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苗栗day1-汶水老街,大湖草莓館,清安豆腐街

行程:
08:30 中和出發
09:45 新竹儷舍吃早餐
11:00 汶水老街
11:40 大湖草莓館一帶
13:00 清安豆腐街&午餐
14:30 泰安觀止
15:30 閒置 XD
17:00 看星光大道重播(房間裡電視好大音響好好XDDD)
18:30 泰安觀止晚餐

是的!!!託舅舅的福!我的苗栗行如此快的來臨了!
由於前一天晚上偷懶沒有運動,因此我還起了個大早...
ㄜ~反正這不是重點 XD
我們先去新竹的儷舍吃我想念多時的早餐
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還是100元真是糾感心ㄟ >O<
好吃的不得了!爸媽也覺得很棒很划算哦!

接下來我們去了汶水老街,入口處有整片的曬豬肝
汶水老街之膽肝隨風飄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明明很大塊的豬肝,在風乾之後都變成片狀了!
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呀

快到底的時候發現路旁有一道階梯蜿蜒而上
媽媽說:"我們去吧?我們去吧?!我要去哦!!!"
於是,李大同的背影


轉過來了!!!嚇!!!

上去後是一間小廟
媽媽很快的晃了一圈說:"哦這是這裡的土地公廟"
使媽媽一定要上來看一看的,是真正家鄉的呼喚嗎XD

很快的老街到了底,照了張母女倆愛的合照

(旁邊的清潔兩字實在是很醒目啊XD)
換我幫爸媽照相:汶水老街旁的爸媽&不知名的橋合影

(身為工程師的爸:"橋橋橋~我要跟橋照")

往回走的路上買了一塊芋粿,
雖然嚷著要吃的是我和娘,但娘吃了一口說:"我覺得沒有熟耶"
所以最後都給爸爸吃了XDDDD
(爸:都是妳們害我胖的!)

老街比想像中還冷清一些
所以很快就逛完離開了
再來是相距不遠的大湖看草莓
草莓文化館的門口有一顆大草莓,
see:爸與草莓,與旁邊"看!是草莓"的小孩甲

草莓文化館蠻虛的(小聲)
比較值得看的大概是其中一張"如何選草莓買草莓"的海報了
因為真的有學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哦!
(which is?!)(忘了XD 光速逃XD)

從草莓館玻璃內往外照的田與房


除掉玻璃的田與房(我愛舊房子)

我們在草莓文化館附近買了一盒草莓,
真的很好吃耶!!!不酸又大顆,大心 >///<
爸媽為了選定要買哪一家的草莓來回奔波了好幾間店
手裡拿著爸媽付錢的草莓牛奶,看著爸媽的背影,
我感受到了中年夫婦的草莓園之戀+爸媽的愛啊~!
(事實的真相是爸爸想要買A,媽媽想要買B,最後我說要買C,所以我們買的是C...爸媽奔波假的就是了XD)

草莓園與舊房子與小孩乙


爸媽漫步在草莓園旁

(娘之內心OS:不要叫我採草莓)

不怎麼好吃的炸草莓

很甜很膩,吃了兩顆就吃不下了 囧~

離開了大湖,下一個目標是往泰安路上會經過的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給人的感覺很好,
個人覺得比汶水老街要值得去哦!
清安豆腐街的爸:挖抵加啦!


清安豆腐街的我與娘

午餐是著名的清安豆腐店,
食記另外再補哦!
清安豆腐街有個橋,附近有間賣杏鮑菇和冰滴咖啡的店,
一向看到炸杏孢菇就一定買的我,這次也不例外啦!
相當好吃!!!!!!份量也給的很多!!!!!超感動的啦
我和媽媽妳一個我一個,最後留了三小塊給爸爸...
(爸:嗚...妳們都沒有想到我...)

最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泰安觀止囉!!!(旅館的事另外再寫一篇)
苗栗行day1的行程圓滿落幕 ^___^

3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張
    我抵家啦~~~
    很讚啦

    版主回覆:(01/09/2008 01:06:13 AM)


    哈哈!謝謝Hanaying!
    我老爸很有趣吧 XD

    回覆刪除
  2. 好幸福唷~~

    版主回覆:(01/11/2008 11:32:15 AM)


    哈哈~
    希望大家都幸福唷.

    回覆刪除
  3. 我這篇沒寫回應好奇怪
    重看有點感傷
    因為我現在變成自閉在家的媽了
    真對不起女兒跟老公啊


    版主回覆:(02/23/2011 06:57:55 AM)


    那個時候我好年輕...(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