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茄子咖哩

昨天和洪同學去吃茄子咖哩.
我們吃的是98牧場的那一家~
地址是忠孝東路四段98號三樓

話說茄子咖哩是禮盒璞和他的比鼻一直強力推薦的
而我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咖哩
結果那天去養品,除了被大雷特雷一番之外還吵了一架XD
整個覺得沒吃到好吃的咖哩會死不冥目,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茄子咖哩啦!
(禮盒璞明明說過要請我吃的XD)

我們點了一個牛肉咖哩(240)和雞肉咖哩(240)加起士(20),
我還加點了一個藍莓奶酪(60),加收一成服務費,
附沙拉,湯和飲料.

因為在台北跟洪同學吃飯太開心了,
導致湯都快喝完了才想起沒有照相,
又由於後來發現它的咖哩是另外裝的,
照一盤白飯跟一壺深不見底的咖啡色物體好像沒什麼意思,
乾脆就不照相了XD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囉~~~~

沙拉:
是個小盤的沙拉~我們都點千島醬,千島醬頗濃的,
感覺上是特別調過~可能有加些"思備修"東西的千島醬哦!!!
生菜蠻新鮮,一吃就知道剛從冷藏庫拿出來,
不會有在室溫放了一陣子而出水的情形,
還不錯吃,只是有點小盤兒

洋蔥湯:
這是一個清湯~可以看的見切絲的洋蔥在湯裡載浮載沉
(洋蔥說:救我~~救我~~~~)


....


(妳可以再冷一點啊........)
洪同學說這湯有個奇特的味道~
根據初步的推斷,那是一種炸雞粉的味道
啊是為什麼會有這個味道咧~真是令人想不透~
不過這個湯還是不失為一個好湯!
淡淡的香氣和甜甜的口感在嘴裡散開來,
搭配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炸雞粉味,
好喝~而且不油膩哦!
對愛吃炸雞又怕不健康的朋友們~這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沒那麼誇張吧XD不要一直強調炸雞味了啦XD 明明就還蠻好喝的 XD)!

牛肉咖哩with 1辛:
洪同學不敢吃辣所以點了一辛,
咖哩真好吃哦~~~~~~~~~~~~~~~~~~
個人比較喜歡1辛的咖哩,吃起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這才是咖哩啊~~~~~~~~~~~~~~~~~~
牛肉有五六塊,蠻大塊的哦!雖然燉的算爛,
但還沒有到入口即化的感覺,不過還是不錯啦!
桌子上的餐紙還寫著它們建議的"吃咖哩法"
希望顧客能邊吃邊拌,而不要一次把咖哩全倒入白飯攪開,
它說這是"最不建議的吃法",因為咖哩容易冷掉而變糊哦!
洪同學看到這一段話臉都綠囉~~因為他都是這樣吃咖哩的
我呢?我從來就沒在吃咖哩啦XD 所以沒這個問題 XD

雞肉咖哩加起士with 3辛:
三辛是店家原本的辣度.
一開始吃的時候,我覺得有起士味好棒喔TOT~~~~~
整個很濃郁,有一種飛上天的感覺
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一點點辣,
其實也不能說是辣啦,就是味覺有一點疲勞了這樣
似乎下一秒就要淹死在咖哩醬裡了XD
這有可能是因為白飯很多我沒有吃完,
所以後來變成只吃醬的關係吧 XD
(自己不好好的配著飯吃,還怪人家咖哩味太重 XD)
至於雞肉呢,很棒喔!!!!!!!!
大約也是五六塊,還蠻嫩的,而且很燙口呢
我跟洪同學說:這雞肉很燙哦!!!!
洪同學說:可能因為牠是火雞吧
(各位看倌,妳們覺得這個有好笑嗎? XD)

藍莓奶酪:
奶酪還不錯吃,應該算甜了吧
不過上次吃過超甜的奶酪,導致我覺得茄子咖哩的奶酪只是普通甜
口感是屬於比較軟嫩而不結實的那一種
對我來講太軟了一點點兒~但也還可以接受
味道不錯,只是藍莓醬和奶酪都有"被稀釋過"的感覺
這應該是被別家真材實料的奶酪害的吧 XD

咖啡&紅茶:
咖啡洪同學說不好喝,
紅茶有花茶味所以我不喜歡,但是洪同學說蠻好喝的
至於天仁茗茶的珍奶呢,比不上新竹南大路上的五十嵐 XD
(拜託...不要把從外面帶進來的飲料放在一起=.=)

結論就是.
這是一家好吃的店,
也是一家會再去的店,
不過奶酪可能不會再點了,
服務態度不錯,是訓練有素的那一種~
整體來說這家店有4顆星吧.
報告完畢.

7 則留言:

  1. 奶酪還不錯可是60元太貴囉<br />
    下次吃炸海鮮吧

    回覆刪除
  2. 我下次要點海鮮咖哩千層麵~~~ccc<br />
    你的炸海鮮再分我吃~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LXZ說:如果你喜歡吃咖哩的話,台北南西新光對面有一家不錯吃的咖哩點,在二樓,特色是<br />
    他的蛋包,真的是像日本節目裡會有一層一層流出的感覺,價位大概是兩三百,可是我忘記<br />
    名字了,你在對面走一走,一樓有一個樣品櫥窗,緊鄰在電梯門口.找不到的話托牛問我吧!

    回覆刪除
  4. 哦!是元町咖哩吧?我吃過兩次~<br />
    但我比較愛它的紅茶~cc<br />
    元町咖哩的紅茶是我心目中的排名前三哦~~~<br />
    是屬於比較甜的紅茶 :D<br />
    and...請問是牛的同學嗎 XD

    回覆刪除
  5. 哦!!!<br />
    原來是倬瑄啊 XD<br />
    這兩天都有乍看之下不認識的人留言,<br />
    真是嚇了我一跳 XD

    回覆刪除
  6. 我把你的照片給我妹看,她也在流口水,牛和我自從大一就是以吃聯絡感情,所以我們要互<br />
    東好餐廳的消息喔!

    回覆刪除
  7. cc~沒問題的啦~<br />
    我也是個愛吃鬼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