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新竹]北門炸粿&成家肉粽

雖然成家肉粽和北門炸粿在城隍廟那篇文章寫過了
不過既然黑貓包和鴨肉許都有獨立的一篇了,
做人要公平呀 XD 美食們也可以死的瞑目 (這啥雕XD)
所以還是另外來寫一篇 XD

北門炸粿在城北街,詳細地圖請參照城隍廟那一篇,
肉粿15,蚵爹10,蒜頭片10,
蕃薯片,芋頭片,米糕,芋頭糕也是10,15元不等
米糕很妙,咬下去真的看得到一粒一粒的米!應該是糯米吧
我覺得芋頭糕比米糕好吃一些
但最好吃的當然還是肉粿囉!!!!
真的非常的好吃!
每一口都吃的出鮮美,單吃也很好吃,
沾上店裡的沾醬又是另一種風味喔!!!

看看肉粿長什麼樣子:

肉粿近照

肉粿再近一點

肉粿之近的不能再近


每次都會點的除了肉粿之外就是蚵爹了,
上一次終於也讓我們吃到了蒜頭片,
一起照了照片:炸蒜頭片&蚵爹

蒜頭片很妙!
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但是超好吃的呢!好香喔~~~~~
以後每次都要吃啦~!!!

蚵爹近照

印象中第一次吃的最好吃
後來幾次吃都覺得不如肉粿
所以最近我都只吃肉粿:P
不過洪某人覺得都很好吃:D

講完了炸粿來講肉粽
成家肉粽的分店在北門街上
它的肉粽算是北部粽,米是粒粒分明很有嚼勁的,
裡頭有包肥肉喔!!!!!!(大心)
它的肥肉吃起來不會噁心,
搭配著瘦肉和糯米一起吃,姆~~~~~
內餡還有香菇,和...(只看到肥肉其他都忘了XD)
我很不喜歡粽子裡包一堆花生,
而成家的沒有,太棒了 XD
口味的話我覺得很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
值得一吃!看照片!成家肉粽(35元)


而成家另一個招牌,就是粿粽了!!!
成家粿粽(25元)

粿綜真是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
沒吃過真是枉費來新竹念書呀~~~~
內餡是用什麼豬肉我不曉得啦~(汗)
但是很香很Q,大概是黑豬肉的後腿肉之類的(亂猜)
加上外頭吃起來很像湯圓或米麻米薯的那個皮,
請把它想像成鹹的...像鹹湯圓~但是又不一樣~
反正很好吃啦!!!!
一定要來吃吃看啊~~~~~~~!!!

北門炸粿是我心目中新竹小吃的第一名
經濟又實惠,而且非常的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炸物並不是非常健康吧XD
可是就因為是炸的才如此的好吃啊~~~~~
人生真是矛盾
(不過爸你一定很心動吧!!!下次帶你去XD)
而成家也是一個我認為來新竹沒吃到是非常可惜的店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喔!!!

1 則留言:

  1. 你好 ,
    因為要製作一份介紹臺灣的英文刊物,可否授權使用肉粽的照片?感謝~

    版主回覆:(11/06/2007 12:51:51 AM)


    Hi~
    可以喔.
    只是麻煩註明出處~寫Qmonster就可以了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