度的pose XD
躺著站著坐著多人比動作,應有盡有啊XD
而我們家,可是以"照相時像四根電線桿"而出名的,
當然也不會變出什麼pose啦 XD
來一張~
"爸爸說要站在鐵軌上看起來比較高,以現代科技完成他身高178的心願"


主角是鐵路,and其實沒有什麼要表達的照片XD


有天空有山有樹有房有田有鐵路,自以為照的很好XD


哎呀出來玩就是要這樣看看藍天綠地遠山與大海,
雖然這次沒有海不過大家懂我的意思就好啦XD
當然也不要忘記看一下我熱愛的舊房子
我說過我愛舊房子的XD


在勝興車站這兒逛了逛,先是聽到一聲"大姐"
然後就看到了舅舅!!!
(這大姐當然不是在叫我,大家應該都沒有誤會吧XD)
沒想到先後出發,其實目的地並不同的我們和外公外婆舅舅,
竟在這兒碰頭了!!!
看的出來媽媽開心的都要飛上天了XD
於是大家一起吃了午餐,
是一餐被愛睏姨極力稱讚的客家菜呀~~~
食記照樣另外寫囉!

吃飽了飯與外公外婆舅舅道別後,
我們慢慢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
路上看到這個,一旁有鐵片有"祈福"兩字
阿姨和媽媽就說要來照一張討個吉利,
於是...

祈福兩字看起來並不大清楚,
但看起來像在等幼稚園巴士接送的三人看起來還真是說不出的親切可愛啊XD

下一個行程是龍騰斷橋,
本來以為只有這樣沒什麼好看的,
但其實到了另一頭才發現別有洞天呢!
大家如果來這兒,一定要走下步道到橋的另一頭,
才可以看清楚斷橋的全貌哦!!!
往回照一張 ~~~


再一張~~~~
特別放了這張照片是因為我覺得遠遠看很像扭曲的賓士mark XD


個人覺得照起來很像明信片的一張

非常喜歡這一張照片歐!!!

離開之後我們去了三義,原先想要去木雕博物館瞧一瞧的
但要收門票,而滿街上又都是各式各樣的木雕店,
因此我們想想,就在外面逛一逛而已囉!
兩天一夜的苗栗行很快就結束了,
個人覺得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都是很值得逛一逛的地方!
就以一向杞人憂天的爸爸來做為遊記的ending吧 XDDDD

爸與斷橋的內心戲

(ps爸爸是員工而已啦XD 看起來應該也沒有很像老闆吧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