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京都][炊飯器之旅] D3.CHOJIRO迴轉壽司.HARBS.寅屋牛腸鍋

D3的早晨由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的美麗早餐開始,
有點可惜的是早餐沒有漬物,但烤魚的份量比浮橋多了不少,
吃完早餐又去二年坂,三年坂滾來滾去,

神仙媽媽在此獲得購物袋一紙,(媽媽技能升級!)
大同趁機到清水寺前拍了到此一遊照, (沒錯我這次沒排清水寺XD)
母女倆則坐在路邊納涼,實在是因為當時的學生太多太多太多了啊~~~~~
是全國中學生的清水寺觀光日嗎?! 滿滿的人潮真的嚇到我了.

(早餐:)
京小宿 八坂 ゆとね

早上行程結束後取回一日份的行囊,本沒有要寄行李,
但Q某想想還是不要太逞強好些,前一晚上臨時查了哪兒有寄行李櫃,
於是祇園四條的京阪地鐵站便出線了,(有同樣需求的人可參考XD)
寄好行李理所當然是在祇園一帶滾動,帶爹娘到花見小路走走,
並行經二姨媽一家也有來吃的天周,也沒做什麼事就中午了,
午餐是神仙媽媽欽定的迴轉壽司,我本來查了兩三間,
依地利之便這天吃的是CHOJIRO,但不知為何這天都沒有盤子在轉盤上轉,
(有一個店員臉超臭,聽到我講英文對我翻了十五六次白眼,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撇開跟店員的不愉快溝通過程,這餐壽司好吃到一個升天 XD~~~~~
結帳時一人約六百台幣,吃的非常的過癮,超好吃 !!! (強調再強調~~)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請容我將CHOJIRO的照片全數附上:
CHOJIRO
桌子旁邊有ipad,可以選簡體中文或英文,操作上不會很難,
按一按選一選,送出之後就會聽到廚房那兒嗶嗶嗶,師傅就開始捏壽司了 !
這天吃到的壽司全部都是現捏的,雖然少了點看轉盤選菜的樂趣,
但新鮮的even better XD~~~~~

烤鮭魚和鮪魚蔥花:
CHOJIRO

槍烏賊,洋蔥鮭魚,海膽軍鑑等等等~
CHOJIRO
雖然也都是台灣常見的食材,但不知為什麼日本的握壽司吃起來硬是好吃上那麼一大截啊 ~~~

也有三個一組的選擇:
CHOJIRO
個人覺得這種組合很棒,一個人來用餐的話非常適合
不然一種魚一次來兩粒很快就飽了,像降子三顆都不同魚料,變化豐富深得我心XD

招牌兒:
CHOJIRO

吃的太滿意了所以最後就發狠點鮪魚肚肉了 XD
CHOJIRO
鮪魚肚肉兩粒好像是八百日幣,也就是說一顆一百多這樣,
入口極化好吃到不行,比起在台灣吃壽司的價位來說,c/p值實在是太高了啊啊啊啊啊~~~~~~~~~
以後去日本我要天天吃壽司XD~~~~~~(那妳的拉麵魂,豬排魂,其它有的沒的魂該怎麼辦呢XD~)
(ps.CHOJIRO和長次郎好像是同集團下的餐飲,我不知道它們名字為什麼要取那麼像就是了XD)

結帳後捏壽司的師傅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和李大同四目相對時和我們說"Thank you~!"
稍稍的安撫了我剛才被白眼的受傷心靈.
吃飽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再次進行電子鍋的比價,
但沒找到神仙媽媽有興趣的牌子,加上中午大概只有七成飽,
此時最適合的就是來個百貨公司內的下午茶了!!!
當然我也是有預謀的,來吃水果千層好吃到炸的 HARBS !
HARBS
神仙媽媽在蛋糕櫃前看到一個貌似咖啡口味的蛋糕就說要點那個,
我看了看牌子和她說那口味是紅茶不是咖啡哦~但她還是要點,即使我和她說招牌是水果千層,
她也還是比著同一款蛋糕回答:"我想吃咖啡口味的~" (就跟妳說了是紅茶XD!)
最後兩款都吃過之後神仙媽媽只好很遺憾的說下次如果再來她也要點水果千層 ,
SEE~~~!!! 要聽Q怪獸的建議才好啊XD~~~~~~~
不過紅茶幕斯也蠻好吃的,新鮮軟嫩,只是相較之下水果千層更出色就是了 :P

