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勝博殿-站前店

話說老爸那天因為沒有吃到頂呱呱而寂寞
一向號稱很孝順的我~~(是有人這樣說過嗎XD 自以為XD)
就跟他說:"帶你去吃一家很有名的豬排飯!!!"
希望能藉此讓老爸不寂寞~老爸也很夠意思的答應了
而老媽聽說有無限續的高麗菜絲,
也興致勃勃的說要去 (<-聽見有健康的東西就無法克制的天性)
沒想到~這鼎鼎大名的豬排飯~是令人更寂寞的開始啊 XD

我們去的是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12樓新開的勝博殿,
到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半,也許是禮拜天的關係吧!
人還蠻多的~令我吃驚的是,
好多爸爸媽媽帶三五歲的小孩子(約佔1/3)
(內心os:三歲就可以吃豬排了嗎XD 牙齒真勇健啊 XD)
另外1/3是有帶阿公阿媽去嘗鮮的
(內心os again:假牙吃豬排不是有點辛苦嗎 Orz)
只有1/3是我預期中的年輕人
本來以為豬排這玩意兒是年輕又哈日的人在追求的 XD
沒想到我太單純了啊~~~~~(攤手)

好啦.人很多的關係,想當然耳是要排隊了.
而且我們去的時間並不是一開店的時候
所以差不多是吃第二批的
順便說明一下~~勝博殿是不給訂位的~
現在回想起來,神氣什麼啊XD 哼XD

40分鐘過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每篇食記都有寫到的磨芝麻就不用再說了吧.
本來以為會很有情調呢.想來我真是太天真了
一坐上桌,筷子紙巾玄米茶開胃菜高麗菜絲通通都來了
加上超快速的說明,我超忙的啊!!!!
我本來的幻想是先擦手,喝個茶,悠閒的磨完芝麻後,
再慢慢的品嘗食物
但是這些東西通通都在桌上的時候,
就會不由自主的忙亂起來 ~___~
想來是我太嫩了啊~~~~~
加上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就已經先點餐了,
非常害怕芝麻還沒磨完的時候豬排們就來了
我可不想要冒著讓豬排冷掉的風險磨芝麻
(不過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___~ 豬排一點都不燙)

開胃小菜&高麗菜絲:

高麗菜絲好吃~我吃了應該有一盆 XD
有醬汁可以沾~酸酸的還不賴
開胃菜的白蘿蔔雖然頗普通,但還蠻下飯的
另一樣不知道是什麼豆
吃起來甜甜的~老媽好像蠻喜歡的
小菜和高麗菜都是可以再續的

里脊大:(原價300,開幕特價270)

老爸的里脊大真是使我失望啊
竟然是皮肉分離,朝下的那一面的麵皮還濕掉軟掉爛掉了!!!!!
應該是放太久了吧~因為它一點都不燙
大概是涼偏溫的溫度而已
真是痛恨這種炸起來放的玩意兒
雖然朝上的那一面麵皮不錯吃
但是悶到的另一面實在是一大敗筆

腰內中:(原價300,開幕特價270)

sorry我忘了大中小分別是多少克了
腰內吃起來有點乾,沒有多汁的感覺
這份就比較好,沒有悶軟的麵皮
但是so so而已

蝦里脊:(320,里脊是半份)

蝦子炸的很酥脆,蝦肉飽滿,
不過沒什麼蝦味,沒有吃到海鮮的滿足感
怪怪龍滴棟!
我的這份里脊比老爸的好些,
沒有皮肉分離和軟掉的問題
但是,原來半份里脊是不帶肥肉的嗎? XD
囧興
我是為了肥肉點里脊的啊 XD
唉真是運氣不好

甜點抹茶冰淇淋:

冰淇淋並不甜~很得老媽的歡心 XD
抹茶味很適中,不會有苦澀的味道
口感頗扎實,還算ok
讓不愛吃抹茶的我也把它吃完了

結論...
排隊倒是沒什麼...
豬排雖然有敗筆但大致來說還不錯吃
不會難吃到讓我心情不好 XD
但是...很受不了上餐的速度 >"<
雖然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應該會有"要吃很快"的壓力
但這壓力也太大了吧!!!!!!!!!!!!!!!!!!!
我的豬排最後一口才放進嘴裡,
注意,是"才剛剛放進嘴裡"而已喔!!!!
服務生的手就伸過來收盤子了!!!!
我連筷子都還沒有放下啊~~~~~~~~~~~~~~~~~~
真是一個大怒.(當時明明沒什麼怒的啊 XD)
反正東西收超快的~
感覺整家店一直散發出"趕快吃趕快走"的氣
而且店裡好吵~鬧哄哄的亂沒氣氛的
我寧願它放點音樂來吵我啊~嗚嗚嗚
是個極度沒有用餐品質的店.

服務態度還可以啦.訓練有素的那一種,
不過有一兩個臉有點臭,不知道是在臭什麼
說明也都講的超快的
雖然聽不懂可以再問,
但是給人一種"我只負責講,聽不聽的懂是你家的事"的感覺

扣掉爛掉的皮,里脊肉還算可以
腰內不如千姬,炸蝦普通,
但是用餐的氣氛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除非是非巔峰時間,不然我再也不會去光顧了
整體來講2.5顆星吧 Orz

ps.因為本人的胃不太好,對"吃飯的悠閒度"很在意,
任何會使我緊張的店都會大大的扣分 XD 就是降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