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台北]錦富

錦富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由三民路137號巷口進入)
02-27486356
禮拜一公休~點菜可單點,or大概的預算請師傅出菜.
無法刷卡,只能付現喔.

好吧~耍賴了好久,終於讓我吃到錦富了.
名義上是慶祝母親節,事實上...對啦就是我貪吃可以了吧XD
說起來我也不是什麼老饕or美食專家,
所有評論都是個人的小小心得而已啦~
還請專家們不要笑我啊 XD 哈哈 XD

話說前一天晚上
因為老爸很恐慌說他不會點菜的關係
我還調查了各家食記,把比較想吃的項目抄在一個清單上
雖然一共抄了12樣~但是點菜時仍然是一陣茫然 XD
老爸跟服務生說:大概3000元配兩個set吧.
(早點這樣說我就不用做功課了嘛 XD)
服務生叫我把清單給她看,然後把不是當令的食材刪掉,
and說"這樣應該都會有"
大部分都有上,不過沒有干貝和魚肝啦~(大哭)
好啦不要耍任性~其實是個物超所值的一餐啊!
建議預算夠的可以直接請他們配,比較省事
特別想吃或特別不想吃的再強調一下就ok囉.

來看看店裡最重要的角落:

是的沒錯~這張照片就是要炫耀我們是坐吧台 XD
坐在各式漁貨的面前,真是令人神清氣爽啊!!!
(為何不見師傅?因為我很沒種,不敢在有人的時候照XD)

開胃菜:

顏色非常鮮艷的可愛小蕃茄
本來以為是酸酸甜甜的,但是並不酸呢!
口感也很棒,蕃茄的皮已經去掉了,
俗話說的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而好的開胃菜則是美食饗宴的開胃菜啊!
(有形容跟沒形容一樣...=.=)

軟絲:

參考了各家食記,猜測第一道菜應是軟絲,果不其然
只見師傅拿出了只剝了皮還沒有切過的整尾軟絲,
俐落的切上了一絲一絲的花紋,切塊之後撒上些許鹽,
然後用噴槍將表面烤了一會兒,再抹上剛磨好的山葵
就送到我們面前啦!!!
烤過的那面比另一面硬一些~脆脆的感覺~
加上鹽的提味,相當的好吃~
這時才明瞭師傅要我們不沾醬直接吃的道理
只不過啊~鮮甜度尚可而已,不及我在澎湖吃到的好吃
(謎之聲:澎湖吃的那一餐,等級非同小可啊......XD)

嘎啦(據說是鯛魚?)

嘎啦是台語,應該不用我多解釋吧 XD
這一道還算不錯,
比平常吃到的嘎啦好吃一些
小品一道

紅甘肚

真好吃啊...................
紅甘肚使人上天堂~~(飄~~~)
又,這紅甘肚不像以前吃過的那樣油脂豐富
對於喜愛油花的我有一點點小遺憾~
為何會這樣呢?等下就知道囉

甜蝦握壽司

這甜蝦真有趣啊...切半的時候除了出現要拿掉的腸泥,
就是圖上可見的黃色物體了
不過它是什麼呢?為什麼會在蝦子的體內呢?
在下見不多識不廣,還真不知道為什麼呀!
這甜蝦很鮮甜啊...........(又上天堂去了...)
是個使人捨不得吞下肚的好吃
醋飯的話~粒粒分明~不過對我來講硬了一小點兒(要求真多XD)

疑似鮑魚&鮮筍

看師傅弄這筍子煞有其事,
在幾道生魚之中倒是稍微轉換了一下口味
疑似鮑魚的東西挺好吃的,
個人感覺不是罐頭~因為口感不錯~但其實我不會分XD
筍子配上它的醬汁~清清爽爽的很不賴

鮪魚的不知名部位

哎呀~我是真的看不出來牠屬於什麼部位
師傅也沒有告訴我~大家就不要苛責我了
這個鮪魚!!!使我對鮪魚生魚片大大的改觀啊!!!!!!
雖然牠有筋~疑問一,生魚片不是應該要切成沒有筋的狀態嗎><
但是不要緊~這鮪魚一吃進嘴裡,
就有濃濃的鮪魚香味散發出來,
肉本身也極軟,老爸說像是化開了一樣,
相當的好吃啊~~~~~~!!
有朝一日真想知道這是鮪魚的哪一個部位
和以往所吃到的鮪魚簡直是有天嚷之別!

簡稱三色丼的鮪魚海膽鮭魚子蔥花丼

噢.............不是我在說.......
光是這一道~就可以讓你進出天堂三次不只了
(飄上飄下~飄上飄下~這是人間的食物嗎~~~~再飄~)
這鮪魚碎肉真是沒話說,好吃到一個極致
柔軟綿密~入口即化啊~~~
海膽也是個好吃,雖然個人覺得還是有點腥味,
但是呢,也不是真正的讓人覺得腥,姑且稱它為海膽味吧
而且很鮮甜呢!
鮭魚子我不太會吃真是sorry~不過這不是那種很鹹的鮭魚卵
而且啊~飯上有灑類似七味粉的玩意兒~加上醬汁~
真是一道天使也會想下凡來吃的美食啊~!!!!!!

