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新竹]老農家越式河粉專賣店

地址:新竹市科園路80號(龍山社區)
電話:03-6661998

原本是要搜尋地址的
沒想到連菜單都給我搜尋到了XD
感謝別人家詳細的食記:老農家越式河粉專賣店

老農家是某天看完非凡的越式料理搜查後
忘了在哪個精華區挖出來的店
第一次聽說生牛肉河粉的我,
內心想著:"這作法豈不是跟台南的牛肉湯很類似嗎?"
那一定要找一間給愛吃牛肉湯的洪某人嚐一嚐啊
於是乎就半強迫著某人去了第一次
然後就開啟了老農家的不歸路XD

還記得第一次去老農家時,
我點的是海龍王河粉,
某人點了生熟牛肉河粉,
當時我們兩人都是第一次吃越式料理,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啊~~~~!
越式料理真的蠻適合夏天吃的,
像是涼扮米粉的調味醬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但是冬天來碗河粉也是暖呼呼的很享受,
可說是整年通吃的店家呀~~~
雖說冬天騎車過去真是凍斃了XD

***無聊的對話分隔線***
某人曰:
"妳看!而且我還幫妳擋風!帶妳到處吃哦~~~~嘖嘖嘖
如果不是我,妳怎麼吃的到這些好吃的東西呢~~~"

Q對曰:
"是沒錯啦~不過店都是我找的捏~
如果沒有我每天看ptt,你怎麼會知道這些店呢~~"

謎之聲曰:
這只暴露出妳看起來很閒的事實...
***無聊的對話結束分隔線***

後來我們就很常來老農家,
(而且拋棄了韓一館的120簡餐XD
去了老農家後好像都沒有再去吃韓一了,可憐的韓一XD)
菜單上幾乎要吃過一輪了
下面就一樣一樣介紹喔!
(不過照片只有兩張咧>< 將來慢慢補好了)
生熟牛肉河粉(85)
(sorry照片其實是被攪動過後才照的)

我們來這家店應該有二十幾次了吧
洪某人總共有"二十幾減掉三次"點這一道
不需要大驚小怪啦~
他是可以中午跟晚上都吃肥仔龍而且吃三天的人
(咦被我出賣了嗎XD)

生熟牛肉河粉會附上一盤"豆芽菜/九層塔/檸檬"
可視個人喜好添加
若是照洪某人的吃法,擠檸檬汁,只放豆芽菜,
我的話就會全加
湯頭非常的清爽,若是加了檸檬,更是一極棒
如果再加九層塔呢,就更香了
河粉的話很不錯吃,和台灣平常吃的河粉不一樣
生牛肉剛燙熟時很嫩,
熟牛肉的話就比較普通,不特別驚豔

茄汁牛腩(85)
就這家店來說,這是比較不出色的一道
在湯頭的表現上比其他都略遜一籌
不過在偶爾想來點蕃茄口味時倒是可以考慮

鮮蝦雲吞麵(85)
印象中那次是點蛋麵
鮮蝦雲吞不錯吃~
不過當然不敵我心目中的新光三越B1 XD
加上其他的更好吃,所以後來就不點這個了
這一道的湯,會有"鹼"的味道
對不起我不太知道那應該怎麼寫
好像是宜蘭地區做麵的時候會添加的東西?
才疏學淺真不好意思m(_ _)m
還請知道的人補充^O^

咖哩雞

咖哩雞的麵,粿條,河粉我都吃過了
每種都很好吃啊XDDDDD
粿條有點半透明,我在其他地方沒有吃過,
有點像片狀的那種冬粉,那個叫什麼來著?葛粉?
總之很特別,可以嘗試看看!
麵的話也很不賴,不會一下子就泡爛了,也很推薦哦.
這一道我超愛它的雞肉,非常入味,
是用筷子一夾就會散開的那種
還有地瓜哦!是不是很妙!咖哩口味的地瓜超好吃的
這是我在這家店最推薦的一道!
(洪某人曰:我推薦的是生熟哦~~)

海龍王(90)
海龍王的湯頭也相當不賴!
最特別的是有丸子形狀的東西,
口感是比較散比較軟的,但是頗好吃
要比較小心的是偶爾會有些刺刺的小骨頭

越式乾拌河粉(90)
這個我點過一次
會有清淡咖哩口味的碎肉燥和一些蔬菜拌著吃
也很不錯哦!!!
我很喜歡那個肉燥:D
->20070606補照片:是越式乾拌麵,超好吃!~


小菜類,越式炸春捲(60)
一份有兩條,各會切成四塊,
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這一道真的很棒,尤其是那個酸甜醬汁,
舉凡是等下會講的涼拌米粉,雞絲沙拉,或是小菜雞胗,
都是用這個醬汁下去拌,無敵好吃啊~~~~~~~~~
炸春捲既然是炸物,難免有時會有點油膩
我們是有吃過炸的很清爽的也有吃過炸的很油膩的
這可能是看師傅當天的心情吧XD
裡頭包的東西我一直參不透
據電視節目的說法好像有內臟
我也不是很瞭,不過好吃啦~~真心推薦

越式雞絲沙拉(50)
有雞絲也有生菜,加上剛剛說的醬汁,
想要耍一下健康概念的人可以來一份哦!
(好想看健康概念要怎麼耍...用丟的嗎?)

春捲涼扮米粉(90)
這是炸春捲放在涼扮米粉上頭
有許多的豆芽菜呀紅蘿蔔絲呀,看起來很健康
涼扮米粉極度推薦在夏天食用
真的是炎熱的酷暑最讓人開胃的食物了!
米粉並不是炒米粉的那種米粉
比較類似米粉湯的那種條狀米粉,但是比較細
來吃吃看就知道了!

烤肉涼拌米粉(85)
這是另一道讓洪某人點了兩次的食物XD
涼拌米粉同上一樣,
只是把春捲換成了烤肉
其實它的烤肉也烤的很好吃
不輸韓一館喔XD

招牌涼扮米粉(100)
招牌涼扮米粉是上面兩樣的綜合
還沒有再多一些雞絲我就不太記得了
是洪某人剩下另一次點的東西XDDDD
(洪某人曰:記這麼清楚要幹嘛...)

最後是椰汁綠豆沙(30)
(連這個都吃過XD 太強了 XD)
因為我喝習慣不甜的茶了
綠豆沙我就覺得有點太甜
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正常口味哦.
夏天時來一杯也很不錯的啦~!

除了菜單上的也有每份30元的小菜
我們偶爾會拿一盤雞胗
這兒的雞胗和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樣
一般吃到的是QQ有咬勁的
這裡的是軟的哦!!!
應該是浸泡在那個好吃的醬汁裡醃漬過的
相當的好吃並且特別
洪某人獨家推薦!

講完囉~~~詳細的像是我家開的一樣XD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
若是中午用餐時刻會有許多園區的人來用餐
常有機會看到慌慌張張跑出去移車的客人XD
店裡有提供熱的澎大海
不是我在說,這個澎大海超好喝的啊!!!
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回甘的液體類
回甘的程度會讓你忍不住在內心"阿"一聲啊!!!
這是真的!!!
大家來這裡一定要喝喝看這個好喝的澎大海哦!

2 則留言:

  1. 囧興~
    結果xuite的照片能外連是我的幻覺T.T
    大概跟cookies有關吧~
    將來有研究出新的進展再跟大家報告
    結果現在又用了無名的相簿放照片呀(淚)

    回覆刪除
  2. 之前帶實驗室的同學去吃,有人覺得有生熟有一點腥哦.但我覺得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