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028][花東行]Day4.多良車站.都蘭驚鴻一瞥.黃記蔥油餅

多良車站1

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QQ. 早上先吃了榕樹下米苔目,其實我對米苔目的興致普普,但這湯頭真是優良呀!要不是待會兒要去坐車我一定會把它嗑光的.吃完比預定時間還早,恰好可搭上前一班車,上車時我問司機:"請問到多良大概要多久?" 司機回答:"買個便當再去,到了都晚上囉!" 這.......事實證明多良比我想像的遠,但也還好啦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司機還會先預告:"小姐多良快到了" (另外這司機還兼做快遞啊!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味嗎~XD)

(榕樹下米苔目店內)
榕樹下米苔目店內

(榕樹下米苔目,左邊是滷蛋和兩顆魚丸)
榕樹下米苔目

下車後是一個頗荒涼的fu,我還以為至少會有三五遊客,沒想到竟然一個人也沒有!手機訊號也零格XD 沒有人很安靜是很好啦!可是我最怕荒郊野外的地方沒有人了啦>_< (不然怎麼叫荒郊野外.....) 彼時我也還不覺得害怕,抬頭一看到傳說中過年期間將它漆成了綠色被大家一片痛罵的欄杆 --在我查資料時聽說它還不動如山的是綠色-- 竟然在我眼前又被漆回了原本鮮明亮麗的紅色,這不是為了我來著嘛這是~害我立刻就覺得很想哭,一個人逞強的來到這兒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誰叫我膽子那麼小XD),所以不禁覺得"我終於辦到了",有股莫名的揚眉吐氣之感,隨後當我靜靜的站在那兒聽著浪濤聲看著遠處的大海,真的忍不住就流淚了T_T ~~~

多良車站3
多良車站4
多良車站2
多良車站5

(請勿攀越,但是旁邊有梯子(?))
多良車站請勿攀越

只可惜好景不常,當我前進到多良國小時,發生了驚恐的事,是狗是狗是狗啊~~~~~~~兩隻小狗看到我露出了非常驚奇 & 稀有 & 看到玩具的表情,我雖然很想轉身就走但有鑑於其一天已經因為狗而退縮(which is 放棄了蔥油餅),心想今日不可再逃,於是我仍舊勇敢的向前,殊不知此一決定影響了我一整天的心情 XD 本以為兩隻小狗靠近聞一聞繞一繞,若我無反應牠們應該就會覺得無趣而離開才是,怎知牠倆有越來越激動的趨勢,我一直感覺牠們撞過來,我得施力抬起小腿推開牠們才能往前,後來更感覺到牠們在咬我的褲管想拉住我,一次,兩次,三次!正當我越來越害怕想說到底要如何才能讓牠們理解我並不想和牠們玩的時候,幸好旁邊有在施工的工人喝了牠們兩聲,狗狗就不跟我了 T_T 好裡家在 T_T 謝天謝地 T_T 阿彌陀佛 T_T 不過我不知道那狗兒是不是就是那個人養的呢?! 但反正經此一嚇我對多良車站的浪漫遐想立馬歸零,滿腦子"我想離開這裡"的念頭,整個很怕萬一等會兒狗又來了且沒人幫我喝阻牠們怎麼辦,反正我就是又落荒而逃就對了啦!(大哭)

(註:其實要走時有看到一台遊覽車正載了一整隊的高中生or大學生正要來參觀多良車站,原本也有點想再多留一點時間的,既然都來了一群人,就算有狗應該也還好吧? XD 不過能量這種事是很詭異的,就像感動點一去不復返一樣,想落跑的念頭一旦起了就很難壓制啊XD)

回到了台東市區我很沮喪,有點漫無目的的晃來晃去,最後決定先去原本明天才要去的都蘭,往都蘭的公車是另一場災難(在此略過不提),到了都蘭我隱隱覺得不妙 -- 這兒好像也是一個有很多狗的地方XD -- 雖害怕仍是先逛了會兒都蘭糖廠,"小房子"公休殘念,"好的擺"播放的音樂很合我心意,另有兩間擺木雕和些許手工藝品的地方,都充滿著濃濃的原住民風,不過因為預算有限的緣故沒辦法買,乾脆不細看以免傷心XD

(本想吃藍蜻蜓,後來又沒吃)
藍蜻蜓

(都蘭一照)
都蘭

小逛了一下都蘭,覺得面向山的地方霧氣瀰漫真的很有聖山的感覺,若是在這兒長大感覺靈魂都會很純淨.雖然還頗令我著迷的,但有很多狗實在不行 T_T 最後我還是撤了. (好弱屋屋)

從都蘭回市區我坐的是台灣好行,當中有半小時全車都只有我一個人XD 下車後到秀泰廣場走了一小圈兒,感覺勇氣有回升,最後不知不覺竟也突破心防(?)安全無虞的穿過怕狗的障礙,安然的買到蔥油餅! 加了九層塔很特別很香,但還是花蓮或宜蘭的蔥油餅好吃呀~~~(茶)

黃記蔥油餅
黃記蔥油餅

回民宿後反而來了個大躍進!!!奇妙!!! 有機會再詳述? XD 以下QRD大圖,下台一鞠躬.

多良
(下面這張叫做不能zoom in 的悲哀 XD)
多良
(不能zoom in 的悲哀2 XD)
多良
多良
多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