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029][花東行]Day5.普悠瑪號.返家

補一下最後一天吧.雖然也只是移動而已.並且我發覺,用手寫字的感覺,和用電腦打字不太一樣呢!會不會只是我的幻覺呢? XD

最後一天早上和民宿的小幫手一起去吃早餐,我們聊了很多,最後還互相留了聯絡方式,是一種很奇妙的緣份,很難用文字描述啊!希望我們都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且不再迷惘!

為了節省坐車的時間,採取分段買票的策略,先坐到花蓮,再回台北.到花蓮時我突然想到,可以坐坐看傳說中的普悠瑪號啊!為此還在火車站閒置了一個半小時XD 跑去車站對面吃了個有點貴的懷舊鐵路便當,那米還真好吃啊!!!(回味中)

車票

車頭

普悠瑪號真不是蓋的,車子之新,又寬敞,速度也快價格又合理,有了它之後誰還要坐高鐵呢?(在說什麼呢?XD) 所以"速"一下就回到台北了.

(豪華座椅)
豪華座椅
(華麗車廂)
華麗車廂
(配備好多,縮圖一大堆)
配備好多
(電子看板!)
電子看板!
(可充電!)
可充電!

此行,雖然有沮喪的時候,也有驚嚇的時候,不過整體結束後覺得有成長了不少,Hostel也不會再是障礙了,面對內心的恐懼與它共存or戰勝它,將來是不是也能開間hostel呢!是不是先從打工換宿作起呢!覺得又更發現了自己的新面貌,果然一個人旅行真的是探索內心的最好方式啊!

總結的話,池上的稻田真的非常美,是第二個繼天母之後,我覺得我將來想去住的地方.壽豐和關山這兩個小鎮我也好喜歡,車站附近復古的氛圍,完全就是我們印象中那以前的台灣.不過東部車站大部分已經翻新了或正在整修,所以說來我還是太晚才來了.多良車站也很美,尤其是沒有人的時候,聽著浪聲,那股遺世而存在著的荒蕪感真的是啊~(感嘆中).在池上和多良時我都熱淚盈眶,主要是覺得自己終於來了,克服內在外在的來了,而這裡沒有讓我失望,它真的那麼美! 又或是池上意外的是個超好的天氣,多良的欄杆又漆回了紅色,都是那麼的那麼的幸運,好慶幸自己還是來了,而且我還會再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