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晶華酒店 Robin's Grill

地址:台北市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電話:(02)2523-1321

這天兄嫂要感謝爸媽很多事,於是請爸媽吃飯,
擺脫不掉的妹妹只好也順便請了襪哈哈~~~~
選擇的是晶華酒店2F的Robin's Grill,彷彿有分成牛排區和鐵板燒區,
李氏兄妹都愛吃燻鮭魚,所以我們吃的是有自助沙拉吧的牛排兒
以下先來張主圖,然後進主題!
老爸的肋眼

有沙拉吧的意思就是說只要點主菜和湯,
其他的玩意兒自行去沙拉吧取用~含眾多(有機?)生菜蔬果,開胃菜和甜點們,
生菜的種類非常的多,看起來就很健康XD 搭配的醬料和葡萄乾啦土司塊啦也都相當齊全,
開胃菜則有燻鮭魚,水煮(or清蒸?><)蝦,涼拌蓮藕,各種起士等等,
甜點含起士蛋糕,小型千層酥,小型巧克力幕斯/蛋糕,小泡芙,現做可麗餅和現做提拉米蘇
還有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 雖然這樣寫,但整體來說沙拉吧並不大,但也小的恰到好處
看大家拿生菜都拿的整盤滿滿滿
想來有機蔬菜的沙拉吧應該是Robin's Gril的一大賣點!

入座時會詢問是否要礦泉水或氣泡水,開始用餐會送上熱麵包(麵包可續),
最後吃完主餐會讓客人選附餐飲料,大致流程是如此.

麵包:
麵包
麵包的種類有好幾種,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因為慌亂就亂選,
要好好的選擇自己喜歡的麵包款式才是XD

我拿的沙拉盤:
我拿的生菜&開胃菜換個角度
換個角度:
我拿的生菜&開胃菜
擺盤是我的弱項XD
我拿沙拉吧時第一輪習慣每樣都只拿一點點,量少時擺盤很難擺的好看XD
燻鮭魚大夥兒一致贊同相當好吃
不止厚度夠,鹹度適中,每一片還都超級大片,不會碎碎的不好夾或是超鹹等等
算是燻鮭魚界的第一或第二把交椅了吧
沙拉吧的補盤速度也是挺快的
所以當天我們一家五口應該就吃掉兩條鮭魚了我想XD

蝦子(在遠方XD):
蝦蝦蝦
sorry對蝦子的品種和煮法比較沒有研究,
但這蝦子也是非常的好吃,味道很甜口感又好,
身為"吃到不新鮮蝦子就會馬上過敏"的嫂嫂吃了也沒有事,證明蝦子很新鮮XD
若是愛吃蝦的人可以將Robin's列入吃蝦清單中哦!

我選了蘑菇濃湯:
蘑菇湯
非常的好喝,是一個很有水準的湯! (蓋章)
蘑菇這玩意兒若是沒處理好很容易會有種我不愛的味道,
但Robin's不但不會,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最後有捨不得喝玩的fu呢!
Robin's給你們十五個讚!

龍蝦湯
龍蝦湯
眾多食記裡多數人都推這道龍蝦湯
不瞞大家說,龍蝦湯也是好喝的緊>//////<
龍蝦的味道滿滿的散布在口中,而且不會覺得海鮮味太濃,
聽服務生介紹的時候好像說這個湯有加白蘭地?
整體調味深得我心
兩種湯都非常的好喝,大家可以放心的點XD

主角要上場了!
我點的是煙燻肋眼:
我的燻肋眼
煙燻的會有煙燻的香氣,我本身蠻喜歡煙燻的味道所以覺得很好吃!
點的是五分,吃起來頗嫩,我覺得很滿意=v=
(這年頭心得越寫越短了啊XD 也不吶喊了真不像Q怪獸XD)
李大同點的是原版的肋眼(首圖那張),也就是沒有再用煙燻處理的,
對我而言就少了點變化,但李大同覺得原味較好吃
就看個人喜好囉~

李兄點的丁骨:
李兄的丁骨
我忘記他點幾分了~五分嗎?
分了一口來吃覺得略硬,不知道是不是丁骨本身肉質就比較扎實呢?
還請專業的觀眾們留言告知 XD

神仙媽媽的烤春雞:
娘的烤半雞
這雞我沒吃,我想神仙媽媽應該也不想發表感言
所以我們就跳過它好了 XD~~~~~~~
(並不是雞很糟,是神仙媽媽內心小劇場太豐富了的緣故使她錯過了羊排XD)

接著就是吃水果和甜點冰淇淋的時候啦!
這一盤是我拿的:
甜點盤
提拉米蘇很好吃,但蠻甜的,搭配咖啡是個剛好
其他的小蛋糕我大致上都覺得中偏中上,沒特別喜歡的
冰淇淋是哈根打斯

熱拿鐵:
熱拿鐵

結論:
這一餐下來五份主餐加上10%服務費好像要七千多大洋?
服務很好,食物算是物有所值,(不過冷靜想想還是會覺得錢包很痛XD)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不適合吃吃到飽啊XD~~~~~~~
看著心愛的燻鮭魚卻吃不下的時候,內心真是太糾結了
and年紀大了覺得一直嚷嚷的食記有點害羞所以越寫越短,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不習慣XD
若是有人喜歡以前的風格麻煩告訴我嘿~
以上報告完畢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