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025][花東行]Day1.前往花蓮

話說~雖然我應該要把筆記文打成電子檔的...但是......(眼神游移)
如果有人無論如何都看不了字超醜的筆記文,那再告訴我好了XD~~~~~~

照片先放幾張. 一下火車的花蓮車站月台:
花蓮
當時覺得心情跟天氣一樣,有一點陰.
checking完感到很慌張,就逃去吃東西了XD
炸蛋蔥油餅算是人口密集的地方~~~~
炸蛋蔥油餅

我這次買的不是老牌那間,但也不錯吃!蛋炸的很完美!
炸蛋蔥油餅

往公正街包子前進時路過這個:
舊鐵道徒步區

失心瘋一次點了八顆包子,對剛吃完蔥油餅的我來說,
雖然午餐沒怎麼吃但還是有點勉強XDDDDD
公正街包子
終於吃到了>< 還是好好吃!
有在地人告訴我在地人都吃旁邊的周家,
但不巧我兩家都吃過而我還是愛公正街XD
我整個就是觀光客的宿命呀~~~~(掩面)

這天住的是Sleeping Boot,女生房一個人是500元,混宿的話是430元.
因為太俗辣所以沒照入口處和客廳,
這是我的床位,放了行李和筆記本在桌上和床上XD
Sleeping boot

二樓牆壁上掛滿了旅人們寄來的明信片!
Sleeping boot

另一面牆兒~
Sleeping boot

下面原本應該是字很醜的筆記文,沒想到竟然真的有人跟我說字太小手機看不到,天呀我的部落格有人在看呀~~~(噴淚) 於是我就改成電子檔了XD 請享用~(默默退下)

喔屋今天是花東行的第一天,照我和民宿老闆的講法:"我是要去台東,中停花蓮." 中午時分到了台北火車站就受到了震撼教育,因為我發現有操著台語的人想要騙歪國忍,真讓人心痛.那個人先是鎖定了目標,對一個拿著車票的外國人問要去哪,然後告訴歪國忍買錯了,要OOOXXX去那邊買之類的.(寫到這裡手就痠了?登能~~~~~~~)

外國人依言去售票口時,該名江湖術士就消失不見了,但後來又有回來找同一個外國人,此時外國人已有警覺,就說朋友來了就逃了,江湖術士也只好摸摸鼻子算了,但他仍是在票口前大範圍的晃來晃去,目睹此景的我著實悲傷,想想我們出國總是怕被騙,殊不知台北街頭也早已淪陷!為何他們引起我注意呢?一是外國人本就醒目;二是通常不會講英文的人看到外國人都是避之危恐不及,特地上前詢問要去哪兒實在太罕見,我只能說不管在哪兒,火車站總是一個相較起來較為危險和混亂的地方.(現在是說我寫了一整面我根本就都還沒踏上火車離開台北嗎?!)

上了火車之後就是一路等著火車開到花蓮站這樣(廢話!). 上一次坐這個火車路線時沒有注意到左手邊竟然有太平洋可以欣賞,不可免俗要哀怨一下上次來有許多不幸的事(後略五千字抱怨文),那股怨念在我剛下火車時達到了一個頂峰,幸好步出火車站前往民宿的路上,怨念就被另一股情緒取代,是什麼呢?是"哎怎麼我好像還是不太喜歡這兒呀為什麼呢?" 可能因為火車站離市區還有段距離的緣故吧,所以沿途都是一些不怎麼有趣的店.直到我check in完(這晚點再寫)出發去尋找心心念念的包子和蔥油餅時,仍有一種"路上都沒人","店裡店員比客人多","所有人都騎車或開車,走路步行顯得很突兀"的fu.另外只要人多的地方,80%的組成份子是外來的遊客.很奇妙的感覺,這意思是如果沒有觀光客,這地方會變成空城嗎?希臘也是滿街的遊客,也許是小島太窄了,人來人往就不覺得如果少了遊客會如何,我也不知如何說明啦!(耍賴).文筆比我好的人來說一說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惆悵感吧!(會不會只是因為妳一個人來又都步行的緣故XD?)

那麼來說一說Hostel初體驗的感想.很慶幸選了Sleeping Boot這間,有非常親切的接待人員(老闆?),房間和公共區域的佈置也都是我喜歡的fu.唯一令我痛苦的就是hostel有一種不知道該不該social的氛圍,使我一直很緊張,搞什麼呀我真是太弱了呀~~~(淚奔).而且若房內有其他人在,常會手足無措,怕打擾到別人怕影響別人,怕自己是否很怪,怕丟台灣人的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俺真是世紀無敵大俗辣.為什麼就是不能自我感覺良好的橫著走路呢?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好學生情節呀? ><. 另外就是我根本就是仙度瑞Q,人家灰姑娘是12點變回原形,我只要天快黑了就會開始焦慮,叫我晚上出門更是一整個畏懼懶,我真的超弱的啊啊啊啊啊~~~~~~(奔入雨中)

寫到此室友回來了,跟著聊了一會兒天,一位是馬來西亞人,一位是成都人,二位最喜歡的都是台灣耶!(噴淚again) 不過我突然可以瞭解為何住hostel可以認識各地風土民情,因為大家會互相share & 討論,不過Q某自認懂的不多,不太能和人聊深入的文化啦,政治啦,這類艱深的話題,只能暗暗祈禱不要聊到--不,聊到不要緊,不要問我的看法就好XD~~~~(俗辣大神XD)

最後可以來寫食物了(天啊妳廢話真多XD) 久違的公正街包子還是一樣美味無限,那個外皮真的是,此包只有天上有>< 論內餡雖然不若礁溪包子那樣討我歡心,但是鼻要緊,只要外皮仍舊維持那迷人的麵粉香(啥刁?XD),我私心還是會給公正街包子第一名的XD 至於那"我點完之後才發現好像吃錯間"的炸蛋蔥油餅,只能說它真是打死全台北的(偽)炸蛋蔥油餅.台北的(偽)炸蛋蔥油餅們,加油好嗎?對了我還買了微糖的一心二葉檸檬梅子綠,感想是當年在澎湖喝全糖的回憶比較美好 XD

一整個寫太長~~~~~~~~~~~~~~~~~拜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