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台南]牛肉湯&牛肉火鍋&中食

台南系列快要寫完了
真是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XD
最後一篇寫多一點>_<

牛肉湯
這是個很有趣的食物,北部很少看到
台南人會在早餐來碗牛肉湯
牛肉是當天現殺的,不是冷凍牛
作法是生牛肉片沖上高湯,加上薑絲
喝起來有點類似下水湯
也很像越南的生牛肉河粉
牛肉湯並不算便宜,不過是洪同學最愛的台南料理XD
除了湯,也可以點炒的.
炒的牛肉是類似鱔魚意麵的玩意兒
個人覺得相當好吃XD
洪家通常會去安平的一家店吃,叫做"助仔"
那家店還有一樣秘密武器:紅羹
紅羹是要早起才吃的到的,因為賣的很好
顏色就像是用紅醩做出來的
很特別!有機會可以試試

和牛肉湯並駕其名的就是牛肉火鍋啦!
牛肉火鍋和一般火鍋大致相同,
最大差異就是肉片是當天現殺所送來的牛肉了
它是單點的,肉可以選擇碎肉或是肉片
碎肉的話就是牛絞肉,用勺子放進湯裡滾一滾,
就可以拿出來吃囉!
肉片的話我沒有吃過:P
我吃的店叫做"小周",它的肉餃也很不錯
而且呀!這家店的牛肉炒飯也好吃的咧~
洪同學的人生中還沒有吃過更好吃的炒飯
我本來當下吃的時候沒有特別感覺,
但現在回想起來,
就覺得怎麼再也沒有吃到比它好吃的牛肉炒飯了呢 ><
(和拉力的脆皮雞排是一樣的 ^^||)

中食是一家快餐店,最有名的是排骨飯,
每次去都可以看到排隊的人龍窩!!!
它的排骨滷的很爛,用筷子就可以夾開唷!
我吃過一次,但那次的排骨油花不多
所以期待過大有點小失望:P
然後就看著不遠處的火雞肉飯悔恨XD

在中食的附近or對面有一家黑白切
很好吃啊~~~~~~~~~~~(滾滾滾)
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不過聽說那家店現在已經關了 冏
所以省略對黑白切的回憶吧...徒增傷感XD
主要是想告訴大家,
黑白切也是有很大的學問的
下次看到可以點來吃吃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