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台北]第凡內咖啡TIFFANY CAFE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
電話:(02) 8772-0228

這天看到有人分享這間店的燻鮭魚蛋捲,
覺得好心動啊!!!
於是就找了神仙媽媽來光顧了!

很幸運的坐到了沙發,
店員也很客氣有禮貌,
點完菜之後神仙媽媽忙著上廁所而我忙著調相機,
沒一會兒我們的午餐就上桌囉!!!

我的是燻鮭魚蛋捲搭配沾醬薯條
燻鮭魚蛋捲之薯條
薯條是剛炸好的非常熱呼呼
右方的沾醬是酸甜某某醬,非常好吃!!!!!!
拿薯條來沾它真是極品!!!
雖然薯條在薯條界中大約只有85分,
但加上這個沾醬我願意給它一百分>///<
生菜沙拉的部分也有淋一個水果醬(或優格醬?)
但我沒吃出來它是什麼味道,是柳澄嗎?
總之這個醬也不錯

遺憾的是蛋捲和培果部分,先換個角度看一下:
燻鮭魚蛋捲之蛋捲
培果是原味的,有點沒味道,即使塗上奶油還是沒太大起色
也有可能是我沒很愛原味培果的關係吧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啊>< ~~~
想當年costco的藍莓培果真的是好吃的此果只應天上有
可惜現在也已經沒有賣當年的那種藍莓培果了><
(咦為什麼我也加入了Alb的"尋找藍莓培果"之旅了 XD)

看一下蛋捲的切面:
燻鮭魚蛋捲之切面
雖然切面非常的撼動人心,也有我人生的愛之燻鮭魚,
可是總覺得吃起來好像又少了一點什麼><
彷彿是有一點點的味道不夠吧
但仔細想想,蛋捲這玩意兒好像原本就是個走清淡口味的路線
總而言之可能我期望太高,因此蛋捲吃起來略為失望

娘的燻鮭魚水波蛋搭配烤地瓜
燻鮭魚水波蛋再一張
娘在菠菜水波蛋和燻鮭魚水波蛋中最後選了燻鮭魚
(因為她那天很有母愛哈哈哈)
一個水波蛋就有一整片的燻鮭魚是還蠻令人開心的
不過覺得蛋上面的荷蘭醬有點稀呀!
不久前剛吃過NY Bagels的菠菜水波蛋,
若是NY Bagels的菠菜水波蛋有90分,這兒的就只能給個78了喔><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NY Bagels的菠菜水波蛋太好吃了
請第凡內咖啡不要氣餒也不要討厭我 >< )
但是兩家的蛋黃熟度都掌控的非常好,我很喜歡

另一張照片比較有照到地瓜: (sorry有點暗>< )
燻鮭魚水波蛋
娘選擇搭配的是烤地瓜,地瓜讚!
我跟娘都沒有吃地瓜的皮,
可愛的店員看到之後跟我們說:"地瓜連皮一起吃更好吃喔!"
神仙媽媽答:"歐因為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啦"
(好好笑XD 其實五分鐘前我才問娘為什麼不吃地瓜皮
那時她的回答是:"因為不知道這個地瓜是不是有機的")
不過店員跟我們說地瓜都洗的很乾淨,可以放心的連皮一起吃唷.

紅茶
熱紅茶
紅茶一般~
似乎Cash之前從印度帶回來的紅茶包比較香!
果然印度是產茶的王國啊~~~
(雖然是這樣說,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店裡茶包的來歷就是了啦XD)

加價20元換的熱拿鐵:
加價20換熱拿鐵
稍微有一些些苦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只是在我的定義裡可能不會把它歸類在"好喝的熱拿鐵"
但可以放在"好喝的咖啡"
雖然是個有點細過頭的分類 XD
但基本上咖啡的品質應該還不錯

餐前果汁:
餐前果汁
沒喝錯的話應該是蘋果汁...
("沒喝錯的話"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XDDDD)
餐前果汁很好喝,而且顏色很漂亮喔!
神仙媽媽覺得有點甜~我覺得還OK啦!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結論
兩個set分別是250元再加一成
個人覺得女生的下午茶聚會還蠻適合來的
店裡的空間不錯大,不會因為桌距太近而有壓迫感
另外這天碰到的店員服務態度很好~這點很加分
沒吃過是可以來吃吃看,雖然我自己的再訪率好像不是很高XD
但是偶爾早午餐一下也不錯啦~科科
以上報告完畢

菜單隨意三張~
一~
menu1
二~~
menu2
三~~~
menu3

2 則留言:

  1. 話說MOS也開始有bagel早餐了說~還沒機會去試看看 (茶)

    版主回覆:(04/26/2011 01:25:18 AM)


    真的假的~
    MOS離A大師家那麼近
    他一定吃過了 !快來問他對bagel的感想XDDDD

    回覆刪除
  2. 推Alb的"尋找藍莓培果"大冒險 XDDDD

    版主回覆:(05/02/2011 09:25:51 AM)


    訪客沒留名字!叭叭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