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中和]台北News歐洲貴族後代的私家料理

似乎是說過要寫落落長的文章 XD
既然我的辨識率跑的超慢的
就來補一下聖誕大餐的食記

說到聖誕大餐就來個題外話,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擦著美姨買給我的理膚寶水+Vichy,
(我的媽啊真是超好用的)
就覺得感動的要噴淚啊~
真是不知該說什麼來表達我內心的感謝
現階段只能請我娘多念點經 XD
將來一定要報答美姨的大恩大德啊~~~~~

好,因為本人愛慕虛榮的關係 XD
當然要先寫一下跟美姨的廚藝沒什麼關係的哈跟打思冰淇淋蛋糕XD

哎呀~~~~~真是光彩奪目呀~~~~~
我人生中的遺憾就這樣不經意的少掉一樣了
超好吃的咧T.T
啊~~~~~~~~~~~~~~~~~~~~~~~~~~~~~
將來要是不小心被判了死刑,
我決定我最後的晚餐要嗑"一整個"哈跟打思冰淇淋蛋糕
反正那個時候發胖也不要緊了襪哈哈哈哈哈
(不過死刑犯可以要求這麼貴的晚餐嗎XD)
來個感人的橫切面,下次要再吃到不知是哪一輩子了(淚)


嗯~~好.
譁眾取寵的冰淇淋蛋糕介紹完畢 XD
開始來說說美姨到底有多會做菜吧

首先是我沒有吃的茄子


把我沒有吃的擺第一道好像很沒誠意呀 XD
不過沒辦法,上輩子可能有被茄子噎到,我怕茄子 冏
重點是~大家看看,這個擺盤是多麼的美麗啊~~~~~~
放在加熱壺裡整個就是高級到不行
還需要去外面給騙錢的店家賺兩千塊的聖誕大餐嗎!

接下來介紹一樣超好吃的焗烤:馬鈴薯/地瓜/芋頭


說到這個,真是使我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天人交戰啊
因為上半部的馬鈴薯和地瓜超好吃的
而底下的芋頭因為個人喜好的問題,
使我不停的掙扎著要很壞心的只挖上面,
還是要很有公德心的一次舀到底呢 XD
超好吃的料理一道,
讓晚上不應該吃太多澱粉的我,
還是吃了有半碗之多...
(而且都舀上半...壞小孩 XD 看來惡魔的等級比較高 XD)

三杯小卷/粉條/九層塔


這道真是超下飯啊~
粉條也好好吃~很入味
現在外面的店家都不知道是在賣什麼,
連美姨做的一半好吃都不到咧
不過被老媽洗腦的關係,
總有一種"吃超過三塊就會中風"的恐懼感

杏鮑菇with鮭魚

這一道也是一上桌就香氣撲鼻
杏鮑菇好好吃呀~~~~~
鮭魚也不會老或澀,
一點都不像我昨天去平價鐵板燒吃的鮭魚又乾又硬 〒▽〒
鐵板燒師傅,你們這樣收我一百元對嗎?!

蒜頭燉牛肉

這一道真不是我在說啊~
開家簡餐店來賣的話,一客可以收280呀~~~~~
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牛肉很嫩,味道也很棒,
這麼好吃的牛肉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最後是被公認有餐廳水準的豬肋排~
因為餐廳們怕沒有生意,所以把豬肋排的照片殺死了XD
(胡扯妳最會XD)
豬肋排簡直就是謀殺我口水的頭號兇水
超香的啊~~~~~~~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奔跑)
雖然豬肋排本身稍微油了一點
(豬肋排,叫你運動你不聽,會被笑是豬哦)
(豬肋排:關我啥事,我本來就是豬,妳這冷鬼!)
說到底呢,
真的是很有餐廳的水準啊~~~~
推測可以賣到480
再加上美姨手工現泡咖啡
哎呀,可以報名當工讀生嗎?
時薪不用錢,招待我食物即可 XD

寫完囉~~~
聖誕大餐就是了不起的美姨一手包辦
同樣一個阿媽生的小孩,
我媽媽煮的東西怎麼會有天壤之別呢...
why~why~why~~~~~

4 則留言:

  1. 我有別的任務啊<br />
    我也有一樣專長<br />
    我是最會哭的第一名<br />
    我還以此自豪<br />
    不覺得丟臉<br />
    美姨有好幾樣第一名<br />
    我的家人通通第一名<br />
    妳的幽默也是第一名<br />
    掰不下去了<br />
    <br />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小容啊,美姨感動得不知要說什麼好啦,從小到大,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厲害啊?真要<br />
    謝謝你們不挑嘴啦.<br />
    還有啊,同樣一個阿媽生的小孩,功能最大最無法替代的是老大呢,她念經的功力可是可以感動天地<br />
    的哦,她更是我們大家的定心石呢,這功力我修幾輩子也是修不來的哪.

    回覆刪除
  3. 照片呢照片呢!!!<br />
    沒有照片就沒有真相啊啊啊~~~<br />
    期待你們家的年菜~XD<br />
    (咦?沒我的事嗎XD)

    回覆刪除
  4. 咦?有照片呀!<br />
    可能妳看的時候照片被無名吃掉了吧 冏<br />
    啊北京回來突然一陣空虛 XD<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