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027][花東行]Day3.池上驚魂記.伯朗大道.大池豆皮店.關山.台東

出來三天而已可是感覺好像出來很久了!在外滾動一整天並移動到下一個地方就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不像在家時即使有出門也彷彿只是一場空XD

今天可說是高潮迭起驚嚇不斷,先是早上克服了交際障礙,詢問了腳踏車借用事宜和寄放行李,手忙腳亂的出發後發現腳踏車龍頭不太好控制,不過反正沒有要騎多快,路上車子也不多,想來不會構成什麼大問題才是.甫見到縣道197時我還感動到熱淚盈眶,一整個說不出的情緒充滿我心中,可能我上輩子是種田的吧XD 如此這般也是悠然自得的騎了好一會兒,不知道伯朗大道確切位置的緣故還多騎了一條稻米之路,滿足啊滿足~!

池上5

池上7

找到伯朗大道時剛好是一個觀光團大舉入侵的時刻,彼時喧鬧的氛圍才又將我的心神拉回了人間,要不我原先都一直徜徉在如此靠近我的稻田海裡邊呢.

池上6

池上4

池上1

騎完伯朗大道便是金城武坐過的那棵樹--老實說我不知道是哪一棵XD--不過在縣道197和伯朗大道時那種放眼望去一望無際彷彿整條路直接通到了世界的盡頭的流浪感已經充份的滿足了我,是以對金城武的樹(誰說是他的?XD)便沒有那麼在意,加上我當時很餓天氣又熱,當然是回到市區找東西吃的最好時機啦!

池上2

池上3

正當我做如是打算,離開了有人聚集的地方沒多久,咦???為何我的腳踏車,有踩跟沒踩一樣呢?XDDDDD 下車來檢查了一下--內心當然順便murmur著"這什麼爛車 凸"--迷有錯這腳踏車烙鍊了啦>_< 當下Q怪獸成了一個大驚慌,這輩子還沒修過腳踏車(倒是被偷過三次...),此時此刻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日頭這樣毒辣,這不是要叫我步行牽車回到那個走路可能要不止一小時的地方吧?!(老天祢為何要這樣對我><)

當時我心中的想法有二,一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請他們來救,畢竟車子也是他們的XD 二是沿路上許多自行車騎士,只要找那個看起來像是在環島的,十之八九,百分之一百他們一定會修車XD 雖說拜託別人一向是Q怪獸的極弱項,但在這存亡危及之秋(?)也只能試上一試了! 寫到此又發現我的手不堪負荷,所以又要跳過了XD 反正印象太深應該忘不了,之後再用電腦補吧.因此讓我們跳到大池豆皮店,豆花不是我的菜,但是豆包真是好吃的緊!雖然用的油有一點點,但仍舊務必來品嚐!

大池豆皮店

(池上車站的鐵軌旁邊便是稻田!)
池上車站

一轉眼我來到了關山站,已在池上騎過腳踏車了因此關山就以步行帶過,亦是個復古味十足的小鎮, I Like It ! 本來關山便當打算跳過不吃,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又餓了XD 那麽炸雞腿便當老闆謝謝XD 我照樣是吃的挺高興的,單看米的話我喜歡全美,加上主菜考量我喜歡源昌(根本就是喜歡炸雞腿啊妳XD),另外關山買了杯初鹿鮮奶茶也算是到初鹿一遊(有人這樣算的嗎?XD),東部的飲料店價位真是讓人流淚,好想用這樣的價位在台北買飲料喔>_<

關山源昌便當

關山叮哥價位

(跳一下)因為沒什麼戰鬥力了所以提前去搭車,旁邊坐了位日本大叔一個人來台灣,他看了"地球步方-台灣","中國語",還有一本日文的書,感覺他有點緊張出來玩,害我一直好想跟他搭訕來緩和他的焦慮,但最後因為怕難以收場所以又算了XD (對不起我是俗辣XD) 大叔在丟垃圾時仍忍不住要說"蘇咪嘛些~"但音量超小的XD 想想當我一個人在國外時,是否也給人這種感覺呢?XD 究竟"自在"和"焦慮"是怎麼樣的區隔而讓人感受到了不同呢?明明就都是一個人好好的坐著嘛XD 真希望我有一直一直,在往自在的那個方向靠近.

到了台東在火車站要搭客運進市區,這件事等有電腦再詳述XD 總之司機很莫名. (哼!)

(台東也有這個XD)
優擬庫囉!

(反核廢我想了很久才懂它是反核廢料的意思,一直想說反核廢那不就是支持核嗎那還需要掛布條嗎......)
布條

這天住宿的是慢慢來,我也好喜歡!住宿也很常和咖啡店一樣見一間愛一間XD 可以洗衣曬衣了也好快樂!晚餐本以為吃不下,但發現原來看不到"爸爸我們去哪兒"後立馬又決定出門覓食了XD 本想去吃蔥油餅,誰知無人煙的路上竟出現快十隻成群結隊的狗,原本我還遠遠跟著,叫自己不要害怕,在經過一間屋子時裡頭的狗突然對我大吠,雖然這隻是被關起來的,但從剛才就很微弱的膽量就瞬間熄滅了,於是我逃了 XD 因為這一逃反而吃到了超好吃的炸臭豆腐,幾乎可以直奔我心中的第一名!另外又再吃了一碗豆花,這個我愛.

