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網購]北海道千層蛋糕&泡芙

記得兩年前曾拉著某人到新竹的SOGO,
因為聽說北海道千層蛋糕有給人家試吃!
當時吃了一小口草莓的覺得真是人間美味
但因為臉皮很薄因此不敢再去要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第五口...
(心裡想的其實是可不可以給我一整塊? XD)

事隔多月~某人都已經變成光頭了~沒想到!
阿姨又要訂購啦又要訂購啦又要訂購啦
繼豆酥朋&黑師傅&數不清的有的沒的
楊家果然是成就我美夢的天使XD
廢話不多說啦!這次吃了北海道千層蛋糕的心得!

前言:
是說,我還是覺得台南的深藍咖啡所賣的千層蛋糕好吃!
(食記見此:深藍咖啡-千層蛋糕)
因為它每層中間鋪的餡比較薄,吃起來負擔不會那麼重,
層層疊疊的感覺也比較明顯
並且會有很優雅的自我滿足感喔XD
比起來85度c和北海道的千層蛋糕,那個千層的感覺都弱了很多 !

回到原主題,北海道的千層蛋糕我們吃到了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和栗子

原味:

未完全退冰時香味出不來,甜味也出不來
退到一定程度時又太甜,是個很難拿捏XD
在退冰中期時,牛奶香很濃,又有鮮奶油的口感,
不過再多退冰一陣子後,就開始有"會膩"的感覺,
所以吃原味的真的要抓緊時機,timing很重要XD

巧克力(未退冰時的照片):


退冰的初期巧克力比較有味道(在三種口味之中)
感覺不錯吃,但漸漸退冰後會多了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味道
卻也說不上來是什麼
所以巧克力的我比較喜歡退冰初期的

栗子:

栗子並不如想像中的死甜(這都是日本甜食所給人的壞印象XD)
味道淡淡的,感覺很高雅,並且有栗子的小顆粒,
口感上比較特別,
但整體表現比較不出色,不好也不壞,
比較沒有存在感,適合清淡口味的人

牛奶泡芙的盒子

泡芙的切面

切開後發現原味和巧克力的內餡飽和程度差了不少XD
但我覺得兩種都很好吃耶!!!
我是在要吃的前一晚先將泡芙從冷凍庫放到冷藏,
然後早上就從冰箱拿出來切半,
這樣的口感還蠻類似冰淇淋的,
我覺得超好吃的 >O<
不曉得若是等它完全退冰後再吃,
會不會有跟千層蛋糕一樣的毛病,覺得有點膩呢?
總之至少我吃到的泡芙印象是很好吃!
(感覺上比千層還好吃?怎麼會這樣 囧 千層比較紅ㄟXD)

後記:
寫完文章後幾天,
我去台南時又吃了一次深藍的千層蛋糕
這次的深藍卻變難吃了?
敬請期待深藍的千層食記!
(有種下回分曉的被騙感XD? 這是一個意外,是意外啊~~~)

20080216 update
深藍寫好啦 XD
食記見此:深藍咖啡-千層蛋糕


1 則留言:

  1. 這個我也有吃過耶~

    版主回覆:(12/29/2007 01:04:08 AM)


    這個不錯吃
    千層跟泡芙我都愛^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