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京都][炊飯器之旅] D4.進進堂.廣川鰻魚飯.東洋亭

第四天早上神仙媽媽很努力想要去遠方吃早餐,結果她成功了(抹淚)
於是我們吃到了進進堂,是說進進堂本來就是為神仙媽媽安排的啊因為它有麵包吃到飽!
(誰知神仙媽媽竟然點了別款 XD~ 但是鼻要緊,我們還有李大同 XD)



menu 1
進進堂
沒記錯的話這頁的早餐都是麵包可以無限續的
店員會拿麵包籃子到座位前讓你挑
我們一致同意牛角麵包超好吃!!!

menu 2
進進堂
如果是選這頁的,麵包就不能續,
不過麵包也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例如右邊那幾種:
進進堂
不過因為選擇太多,又聽不懂日文XD 只好隨便亂選 XD

店內一景:
進進堂
話說我們進來的時候只有兩張分開的雙人桌,之所以分開是因為中間有一桌雙人桌的客人,
店員問我們是否可以接受分開坐,這真是相當特別呀~
因為如果是在台灣,一定會請中間的客人移到旁邊,再把兩張雙人桌併成四人位吧
由這點我深深感受到了日本人對用餐客人的尊重!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在日本的咖啡店也有被店家要求換位置就是XD)

我的早餐:
進進堂

神仙媽媽的早餐:
進進堂

大同的早餐:
進進堂
看起來有點單薄,但那是因為沒有照麵包的緣故XD
如果加上可以一直續的麵包,那可是豐盛到了一個不行呀 XD
我想大家可能都有疑問,像我們一桌三人只有一個人點了麵包可續,另外兩人點的是一般早餐,
那究竟店家會不會有意見呢?
答案是不會! 別桌日本媽媽也是在兒子選麵包時在旁邊說"要那個要那個",
所以關於這點是還好,但大家也不要因為這樣就過份的賴皮呀XD~

吃飽後回飯店處理好行李寄送的問題並check out,接著我們散步前往京都馬尺,
途經東本願寺神仙媽媽一去不回頭一個人走很快的直入御影堂,
連要脫鞋子也毫不在乎,顯然要是有機緣還是應該安排京都的寺或院給她瞧瞧才是~
(原先是她一直強調她不要看宗教建築的XD)
所幸我有預謀的路過東本願寺,這也算是好事一樁襪哈哈~

接著我們就前往嵐山,抵達JR嵐山馬尺時約莫11:20
Q:"ㄟ~鰻魚飯11:30開賣,我們可能要走快一點"
神仙媽媽:"好當然沒問題!"
於是一家三口急行到了廣川門口,很幸運的給我們三人坐了很像小包廂的榻榻米,
我也發狠點了傳說中的一層飯一層饅魚,再一層飯一層饅魚的豪華版夢幻鰻魚飯,(名字我亂取的XD)
老毛病就是第二次吃沒回憶中好吃,但它還是非常非常好吃就是了~
爹娘都表示滿意!

menu封面:
廣川鰻魚飯

這頁是套餐:
廣川鰻魚飯
我們點了一個4800日幣的套餐,一個一般鰻重,
再加一個特上鰻重,三人分食~

這邊是單點:
廣川鰻魚飯
雙層鰻魚是特上屋那重~5000日幣那個~

套餐的烤鰻肝和生魚片:
廣川鰻魚飯

套餐的小菜和湯:
廣川鰻魚飯

全部都到了!!!
廣川鰻魚飯

夢幻鰻魚飯~~~~
廣川鰻魚飯

靠近一點...
廣川鰻魚飯

再近一點 XD~~~
廣川鰻魚飯
如果說上層是兩片鰻魚的話,
那麼中間的夾層就只有一片了
我個人吃起來是覺得雙層鰻魚飯有點太飽
而且沒什麼更驚喜的感覺,好像點一般鰻魚飯就可以了,
不過神仙媽媽覺得雙層鰻魚所選的鰻魚部位比較好,這就看個人口味啦~

吃飽在嵐山一帶滾動,在天龍寺門口到此一遊,嵐山渡月橋來回,公園閒坐,
然後因為我腰太痠了XD 於是我跟娘倆人決議要去找咖啡店,(完全忽略李大同的意見XD)
在走回JR嵐山站的路上隨意的看,結果去了一間非常有意思的咖啡店!
希望我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寫到這一趟所有咖啡店的心得感想XD~ (該不會是兩年後XDDDDD)

稍事休息後坐回京都站去旅館check in,行李已經在旅館等我們了,
前三晚睡的不怎麼好的我在此時還睡了個午覺才又再度繼續行程 XD~
這天住的是 京都センチュリーホテル, Kyoto Century Hotel
這間飯店我原本兩天訂的房型不同,價錢也不同,這有一個很長的故事,
一樣也是希望將來我寫飯店文時可以好好交待~(心虛貌)
總之我住的兩天各是 8,500円(周六)和5,800円(周日)一人一晚,

早上從飯店走到京都車站時我才發現京都站對面就是YODOBASHI
對"日本買相機或電器"稍有研究的人聽到這兒應該血壓都上升了吧XD~~~
沒有錯!!! 這是另一間超級有名的大賣場呀~~~~!!!
立馬帶神仙媽媽到YODOBASHI看看她的炊飯器,結果她想要的型號還是BIG CAMERA比較便宜,
YODOBASHI只好殘念,改而看小孩用品區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買來送人,(結果沒有XD)
此時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一陣慌亂之下轉眼我們已經站在了東洋亭的京都車站分店門口排隊,
意料之外東洋亭非常的討神仙媽媽的歡心,她表示大滿意!!!(大同表示:妳都沒有問我......(委屈貌))
而且東洋亭的店員都好可愛喔~~~(ps這天早餐的進進堂北山馬尺店店員也好可愛啊~~~)

東洋亭的招牌之一: 蕃茄沙拉
東洋亭
蕃茄底部有墊一些鮪魚沙拉,加上上頭淋的醬,真的非常好吃也很特別
難怪幾乎每桌都有點
(最好笑的是李大少後來看了照片竟然也大感興趣,不過他以為這是甜點XD~)

海鮮沙拉:
東洋亭
雖然沙拉這玩意兒很常見,
但東洋亭將它調味調的很好,神仙媽媽讚不絕口吶!

我點的蛋包飯:
東洋亭

整桌照:
東洋亭
還漏照了一個烤馬鈴薯,烤馬鈴薯也是讓神仙媽媽深感滿意的原因之一!
她宣稱一般烤馬鈴薯都還會吃到塊狀的感覺,
像東洋亭的烤馬鈴薯這樣整顆鬆軟好食的實屬難能可貴!
真開心媽媽吃的滿意呀~~~~(抹淚)

吃飽就回飯店用手機平板打電動上網鬼混睡覺了
好弱的結尾呀但晚上真的沒什麼行程呀 XD~~~
咱們D5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