(慢慢來的書櫃一角)
慢慢來的書櫃一角

(慢慢來2F)
慢慢來2F

(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寶桑豆花)
寶桑豆花

(吃飽後走去逛了一下台東市區的誠品和星巴克,有裝置藝術:)
裝置藝術2

(另一個)
裝置藝術

(路過鐵花村~蠻有fu的,不過有點小.這是牌子...和一隻和我對視的狗XD)
鐵花村

今日的合宿體驗相當不錯,感覺我又增加了不少經驗值!最後,今日僅僅數小時,露出來的脖子和手背已全然曬紅,池上的太陽好毒屋屋屋,希望不要脫皮才好,晚安!

以下為事後用電腦補記,and照片是用QRD照的相機大圖:

[修車經過]
當我將車子牽到比較有人的地方時,正好見到一對夫婦準備要離開,我上前:"請問...妳們很常騎車嗎?" 太太回答:"還好",我:"我這車好像有點問題,能不能稍微幫我看一下?是不是烙鍊還什麼的...?" 太太看了以後馬上說:"啊這是烙鍊啦!" 我又問:"那請問你們知道怎麼修嗎?這個需要工具嗎?" 好心的夫婦便幫我把車子放倒,踩住後輪一個神秘的地方,如此前輪卡住的鍊子就可以鬆下來再重新繫上,整個過程相當玄妙,學校應該要教這個才對啊啊啊~~~~(在內心大喊)

池上

池上

雖然看起來難度還好,但大太陽下幫路人修車,還因此手上沾了機油,真的真的非常感謝這對夫婦 T_T 事後我一直很懊惱覺得自己做的不好,當時應該要說"能不能教我修"自己直接動手才是,降子才不會覺得對別人真的非常虧欠呀呀呀...本身又是俗辣的關係一時也沒想到要請對方喝個飲料什麼的(雖然我也不知道哪裡有賣屋屋屋) 總之就是非常感謝非常感謝,內心劇場無限上演,降子.

池上

池上

有個有趣的小插曲,車子修好後好心夫婦叫我試踩看看,他們說只要車子不會喀喀叫的話,就表示好了,此話一出我內心一驚,我剛剛騎來的一路上就是一直聽到喀喀叫啊XD~~~~~~~~~~使得我將車子騎回民宿的路上都還是一直非常緊張深怕它又烙練,人生的試練真是一個接一個啊T__T

池上

池上

[可愛室友]
回民宿後室友來了,是個活潑爽朗的女生啊!她是南京人,在新竹交大交換學生,這一天才剛從墾丁過來,為了趕車連泳衣都來不及換,我倆聊了一陣她突然想到什麼:"對了我得去洗澡!我全身鹹死了!" (請想像字正腔圓語調XD) 這個可愛的妹妹和我說她第二天要去綠島,我問她是不是坐船去呢?她說是呀大家都和她說會很暈,我說:"我是沒去過綠島,不過我去蘭嶼的時候是坐船去的,......確實蠻暈的XD"

(以下用"南京"代表這個可愛的妹妹XD)
南京:"那得吃藥了~上船前吞一顆"
我:"嗯~然後不要吃太多東西"
南京:"好~那早餐不吃了" (果決XD)

我:"為什麼想去綠島呢?"
南京:"我朋友和我說,如果先去了蘭嶼,其他地方都不用去了!蘭嶼是不是特別漂亮?"
我:"噢是呀蘭嶼很漂亮的!"

南京:"妳晚上還要出去嗎?"
我:"不出門了耶~" (顯示為被烙鍊和大太陽累壞了)

後來她洗好澡,不多久我也洗完,發現她正在擦保養品敷臉什麼的,另外一個室友問:"妳們知道吹風機在哪嗎?" 我比一比某個櫃子上,南京抬起頭說:"原來在那兒呀!我剛也在想這問題呢!" 南京又說:"妳先用妳先用" 我當時用毛巾包著頭,正要去陽台洗衣服,打算過會兒再用吹風機,就說:"還沒還沒~我還要包一下才用(比比自己的頭)" 然後我就去陽台了.後來我在陽台忙完了,見吹風機沒人在用就拿來吹頭髮,等我吹完,南京才又說:"妳用完了嗎?" 才拿了吹風機去用,不曉得為什麼這件小事情讓我心裡頗有感觸又說不清楚吶! 南京打理好自己準備要出門吃晚餐時又問了我一次,"妳確定不出去齁?" 噢~~~可愛的孩子,姐姐我今天太累了,真的很對不住 T_T

到了晚上,原本我是在寫日記用手機的,後來覺得差不多了我就東西整理整理準備要睡了,南京見我關了床頭燈就坐起來說:"要睡了嗎?那關燈吧?" 然後她就起身把大燈啊門啊都關好,這件事又讓我心裡再度有感觸啊~~~~(噴淚) 第二天一大早南京就離開去坐船了,我們沒有留聯絡方式,感覺hostel就是這樣,短短的相遇,然後離別,雖然有點遺憾,但是回憶還是很美好的! (對了南京也很想去西藏XD~ 一路上見到大陸人就問她們去過西藏沒XD......快告訴我高山症到底怎樣對付才是啊啊啊~~~~)

池上

有緣的話再相會吧.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我們還認不認得出彼此呢?希望我們都能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上,自在而快樂.

池上
The End.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好貼心的小南京和善心修車夫婦 這些相遇讓每趟旅程都有獨一無二的的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