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山小屋拉麵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1樓
電話: (02) 2721-3787

很久沒寫食記,會有一種不知如何重新開始的感覺 XD
就讓這間三小屋拉麵店,重新開始!
(同學L曰:這店名好像在罵人XD...)

我點的昭和復刻拉麵(230元)
昭和拉麵
湯頭一喝,有很日本的感覺!!!
雖然稍微鹹了一些些,但是好喝!!!
吃一口麵,麵帶點鹹味,也是很好吃!!!
但是此時><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店員來問我們湯頭會不會太鹹要不要加點高湯
我心想這個味道可能喝半碗之後會開始感到負擔
因此就請它在一開始幫我加湯了!
端回來的湯頭也還是很好喝,只是我心中有感到一點後悔><
因為加湯完之後,麵條的味道也比較淡了些
我比較喜歡一開始吃到的麵條啦>< 屋屋><
一切只能怪我自己XD

叉燒我覺得一般般~算是每間叉燒都沒有差太多
畢竟個人心中最好吃的叉燒仍舊是"以前的京甫拉麵"
半熟蛋挺好吃,給一整顆感覺很開心
碰到只給半顆的時候總是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那吃到沒給的時候...?)
筍片同行友人A說很好吃!!! 我也覺得挺不錯
雖然就顏色看起來以為筍絲會辣,但其實不會
豆芽菜什麼的也給的頗夠的
是個配料很有誠意的一碗

同行友人A的特製黑魔拉麵(200元)
特製黑魔拉麵
我有喝了一口湯頭,很優!!!
有蒜頭的味道,算是比較重口味的,
據說還有加黑麻油,不過我不知道黑麻油的味道和麻油是不是一樣的?
下次來想要點這個並且不要在一開始就加湯XD!!!

同行友人B的豚骨拉麵(160元)
豚骨拉麵
這我沒吃所以沒食評XD

因為我想加點炸雞而同行友人B有點想加套餐,
於是就選了加點100元附炸雞和飲料和冰淇淋的set
冰淇淋是明治的
它很奧妙的是讓客人自行去挖取的方式
所以雖然限取一球,但可以挖很大球XD

炸雞
日式炸雞
炸出來的外皮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咬下去還蠻多汁的
但有的地方看起來有點粉紅色
這樣真的OK嗎 ><
另外雞肉似乎是採用雞胸肉的部分?
(還是只是我剛好吃到雞胸肉XD)

結論
麵一碗兩百出頭,加上點set的一百元再加上服務費,
三個人吃了七百多左右
是個合理的價格
並且這間拉麵在我心中的地位有直接殺進第二,直逼樂麵屋
(雖然我好像沒吃過很多間XD 其他吃過的還有花月嵐和誠屋~)
不過山小屋的麵條似乎還不夠出色(對我而言啦)
下次想點點看比較硬的麵條(因為這次我點的是軟硬度一般的)
湯頭真的很棒很日本
喜愛日式拉麵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喔喔喔喔喔
報告完畢!

menu隨意三張~沒照齊XD 請大家原諒 XD
一~
menu1
二~~
menu2
三~~~
REmenu3

The End.

1 則留言:

  1. 這次日本吃了3碗拉麵,拉麵真的好好吃啊 T___T

    版主回覆:(01/20/2012 04:19:56 PM)


    是的!
    連我這個原本對拉麵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人,
    現在也好想念日本的拉麵喔 T_____T
    好想吃一風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