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台北]大戶屋-微風廣場分店

自從跟gourd吃過大戶屋之後
我就念念不忘這間娘親應該會喜歡的店
雖然猛然的想起二姨媽一家似乎吃過
而且我記得當時看完食記我的感想是"似乎有點貴" XD
不過衝著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的份上,
兩個吃青菜時豪邁的像是吃免錢的傢伙
(雖然大部分時候青菜確實是不怎麼貴 冏)
最後還是在以旺寢具的尋寶失敗之後,
來到了大戶屋啦!!!

不同的是,這次去的是微風廣場的分店
怎麼說呢,
原來微風廣場的後面有這麼一番新天地呀!(笑)
沒錯,我就是那個每次進了大門走到甜甜圈就會往回走的人XD
連二樓都沒有上去過呀~~~~~~~
到了這種地方就會畏畏縮縮的,十足的小家子氣XD

微風廣場的大戶屋看起來比衣蝶那一間大一點
不過桌椅的擺放方式還是蠻擠的
其實在日本看到的店好像也都是這樣擠在一塊兒
似乎是很有日本的特色呀.

老媽點的是竹莢魚,這一次有照到全貌了:

小菜和之前在衣蝶店吃的不同,
是個滷大蘿蔔加上兩塊雞肉
媽媽非常的喜歡這個小菜!
我也覺得很好吃,但是對於它冷冷的溫度覺得有點疑惑
吃冷的是正常的嗎?
魚肉還是一樣美味,帶點油脂所以不乾澀,
不過不知道是我生病了還是怎樣 XD
吃到後來怎麼覺得魚肉有點油呢 XD
這一定是幻覺 XD

招牌飯主菜照(200)

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裡,
除了竹莢魚之外就是這一道最多人點啦!
炸雞腿肉很不錯,沒有裹什麼粉,味道比較淡,
但是咬開來可以看到肉汁哦!!!跟料理東西軍一樣XD
蛋比較沒特色,而且也沒味道,建議大家可以沾點醬油XD
可樂餅呢!!!非常的棒!!!外皮炸的很好!!!
也是有一點點油啦.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它的外皮
只是,
為什麼內餡是南瓜呢? T_T T_T T_T
雖然也是很鬆軟吃起來很像平常的馬鈴薯可樂餅
可是心情上不一樣啦~~~~(大哭)
所以最後給喜愛南瓜的老媽吃了XD

對了那一天的味噌湯有點鹹XD
而我因為南瓜可樂餅的事受到了驚嚇
所以高麗菜共叫了三碗XD

這一次的結論,
媽媽好像覺得睦月比較划算
好像也是.
大戶屋還是想要吃無限的高麗菜絲的時候再來吧XD
就這次的餐點來講,三顆星.

最後來個無聊的題外話XD
我們的左邊右邊各有一桌帶著兩歲以下幼兒的顧客
先是小男孩:"啊啊咿~呀~~"(譯:隔隔壁桌的小妞兒!)
接著右邊小女孩就:"呀呀唔哈"(譯:哎呀原來是同類啊,今日可好)
然後左邊小男孩又:"ㄎㄧ呀~嬤"(譯:託您的福託您的福)
一人一句你來我往,時間剛好的就像在對話一樣,
我說,其實嬰兒界一直都存在著神秘語言吧!!!
也讓我加入一下嘛 XD 我想知道你們在聊什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