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台北]天香回味養生鍋

久仰天香回味鍋的大名
之前許拉力就已經強力推薦過了
能讓拉力這種老饕說讚的火鍋,
無論如何人生中都要去吃一次啊!!!!
這次拜美姨之賜,終於有機會吃它一回,
來個感動的回憶錄

湯頭:
我們只有點回味鍋,也就是不辣的,
剛上桌時給它偷喝了一口,
這是人間的食物嗎!!!!!!!!!!!!!!!!!!!!!!!
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湯啊~~~~~~~~~~~~!!!!!
整個很濃很香,味道一直留連在嘴裡,
太好喝啦!!!!!!!!!!
不過呢,後來一直煮一直加湯,湯就變得比較清爽一點,
沒有一開始那麼香濃了,雖然還是很好喝,
不過第一口的原汁原味實在給我太大的震撼了,
到現在還無法忘記啊~~~~~

蒙古包:
據說是用蛋去包香菇,肉等等做成的火鍋料,
我覺得好好吃喔 T.T~~~~~~~~~~~~~~~
我一個人吃了應該有3~5個吧 XD
它的外皮軟軟的,咬下去會有肉汁流出來喔!!!!
差一點燙到~但還是不減我對它的喜愛之心
真是一個極品><

金絲戀餅:
聽說這是麵線做的呀?
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有一點太燙 XD
害我都不能好好的把它拉開再好好的許願
是一個很特別的食物~不過吃起來會有一點乾

不是豆腐:
果然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沒有很好吃 Orz
但是還蠻有特色的啦
我是覺得味道普通~口感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不過洪同學倒是蠻喜歡這一道的 XD

天香粉:
看起來很像大塊的冬粉
我吃了幾條,感覺上~要煮久一點入味以後會比較棒
要不然就是配著湯吃囉!
不然的話會有一點點沒味道~
這是個人感覺啦 XD

鴨血:
鴨血蠻新鮮的耶!而且煮完後嫩嫩軟軟的,
也沒有腥味,我覺得很好吃喔!
是推薦的食物!

大腸頭:
是個還不錯吃~不過就沒什麼特色啦~
我純粹是因為喜愛大腸,跟火鍋沒什麼關連
不過要是放在天香鍋煮可能會另有一番風味!!
這也是一點小小的遺憾~
據許拉力同學說,天香鍋雖然好像是辣的,
但其實吃起來並不辣~而且湯也很好喝
我個人的推測應該還是有些麻或是辣啦
拉力有說和一般麻辣鍋店的不同,
它並不是用"加一堆辣油"來呼隴你的
有朝一日有錢之後~再去吃吃看天香鍋^Q^

雕魚:
雕魚切好大一塊,而且都蠻厚的,
煮好之後吃~蠻好吃的耶!!!
不知道是煮的剛剛好還是怎樣,
總之魚肉很嫩很新鮮,
雖然和一般常看到在賣的雕魚長的一樣,
但它就是多了一股美味~
why~why~tell me why~~~

我比較喜歡的好像就是這些了吧!
網路上被大力推薦的土雞腿肉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這可能是老媽每次買雞都買土雞,我已經吃習慣了吧:P
而豬肉也是蠻常見的,就不特別介紹
羊肉和牛肉我都沒有吃,(不要再叫我吃羊了啦/_______\)
年紀大了對肉的興趣好像變小了 Orz(老的象徵之一......)
飯後有送甜點,是仙草湯,很甜XD

整體來說,
是個很好吃的店
是一個要有很多錢才會再去的店
服務態度有一點冷淡,如果可以親切一點就更好了
食物本身有4.5顆星(因為我很愛它的湯頭和蒙古包><)
但價錢和服務態度加起來只有一顆星 XD
報告完畢!

忘記說了,我們吃的是捷運中山站旁的本店:P

1 則留言:

  1. 我現在才發現到原來一樣的東西,不同的人吃,竟有如此不同的體<br />
    驗,說真的,我吃完天香回味, 腦筋一片空白,一點也記不得那樣好<br />
    吃那樣不好吃,只記得肚子裝滿了東西罷了.所以,我發現了一個道<br />
    理,小容啊,懂得品嚐美食,真的是天賜的最大幸福,用台語說--就是<br />
    有「吃福」啦.妳一定要好好珍惜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