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026][花東行]Day2.壽豐.豐春冰果室.花蓮.時光1939.池上.莊稼熟了農事館

這今天,感覺可以寫更長啊XD 但太久沒寫字,昨天那樣猛的一寫.其實手臂寫字會用到的肌肉有隱隱作痛的fu XD.

花蓮月台

先從前一晚寫起吧.我錯了不該在傍晚喝綠茶,搞得我幾乎睡不著XD 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該起床了=.= 由於前一天我已經先買好了8:20分往壽豐的火車票,所以也沒時間耽擱,扛起了背包--ㄟ這太細節,讓我們直接跳到壽豐站--這壽豐站因為在整修的緣故,只有一條鐵路通車,下車後全部人到月台出口處,得等火車開走後,志工推開架子露出階梯,大家再一個接一個的橫越鐵軌,真的是太酷了!!!

小心階梯

壽豐車站月台

壽豐車站

興奮的心情持續沒有很久,很快我就發現到網路上說八點開門的豐春冰果室十點半才開,而東部的火車就算是區間車也是用小時在開的,中午還一隔兩小時,這和捷運每三分鐘就一班車不可不說是天壤之別呀XD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在壽豐閒晃1.5小時,沒想到還挺不錯的,雖然一樣人煙稀少,(其實也不會沒人啦!只是人都在車裡或屋子裡,在街上走的真的沒幾個...) 我總是不自覺的在心裡浮出OS:"會不會被殺" "會不會被棄屍在草叢" "不要把我抓去賣" 諸如此類的,不過事實證明別人才沒有那個閒工夫XD

(壽豐車站前)
壽豐車站前

(壽豐車站前-7-11與紅燈)
壽豐車站前-紅燈

(壽豐街景)
壽豐街景instagram

我因為降子體驗了一會兒的鄉村風光,很多很復古的東西,比方說有在賣簑衣,或是有間店在扛棒上很大字的寫著賣阿Q桶麵,咖啡廣場,滿漢大餐和麥香紅茶,想來這些東西都曾經是很了不起的呢! 路上和店家的人對我也都不太關注,是因為曾路過的遊客或環島騎士很多的緣故嗎?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放眼望去都是山,入口寫著某某部落的牌子,是原住民!(原住民語氣)

(有賣統一產品的雜貨店?!XD)
統一雜貨店?XD

(部落的入口)
部落牌子

(不敢靠近照,只遠遠照了的阿星商店)
蔬菜雜貨店

當然鬼混也是撐不了多久,我仍是坐進了7-11來了一杯熱拿鐵,大家都知道(並沒有好嗎XD)小七的熱拿鐵每間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有的就是比較好喝,有的就是難喝無比,而壽豐的這間是屬於很好喝的那個等級唷!環島的朋友們路過此地除了吃冰之外也可以來杯中熱拿XD (我幹嘛幫seven打廣告呢XD)

(世界展望會壽豐中心)
世界展望會壽豐中心

壽豐閒晃2

壽豐閒晃

老毛病又犯了,寫了兩頁還沒寫到今天的第一個(食物)行程,當我回到豐春彼時約10:20分,門口三三倆倆的站著人,我也貌似不經意的加入,沒多久不知哪兒那出來一大群人(好像是家族),我剛剛閒晃的1.5小時裡看到的人都沒有這間冰店的人來的多,這甘蔗冰的魅力可真大啊!

我選了芋頭和花豆當配料,芋頭本身不太甜,搭配甘蔗冰剛好,不過後來料吃光了剩下甘蔗冰而已時我就覺得有點甜牙齒,雖說它其實已經走一個不會很甜的路線了.總言之,冰店做到生意這麼好也真的很厲害,店裡的製冰機一大台一大台的不停運轉著,好想觀摩一下製作的流程呀XD~~~~~

豐春冰果室

回到花蓮又是千里迢迢的從火車站走去市區,去了時光1939,是一間很棒的店!!!唯一不開心的就是它不能照相,為什麼要這樣嘛><(剁腳) 蔬菜蛋捲超乎想像的好吃,這麼好吃我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來時光1939的人講話也都輕聲細語的,桌距也不會太近,即使一個人也能使用四人桌,這樣氛圍的店真的是最棒的!!! 且這個房子據說是1939年就蓋好的,這教人該如何的發思古之幽情才好呀~~~~~~

離開時光1939後我又陷入一個尷尬的時間點,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冒雨直奔花蓮鐵道文化村了,看的很敷衍快沒太大fu,且Q某的時刻表焦慮症不湊巧的發作了,因而我又手刀千里迢迢的回到火車站,這一前一後我去我來走了一到兩個小時吧?心中只想著:為什麼要把火車站遷到離市區這麼遠的地方啦吼!降子叫想要走路遊玩的人怎麼辦呢!(生悶氣)

(ps.有人說可以照,只要不要照到人;店家則是和我說只能在自己位置上照)
時光1939~蛋捲

時光1939~二景

時光1939~一景

時光1939~書牆

離開花蓮經過了有點漫長的2.6小時--是說火車上也有故事可以分享但是太長了有緣相會--我到了池上站,是感覺我會喜歡的一個站!!!先去全美進行了一下觀光客的行程which is 吃池上便當,這主餐好多樣化我喜歡,細節不多說因為我沒時間(忙啥呢?XD) 接著check in,超喜歡的風格的一間民宿,詳情不解釋因為真的沒時間--有看過寫個日記寫了2小時還沒寫完的嗎?--最後就讓池上便當之神保佑明天的伯朗大道不要下雨吧~~~真的如果又下雨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啊~~~~萬事霸託惹~~~~~~~~~~

全美便當

住宿相關:
這天住宿莊稼熟了農事館,好像也叫做鋤禾日好,相當靠近池上火車站,我住的房間是雙人雅房,網站上的訂價是1600,不過若是單人住宿的話,七百元.以下照片海~

櫃台
莊稼熟了櫃台

飲水機
莊稼熟了飲水機

一樓
莊稼熟了一樓

洗手檯
莊稼熟了洗手檯

盥洗室
莊稼熟了盥洗室

洗手台
莊稼熟了洗手台2

上下鋪
莊稼熟了~上下鋪

上下鋪又一張
莊稼熟了~上下鋪又一張

房內一景
莊稼熟了房內一景

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1. 哇~時光1939跟莊稼熟了農事館都很有味道捏~~
    我也喜歡那種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