烤鮪魚下巴

送上桌時傳來陣陣的香味~
擠上檸檬汁可以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因為魚下巴有些部分還頗油亮的
但是也很好吃喔!
只不過呢,相較之下是個較為普遍的菜色.

櫻花蝦:

很深奧的櫻花蝦以炸物的方式呈現
沒想到炸過的櫻花蝦,香氣竟是如此撲鼻
我是不會覺得油啦~不過仍逃不過老媽的低油標準
個人覺得很好吃~一入口蝦的香氣就這樣充滿整個味覺與嗅覺
有一個小意外就是,吃到其中的某一口,
不知道是有一隻蝦生病了還是怎樣,
總之那一口有很重的阿摸尼亞味~像不新鮮的螃蟹那種味道
但是不減我對這道菜的喜愛,只是有點風險就是了

北寄貝:

是北寄貝沒錯吧?還是北吉貝?北寄貝吧XD 好XD
我又不得不說啦.從前我是很不愛北寄貝的
因為每次吃到的北寄貝都不怎麼樣
口感不佳也沒新鮮到哪裡去的感覺(象牙蚌也是),
但是!!!!!!!
這次吃的可不一樣啊!!!!!
牠新鮮到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囉!!!
北寄貝對不起,我直到今天才發現你的好啊~~~(泣)
而且呢,牠各個部位吃起來,口感各有不同,
相當的有層次啊!!!
隱約聽到師傅在和別桌客人解釋,
說北寄貝一旦死了就不能吃了,
這麼說?! (驚!)
但是牠很好吃而且很新鮮...嗚嗚嗚嗚嗚
請安息吧北寄貝...
(我對蚌殼充滿好奇就是了...北寄貝是長在這個裡面的嗎?)

烤紅甘肚肚

紅甘肚肚可不是我多打一個字XD
這是用來形容,"肚肉中的肚肉"
剛剛前面吃過紅甘肚肉,我說牠並沒有很油,
原來是因為師傅將最前端最油的部分,
拿來這裡處理囉!!!
表皮烘烤過後,油滋滋的感覺降低許多,
外面是熟的而裡面軟嫩甘甜,
雖然也不錯吃,
但我其實比較想把牠當成前面的生魚片一起吃掉 XD

馬糞海膽

各位看倌!!!這可是傳說中的馬糞海膽啊~~~~~~~~~~~~~~~
幸好我知道馬糞海膽
我相信如果我沒聽過,師傅一定會傷心的 XD
"畢人對於曾經不喜愛海膽,在此對海膽們行三鞠躬禮"
一鞠躬~~~~

二鞠躬~~~~~~~~~~~~

三鞠躬~~~~~~~~~~~~~~~~~~~~~~~

好了可以把你們吃掉了XD
噢賣尬!!!!!!!!!沒吃過的人,一定無法想像,
為何會有如此甜的海膽啊!!!!!!!!!!!!!!!!!!!!!!!!
這可不是騙人的啊.我剛剛可是吃了海膽蔥花丼
那個海膽~師傅說那是北海道的~那個海膽的甜度,
和這個馬糞海膽比起來,簡直是小甜見大甜,(但不是小甜甜...)
北海道的海膽整個遜掉啦!
哦但這不是北海道海膽不好吃的意思
不過如果你先吃了馬糞海膽,就不要再吃北海道海膽了~免得傷心呀.
馬糞海膽的甜味濃到一個爆炸~~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雖然我還是隱隱約約有感覺到傳說中的海膽味(嘴真刁XD)
但比起它的鮮甜度來說~那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了.
而且啊.它下面那不知是檸檬還是柑橘類的玩意兒,
竟也帶來淡淡的清香,稍稍有點酸味混雜在海膽的甜味之中,
微妙的中和了味覺,(不是永和哦)
整個就是驚豔到不行啊!!!!!!!

至於你問我什麼是馬糞海膽的話~
常看料理東西軍的人應該就知道吧 XD
馬糞好像是日本產海膽很有名的一個地名(or港口?)
就像北海道是帝王蟹的有名產地一樣
我以為我的人生中是不可能吃到馬糞海膽的
因為不敢奢望因此一直沒有把它加進我的list當中
沒想到就這樣給我吃到了TOT~~~~~~
海膽們~~讓我再給你們磕三個響頭吧~~~~扣扣扣!!!
(插個題外話,我始終覺得這道是師傅特地弄給我們嘗嘗的
大概是看我們三個人吃兩份很可憐的關係 XD
師傅,謝謝你啊 TOT~~~~~~~~~~~~~~~~)

