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中和]蕃茄

蕃茄 義式西餐,咖啡
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4號1F
訂位專線:(02)2925-8833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http://www.tomatoes.com.tw/

春假的時候因為吃的太健康,
所以得了一種"不吃大餐會覺得人生很無聊"的病.
其實本來是要去吃錦富的,不過走完跑步機就來不及了,
加上肚子很餓,因此就在永安市場附近隨便選了家店吃,
這家店叫蕃茄~它有一個很奧妙的地方:
它的店門口附近,一般叫排水孔的地方,不知它怎麼弄的,
將廚房的氣排到這裡來了,除了一直冒著煙之外呢,
有很香的牛排味啊 XD
姑且不論這樣是不是合法啦衛不衛生啦,
總之很香就對了 XD

由於只有我和老爸的關係,
怕吃不完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套餐和一個單點~
服務生很好心的提醒我們,排餐的套餐多了麵包,
因此幫我們的套餐附在牛排那兒~所以是450+150
排餐的套餐有附麵包,前菜,湯,沙拉,甜點,飲料~
甜點有茶凍,奶酪,蛋糕,和???可選
(奇怪年紀輕輕記憶力卻不太好)
如果是非排餐類的套餐,好像就沒有這麼多樣甜點可以選歐
而我單點了一個奶油鮭魚義大利麵,是240.

沙拉with千島醬:
沙拉就是那樣~份量不太多兒~千島醬也很尋常~
沒什麼好介紹的 XD

前菜燻鮭魚and麵包:
不好意思燻鮭魚被我嗑了一片才想起來要照相.
所以其實燻鮭魚有三片 XD
底下鋪了些處理過的洋蔥~不辣的~
邊邊有一點點的切碎白煮蛋~
然後有幾粒酸豆.
麵包的皮非常非常非常的脆
所以不是太好咬~對我而言普通而已
附的抹醬我沒吃出什麼特別之處,
不過看見有網友說抹醬裡有培根

蕃茄海鮮湯
這個蕃茄海鮮湯很讚哦!!!!
蕃茄味不會很重,所以不會太酸,
海鮮味也是恰恰好兒,雖然沒有"很鮮美",
但我覺得剛剛好,喝起來很溫和
是一道將中庸發揮到極致的湯~非常的棒!
剛端上來時還在冒泡哦!!!波波波波波~~~熱乎乎.
湯裡共有蝦一隻~疑似九孔的東西一個~
蛤蜊一個~魚一塊~花枝一塊~魚板一片~九層塔數片
很奧妙的是個看起來很濃郁喝起來卻頗清爽的湯!

牛排
端上桌的時候~我的內心口白:
"哇~~~~~~~上面那個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鵝肝吧~~~~~"
爸說:"說不定是豆干"
最好是豆干啦~哪有人吃牛排在配豆干
聽起來就像吃蛋糕沾醬油一樣的古怪...
迫不及待的來一口牛排配不知名物~
我說,這牛排七分好像有一點太老呀~~
至於那不知名物,一定是鵝肝啦!!!!
原來,原來鵝肝真的會化開,超好吃的啦>O<~~~~~~~~
煎過的鵝肝有一種清香,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
噢噢噢~~~~~~~~我"夢想中的食物list"終於又可以刪掉一樣了!
不過這鵝肝實在是太好吃,
不知道能不能點個鵝肝6盎司,
要是可以這樣吃還真想試一試
(這麼好吃的鵝肝,才不是什麼豆干.........)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鮭魚給的好大方喔 >O<~~~~~~~~
吃到後來都還有一堆鮭魚可以配麵吃
幸福的咧~~~~~~~~
這個鮭魚是有玄機的.什麼玄機呢?
它有煙燻的也有沒有煙燻的喔!!!
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也不曉得
但是~就有的魚肉吃起來有很重的煙燻味,
而有的淡而無味呀 XD
個人是比較喜歡有煙燻的鮭魚,吃起來齒頰留香呢!
至於醬汁,是屬於不濃的那種,但是很好吃呢
綠色花椰菜也給的很多,
讓"沒有青菜吃就會恐慌"的我吃的很開心 XD
麵條的話就普普了,還不到太爛的地步,
但是已經煮到透了,也就是麵心也是軟的
如果可以再更有彈性一點就更好囉

甜點起士蛋糕和紅茶的一角:
我們選了蛋糕,蛋糕的種類好像是不能選的
但是很lucky,等到我們上甜點的時候,
原先的巧克力蛋糕已經用完了,就換成起士蛋糕囉!
是我跟老爸都很喜愛的起士蛋糕,真開心呀!
這個起士蛋糕還蠻好吃的呢>//////<
不是極濃的那種但也好吃,頗純,
是吃起來會順口的那種~不過底部是海綿蛋糕~
擺盤相當的美麗呀!
紅茶有點花茶味,是個普通的紅茶,尚可.

結論: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我相當的喜愛,
更不用提那個值回票價的鵝肝,(超好吃的啦)
雖然價錢並不是太好看,(有加一成服務費)
也許是開在中和的關係會使人覺得很貴,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不久前去吃的甜橘,不也是這種價錢嗎 XD 還更貴 XD
這家店的老闆以前是在天母開店的,
這個價位在天母就不會有人說貴囉
以地價來說,看來老板換到中和以後賺了不少呀XD

另外ptt food板的精華區裡有提到它的上菜速度很詭異,
我們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和我們說,
因為我們一個是單點一個是套餐,
所以兩個人的上菜速度會不一致.
而我跟老爸都很餓所以也不在意這種事 XD
至於服務態度不會差也沒有超級好,
收盤子的速度我是沒什麼感覺
個人是覺得沒有精華區裡講的那麼可怕啦^^|||
不過這種事都是見仁見智的,
提供一點用餐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如果先看了精華區,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去這家店吧XD)


5 則留言:

  1. 請問小容這店在那?為何我從沒看過呢?原來中和也有這種店,我<br />
    也要去.

    回覆刪除
  2. 啊我忘了描述地標啊....<br />
    在四號公園旁,圖書館的正對面~<br />
    也可以說是永安市場捷運站的背面<br />
    從捷運站出來走路不到5分鐘吧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那家, 我常去那家店旁邊的素食清蒸臭豆腐吃,每次看到<br />
    這家就會有些動心,就是沒信心不敢進去.下次換我去啦,順便推<br />
    薦旁邊那家臭豆腐,好吃哦.還有還有,停車非常方便, 就停圖<br />
    書館裡,可以帶你爸媽去吃,再往前一點就是那家好吃的日本料<br />
    理啦.

    回覆刪除
  4. 奇怪<br />
    每次妳在家會嫌妳煩<br />
    妳一回新竹<br />
    就會有失落感<br />

    回覆刪除
  5. 這跟妳兇了老爸後就會後悔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