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UK]英國行交通分享

說是分享不如說是我的碎碎念吧XD 以下阿聯酋航空,倫敦地鐵,英國火車&巴士分述之~~~

[阿聯酋航空]
去年底聽說阿酋直飛台北,經杜拜轉機到倫敦希斯洛三萬二的價格好像蠻吸引人的,於是我就買了XD 雖然後來因為世事多變化我一度很想改期,但改一次要台幣五千一直捨不得花,後來還是算了.

傳說中的阿聯酋航空都是稱讚多多,連餐點都被說好真是太令人期待,誰料坐完之後我一整個大失所望;首先是餐點本身和長榮,華航,國泰或是新航相比之下並沒有特別突出,(比較差都有可能啊啊啊阿聯酋不要聽~(摀阿聯酋耳朵)) 再者是從希斯洛到杜拜七小時的航程只發一餐,杜拜飛台北八小時則是發一個(不怎麼好吃的)三明治加一個早餐,就算時間上真的是半夜我也無法接受連續兩段航程的餐點只有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為何大家都如此推崇阿聯酋的餐點到底是為何呢??? 這和出國之後每樣東西都要說好吃的不得了、比台灣隨便一家都好吃、但是事實上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是一樣的道理嗎?

再來說飛機本身, Boeing 777-300ER 位置真的是小,坐的很難受.我這麼不大隻(?)都嫌小,何況到處都是比我更高大的人呢!!! 更別說我已經劃位劃在兩人一排的位置,是比其他三人一排四人一排的位置都要大上幾公分的了!看別人說有過夜包我也沒看到,位置在後面的關係每次餐點都只剩下比較不熱門的那個,每當空服員問:"現在只剩下ooo了可以嗎?" 我都很想回她說"不行的話難道妳要變別的給我吃嗎?!" 我的內心OS是澳客我掌嘴XD~~~~~~不過每個座位都有USB孔可以充電,另外也有收費的wifi可用,我有看到隔壁一個焦慮重症的人很大方的拿信用卡出來刷,然後只上FB跟打了一通Skype跟朋友嘴炮說我在飛機上,還開攝影機轉了一圈他的四周給他朋友看這樣.(我有說我要給你拍嗎怒!XD)

阿聯酋的飛機還有一個對我而言很致命的缺點,我也不太確定是燈光設計還是前方大螢幕常常變換畫面的關係,總之在關燈讓大家休息時,常常會感覺到有光線閃過,很阿紮啊這個! (妳真挑XD) 我也是有用帽沿遮住眼睛啊!但那個閃一下閃一下的光真的是很惱人~~~(拔頭髮)

整體而言空服員們的服務態度都是挺好的,希望大家不要對阿聯酋失去信心XD 很多怨言只是因為我對它期望太高了是我的錯~(跪)

[倫敦地鐵]
我頭六天都在倫敦,因為住宿在2區,加上我要去哈利波特的片廠打算用Oyster card坐overground以省去火車高昂的票價和訂位時間不確定的麻煩,再加上需要從機場(6區)坐到市中心,所以我的交通方式是買Oyster card 加值10鎊,再加買 7 days Travel card Zone 1 & Zone 2 儲值進去,這樣連osyter card的押金totaol是46.6英鎊;這些複雜的手續可以在希斯洛機場的地鐵入口處旁邊的旅遊中心一次辦完,不過退款時要到另一邊的地鐵辦公室,一樣是在地鐵入口處旁邊.第14天時用Oyster card裡剩下的儲值金坐了一次Euston到Pattdington的地鐵,(從倫敦去機場我是坐火車所以沒用到Oyster card),結算下來退費時共退回8點多鎊,給大家參考XD (寫這麼簡略,沒研究過的人最好是看的懂啦XD)

之所以買Travel card 除了上述原因,另外就是不想要一直計較究竟是off peak 還是any time,到底要走路還是要坐地鐵,買下去之後因為七天內一二區無限搭所以可以很開心的坐過來又坐過去,像第一天就因為意外在機場買不到sim card所以放好行李後又坐地鐵跑出來買,這時就不會因為昂貴的交通費而心痛,給大家參考XD~~~~~

[火車]
英國火車票越早買越便宜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大約是搭乘日期的前12週買,有時可以再晚個一兩天,價格真的要比一下~價差大的讓人崩潰.這趟一共坐了三家還是四家公司營運的火車,基本上大同小異,不過後期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不同公司真的有差,已經不像一開始覺得位置和位置間的距離小,座位又高,深陷其中很有壓迫感. 幾乎都不能調整椅背的角度,每個車廂都會有面向和背對行進方向的座位,也一定會有四人相對中間有小桌子的位置. 有的有插座可以充電,有的有付費WIFI,有的有餐車,有的車門要自己開...等等等反正都是很新奇的體驗,寫一寫感覺我真的是Q怪獸進大觀園啊~~~XD

傳說中火車月台很容易換的情事我並沒有碰上,取消或是故障也都沒有算是相當幸運.唯一碰到的是大誤點但所幸對我的行程也沒有影響. 順道一提的是火車站的行李寄放相當的貴,我在York寄一次5鎊(約台幣250),在Manchester Paddington寄一次是三小時內6鎊(約台幣300),這兩個都是專人看管的行李寄放,這一趟我好像沒在車站看過投幣置物櫃,猜想可能和安全考量有關.有寄物需求的人可自行斟酌~我只想要說真是貴的超過我的想像XD

[巴士]
因為參加了當地的旅遊團所以也有坐mini bus的機會,每個座位都有安全帶,司機都會宣導不繫安全帶是違法的.比較好的車可以調整椅背,也有USB孔可以充電,一般的車可能就沒有.

[結論]
寫很亂~反正就是這樣XD~(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