沒照到相的烤鮪魚肚肉握壽司

對不起大家 T_T 看到鮪魚肚肉我太興奮了就吃掉了
而老爸也太興奮了忘了提醒我要照相了
所以這道沒有照片 XD 只能照照原本的面貌聞香一下 XD
是的圈起來的就是那塊鮪魚肚肉~
(順便補充說明~
箭頭指著的那塊是前面說有筋但是鮪魚味很香濃的那塊)
師傅將鮪魚肚肉先灑上鹽~烤過之後,抹上些許芥末,
並且放了一小片柚子皮
我並不是很確定那是不是柚子~
師傅說明的時候我只聽到那是日本的水果
啊這個握壽司呢,
又是一個令人捨不得吞下去的美味啊~~~~~~~
鹽的淡淡鹹味.柚子的清香.鮪魚肚肉的豐富油花.
噢~~~~~~~~~~~~~~~
這還真不是一句好吃就可以交待過去的啊~~~~

海戰車壽司(蝦猴?蝦姑?)

嗯...其實我忘記把這個從清單中拿掉了 XD
我想說吃現殺的有點殘忍
不過都送上來了啊.......
於是我就等它的肉不跳動了之後再吃
窩窩窩窩窩窩窩
第一次吃到這麼脆這麼爽口的蝦啊啊啊啊啊啊
口感很特別
蝦味倒沒有很重
但是也很好吃哦
照例,請安息吧~海戰車壽司

鮪魚燉煮:

本來以為這是魚肝,興奮的不得了呢
原來是鮪魚肉~也對呀.現在可是鮪魚季節呢
這道有點糖醋的感覺~老爸說大概是味噌煮吧
我也不是很肯定~但是很好吃啊!!!!!
不管是魚肉本身呢,還是它的料理方式,
總之啊~這也是個值得一吃
越吃越ㄕㄨㄚ嘴.
至於那個魚肝呢,
師傅說魚肝要秋天的時候吃才會香
所以呢,秋天再來一次吧 XD

馬糞海膽和北海道海膽

嘻嘻.我想證明我一下我說的是真的 XD
左邊被蓋子蓋住的是北海道海膽,顏色是比較偏黃色的,
右邊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馬糞海膽了喔!!!!
馬糞海膽的顏色是比較偏褐色的
能吃到馬糞海膽實在是太感恩了,
讓我再說一次,師傅謝謝你!!!!

杯子:

嗯~~因為有點無聊 XD 就照了一下杯子 XD
這杯子上面都是跟魚有關的字哦!!!
而且中文字的右邊~都有日文的發音
本來想說徵求知道每個中文字發音的人
後來想想知道這些也沒什麼用 XD
還是不要這麼無聊好了 XD

湯湯湯湯湯

是好喝的味噌湯
湯裡有看起來很像軟殼蟹的東東,
and豆腐~和一些片狀or塊狀的魚肉
魚肉應該還是鮪魚肉吧?
不過喔.
這個魚肉可是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
老爸說,說不定是肚肉切完後的片片屑屑拿去煮的
反正這湯的魚肉是個極品啦!
湯本身也相當的好喝,
並且味道不會太重,但又不會太稀,
是個恰到好處.

甜點

甜點是薏仁紅豆湯
這個湯有個熟悉的味道~
我很努力想要想起來那是什麼味道,
但是一直想不起來
真口惜
那個想不起來的味道大概是什麼椰子或西米露之類的吧
甜湯也是個好喝~甜度和濃度都很剛好
為今天的餐點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呀.

結帳時我跟老媽都戰戰兢兢的
感覺上應該要2000以上吧 XD
結果呢!!!
登登登登!!!
這樣一個set是1600窩!!!!!!
整個感到relieve呀~~~~(笑)
單看價錢覺得頗貴的,
但是想想吃到的食物,其實蠻划算的喔!!!
加上我們家三個人點兩個set,
算起來一人一千多,可以吃到稍飽,
份量恰好夠~又能吃到這麼多樣美食,
其實很棒很棒囉!!!!!
不過老媽食量算小,又有很多東西不吃,我的食量也不算大,
所以不曉得如果像我們這樣點,其他人來吃會不會吃不飽

不過哪.
總覺得很喜歡老闆.呵呵
整體而言給五顆星~~~~~~
雖然不便宜但是五顆星~~~~~~~
不過價錢畢竟不是我這窮學生負擔的起的 XD
將來有閒錢有交通工具時一定會再去的店
下次點一整個三色丼吃個痛快吧~哇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1. 過幾天可能會去吃個日式料理<br />
    不過生魚片的部分完全沒有考慮點菜~XD<br />
    一方面是因為價格較高<br />
    二方面是不太愛.<br />
    而且我的LEVEL還停留在爭鮮~XD<br />
    但是我好討厭海膽呀~<br />
    因為它很醜~<br />
    雖然沒吃過就批評他有失公允<br />
    如果我跟老闆說"請不要加海膽"應該會被瞧不起吧~XD

    回覆刪除
  2. 不會呀~假裝成不敢吃就行了<br />
    跟老闆說~你不覺得海膽看起來很像oo嗎<br />
    嗯~那個oo就自行想像吧 XD<br />
    我想老闆會瞭解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