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京都][炊飯器之旅] D5.永觀堂.南禪寺.鶴橋風月

第五天早上我已經忘了早餐吃了什麼 XD 大夥準備好後就出發前往錦市場,
沒想到錦市場爸爸媽媽逛起來都非常開心啊XD~
我也終於吃到以前一個人來買會太多的三木雞卵which is 蛋捲,

並且三人合分了一盒章魚燒,(章魚燒還是日本的好吃呀~真懷念)
走到底之後就是一蘭拉麵了!!! 早餐吃很少,在不到十一點的這個moment來吃一蘭拉麵最合適了!
合適的點是因為非用餐巔峰時間,除了不用排隊之外,按扭買餐券時後面也不會有人,比較沒有壓力
坐下來以後還可以好好的和爸媽講解一蘭拉麵那長輩們可能會覺得有點難懂的用餐方式~
(雖說最後還是我一個人畫三人份的拉麵單會比較快就是了 XP)
而心心念念的一蘭也還是一樣爆好吃的,爸媽也表示滿意 ! (這系列文章裡這句話已經repeat超多次,是要強調幾遍XD)

一蘭拉麵的照片只有手機有照,這邊就放一張座位照以示代表 XD
大家應該都知道一蘭都是一個人的單人座,但是相鄰的座位是可以將隔版移開的,例如:
一蘭拉麵
這天我坐中間,爹娘坐兩邊,我一個口令他們一個動作這樣,噗嗤 XD
比方說外套可以掛後面,這個是開水,單子是要填拉麵口味的,旁邊有掛勾,衛生紙也在後面云云
但雖然我講解的頗為詳盡,還是忘記解釋廁所門要怎麼開,
使得神仙媽媽上演了一場驚魂記XD~~~~

吃完早午餐沒有馬上去喝咖啡的道理(雖然也不是不可以XD)
於是前往永觀堂來個心靈的沉殿之漫步,雖然停留時間很短但我感到很寧靜!
永觀堂我還會再回來看你的! 沒想到你除了楓葉季節之外也是如此的美麗,
也許就是非楓葉季的緣故你才能散發出那幽靜而柔美的氛圍吧! 等我~!
(離題XD)

永觀堂道:
永觀堂

永觀堂2:
永觀堂
(但其實我們沒進去XD~)

接著走到了南禪寺,三門依舊矗立,南禪寺水道則是第一次到訪,
走一走拍拍照後我們去蹴上站坐地鐵,站務員臉好塞
地鐵一坐我們就又回到了河原町三條一帶,這天的咖啡店是喫茶葦島!
一間妙到不行的店!我好喜歡!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XD~~~

南禪寺水道1
南禪寺水道

南禪寺水道2
南禪寺水道

南禪寺水道3
南禪寺水道

咖啡店對面就是一整棟的 LOFT和 Uniqlo,當然也是要帶Uniqlo迷神仙媽媽來逛一下,
買了條睡褲又在事後發現和二姨媽是姐妹褲令娘非常欣喜 XD~
回飯店前先去把最重要的炊飯器買起來,
和台灣價差之大又可以退稅真的是神仙媽媽做夢都會笑啊XD~
買完炊飯器並且把它安置回飯店後又陷入晚餐不知吃啥的窘境,不過網路一查,
神仙媽媽曾提過的大阪燒原來附近有!而且是赫赫有名的鶴橋風月吶~~~~
於是我們當然就去吃了,然後有點被鹹到這樣 XD~

牆上的圖很可愛:
鶴橋風月

等它熟~~~~~
鶴橋風月

蔬菜燒是炒好了才送上來:
鶴橋風月
這個挺好吃的,很香又很多菜,感覺很健康 XD 雖然味道也是有點重~

另一個點了炒麵系列:
鶴橋風月

涮好醬:
鶴橋風月
這次吃大阪燒感覺沒有以前好吃
看來我對大阪燒的喜愛已經退燒了~
但我還是很愛大阪章魚燒就是~ (無關?! XD)

晚上回飯店後進行了將炊飯器塞進行李箱的大典
其實裝好後整個行李還是蠻寬鬆的~何況我們三個人可以帶六個行李箱但我們只帶了兩個半XD
看來神仙媽媽其實還可以買六個炊飯器~噗XD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雖然照片都是吃的但是我們是有行程的 XD~!
Day 5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