令我意外的是 HARBS的咖啡非常好喝! 是我此行喝過最好喝的一杯!
HARBS
(爸媽很忙 XD)

帳單上的HARBS字樣:
HARBS
(是說上傳這張照片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妳說XD)

喝完咖逼也快三點了,不如就先去check吧 XD
這晚是我相當期待的 ホテル カンラ 京都,HOTEL KANRA KYOTO
之所以期待是因為它看來就是我一向喜歡的風格,
果然也沒有令我失望!這以後飯店文再詳細寫好了XD~
(萬一我沒寫的話XD 這天是一人 17,500円的價格入住,不含食事,
如果是周末住的話會再貴上很多很多哦~啾咪)

在飯店內開心的滾來滾去休息老人腰之後,
Q某決定要鼓起勇氣前往傳說中會拒絕外國人用餐的寅屋牛腸鍋,
沒想到被接受了~~~~~(大賀灑花~) 而且還不用排隊唷!!!
不過在這兒發生了個小小的悲劇就是 XP

寅屋是要先爬上木製的樓梯到二樓,用餐環境長這樣:
寅屋
是不是非常日式! 這真是太有fu了!!!
不過因為太有fu了而且日本房子又小小窄窄擠擠的這大家也知道
所以李大同就有絆到了一下,大同表示驚嚇:
寅屋

餐具:
寅屋
連餐巾紙上都有店名呢.

網路上有人提過的小菜:
寅屋
這小菜真的頗貴,而且是以人頭計費,但真的每種都很好吃就是了
一共有三盤:
寅屋
(照糊了哈~連我的相機都震懾於小菜們的價位XP)

點菜時我比著菜單的牛腸鍋和店員說"二人前? 三人前?"(日文),並示意我要點雜炊,
很幸運的店員有聽懂XD 他用簡單的英日單字夾雜告訴我們,
如果要加點其他的菜色那麼點兩人份就夠了,若沒有的話三人份或許好些
基於菜單都看不懂, (XD), 我就快狠準的點了三人份牛腸鍋了!!!

牛腸鍋上桌:
寅屋
上桌後要"wait" ,等呀等, 煮一煮東西會消下去:
寅屋
店員會適時幫你巡視牛腸鍋,告訴你何時可以開動,
雖然牛腸比我想像的肥了一點,吃多會膩, (但誰叫神仙媽媽都不吃XP)
不過店裡附的四種調味料們都非常的棒,極有特色且味道濃郁,
每種輪流的沾取一點放進自己的碗裡,整碗湯都會呈現不同的風味,非常有意思.

吃到一半還會再幫你補一份蔬菜上來,店員還和我們說這是"set",怕我們擔心XD
之後吃完了便請店員煮雜炊,他們也很貼心的問是要一碗飯呢還是兩碗飯 ?
我們心想三個人加上牛腸鍋其實沒什麼料啊XD那來個兩碗飯好了
沒想到兩碗飯還真大碗XD~~~~~~~ 請大家用一般碗的1.5倍去衡量這兒的白飯份量XD

總之,煮雜炊:
寅屋

煮好前加個蛋下去:
寅屋
加了蛋之後店員便不攪拌它了,只稍微用湯杓按了按它們,
然後便熄火示意可以吃了,可以搭配我沒另外照相的海苔,蔥花,芝麻和漬菜一起食用,
雖說我本人食用雜炊的經驗並不能算是豐富,
(大概就是吃過聚北海道昆布鍋和橘色涮涮鍋和日本北海道螃蟹本家的雜炊,三至五次的經驗吧)
但寅屋的雜炊真的好好吃喔好好吃喔如果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XD~~~~
來寅屋不吃牛腸鍋不打緊,但是沒吃到雜炊一定會後悔啊啊啊啊~~~~
(是說沒點牛腸鍋是要拿什麼來煮雜炊呢~所以我想牛腸鍋是個必點是吧 XD)

這餐吃完三個人是七千多日幣,真的是所費不貲,但又完成了我一個小小的食物心願就是
吃完飯已是夜色全暗,便在先斗町通漫步感受一下京都的夜生活,
which is如果是我一個人晚上絕對不敢跑出來鬼混的地方啊啊啊~~~~
此行真是圓了不少夢兒~(不就是吃這個又吃那個嗎? XD)

最後當然是滾回飯店睡覺了, (廢話XD)
Day 3 Fin ! (是說雖然我的標題和照片充滿食物,但我們也是有行程的請大家不要忽略它們的存在X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耶~李大同愛暱名XD
      (李大同本身不就已經是暱名了嗎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