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新竹]南門小政

南門小政好像是在南門街上
從新竹火車站走林森路(往中興百貨方向)
看到有一家賣芋頭酥的巷子進去就到囉!
電話的話...請洽各新竹food版 XD

這是一家開了很久的店,聽說很有名哦!
當年還是小大三的時候,有幸跟灰姬拉力她們去吃了一次
後來也陸續去吃了兩三次,
是個很有古早日本味的店!
這一次去終於有照相啦 XD 來說說心得
(才兩三樣而已耶~妳這個愛衝文章數的傢伙XD)

南門小政生魚握壽司(100元)

100元的握壽司吃起來很划算啊~~~~
有我最心愛的花枝呢 >/////////<
生魚片上的沾醬,整個就使壽司看起來好吃度大增!
而且生魚片不會冰過頭,棒啊~~~~
如果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醋飯不怎麼令人有特別印象
不過許久沒吃到生魚片的我,
還是感動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南門小政鰻魚飯(90元附味噌湯)

一直耳聞南門小政的鰻魚飯很好吃
我記得以前有來吃過
那時候大概對鰻魚還沒有什麼特殊感情吧 XD
這次來吃可不得了啊~~~~~~~~~
覺得以90元就可以吃到這樣的鰻魚飯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而且白米飯煮的好好吃喔*.* 又Q又香粒粒分明~
(那有小鄭分明嗎?)(...妳這冷鬼)
還有它淋的醬汁甜而不膩,也不會太鹹,
哇~~~~~~~~~~~~~~~~~~~~~~~~~(奔跑)

隨飯附上的味噌湯也是超級無敵好喝的
喜愛清淡口味的人可能覺得有點鹹
但我覺得超好喝的啦~~~~~~~~~~~~~
它的味噌湯是有加魚肉去煮的那種,真的超好喝的!!!
整個新竹,味噌湯界,
就是南門小政跟蓋飯屋稱霸啦~~~~~~~~~~~~~~~
(謎之聲:不要講的日本料理店通通都吃過一樣...)

南門小政土瓶蒸(70元)
土瓶蒸對我而言有很特殊的意義
是什麼呢!!!
就是很好喝啊
(有說跟沒說一樣XD)
這兒的土瓶蒸其實算很棒的了
不過如果先喝了味噌湯就會覺得土瓶蒸有點失色
下次要記得先喝土瓶蒸呀!
湯裡的料並不是很多,
計有蝦一條,花枝一塊,和雞肉一塊

土瓶蒸小講座:
洪某人的爸爸說
土瓶蒸被拿來當杯子的小蓋子,
杯底的那一圈上面通常有一個小缺口
那個缺口,其實是讓你拿來擠檸檬用的喔!!!
也就是說,將檸檬放在上面擠壓,再從小缺口讓檸檬汁滴入湯裡
雖然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真的這樣使用,
不過聽起來相當有道理!

結論:
南門小政還有300/400/500的松/竹/梅定食
其它也有各種單點啊,烏龍麵,丼,便當等等
價錢上...嗯~~~~
真難評斷是貴還是不貴耶 XD
我個人是覺得蠻划算的
而且有種親切感
比起富山,南門小政更有一種日本味
有機會可以來試一試喔!!!
個人給四顆星(因為我愛生魚片&握壽司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