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金澤][食]もりもり寿し迴轉壽司

日本行我選擇進出的機場是小松機場,
眾多有的沒的理由之一是,小松機場是晚去早回 XD!
一般人都喜歡早去晚回,只有我是喜歡晚去早回,真的反骨來著 XD
喜歡晚去早回的原因是敝人在下生性緊張
通常第一天會比"有點焦慮"再焦慮一點,(繞口ㄟ妳XD)
所以我很喜歡一到當地就先找到旅館然後龜起來
這樣會讓我比較放鬆,第二天睡醒之後一切美好,旅途開始;
而回程一樣是焦慮的毛病XD 會很怕趕不上飛機,
所以最後一天不管排什麼行程都會表面上觀光內心裡緊張,
因此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早早搭上飛機然後滾蛋回家XD

於是乎~在傍晚時我們抵達了小松機場,
照著網路上達人的說明找到了要等巴士的地方,
旁邊有個投幣機可以買車票,
我心想我跟李大同兩個人那就一次買兩張好了
一人1100円兩個人是2200円,嘶嘶嘶的讓機器依序吸入三張千元大鈔,
沒想到它一直退出鈔票給我>< ! 搞的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尤其有一個在旁邊探頭探腦想關心又怕女兒暴怒的老爸 XD)
後來改成一次買一人份,就可以了= =
也就是放兩張千元大鈔,買完一人份然後讓它找錢,再買第二人份,
就沒有再退錢給我了
是說後來在富山明明就有看見可以一次買雙人份的機器呀 XD
小松機場旁邊的巴士車票販賣機,加油好嗎~

在等巴士的時候來了兩個阿姨,
阿姨很有禮貌的嘰哩咕嚕的跟我說了一串,
結果我完全聽不懂XD 此時李大同用台語murmur了一句:"聽無"
然後阿姨就大驚又恍然大悟的說"啊~~~蘇咪媽些~~~"的退走了
後來發現她們在問我車票是在哪裡買的 XD
這表示我看起來很融入當地啊~科科科(得意)

沒一會兒金澤就到啦.
前往飯店的路上發現北陸鐵道巴士還有營業,
就進去先把第二天要用的車票換好,
(車票有事先預約哦!是不是很神氣!!!襪哈哈~~~~~~~~~)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就前往吃晚餐啦!!! (終於有和標題有關聯的地方了嗎XD)

摸哩摸哩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金澤車站旁FORUS百貨6F的もりもり寿し迴轉壽司
搜尋網路上的遊記們,幾乎有到金澤的人都會來這兒吃壽司,
所以我們也毫不客氣的來啦~~~
依稀記得當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八點左右,還是有好多人在等待進場喔!!!
這是店門口的一個候位機器:
受付台!
店員會出來問你幾個人啊要不要坐巴台啊等等,
然後登登登的幫你東按西按,輸入候位之後印出號碼牌給你,
店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用英文幫我們寫了號碼,
等的時候我一直在觀察這台機器,
發現它記錄的資料相當詳盡啊 XD
有顯示登記時間,進場時間,還有多少人在候位等等,
很棒啊這台 XD 專業又有效率XD

食物內容就用筆記文來頂一下 XD
****筆記分隔線筆記分隔線****
もりもり整個太誇張! (抽號碼牌很威!!)
20:12抽的號碼牌,有人從19:12等到現在!
金澤女生很時髦!
小松空港的投幣機一次只能買一人份!
每次投三千円就又還我三千円,想說啊哩洗咧裝笑維喔 XD

もりもり共吃了十盤,兩個人3077円
說不上來貴不貴?
(桌面照)
餐具們
一直沒找到茶包,就只倒熱開水,
後來偷看隔壁才發現有綠茶粉
我還以為是芥末 XD

(緣側)
另一種烏賊
緣側沒想像中好吃耶!脆脆的,莫非這才是新鮮的緣側?
(個人覺得重點在於:它是哪種魚的緣側 XD)

(螃蟹)
蟹腳
螃蟹腳很好吃!!!先單吃了一小口,簡直升上天!
但是搭上醋飯後有被影響啊><~~~怎知道就只吃生螃蟹就好><

(紋甲烏賊)
大概是軟絲
(花枝?)
紋甲烏賊嗎
花枝烏賊類吃了兩種,第一種是紋甲,老爸盛讚!
但我覺得第二種比較好吃.
原來花枝還分這麼多種啊!

鰤魚
不知名的魚
鰤魚不錯吃,油脂和魚味很豐富!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魚味.

烤鮭魚肚
某個魚
烤鮭魚肚不熱,是從轉盤上直接拿給我而不是現烤的吧? ><
因為雖然油脂豐富度居全部之冠,但香氣幾近零,感動度偏低.

店員推薦的蝦
蝦
生甜蝦賣完了(泣)
店員推薦我們的這種沒有很好吃說 XD
是也蠻甜的,但好像少了什麼啊 XD

海膽
海膽
海膽不算優,甜&濃郁不足.

甜蝦
甜蝦
甜蝦倒是挺不錯,單單甜蝦就這麼好吃,
真想知道生甜蝦究竟有多好吃><
(註:離金澤不遠的富山特產是甜蝦)
****筆記結束分隔線筆記結束分隔線****

嗯~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XD
吃的還蠻過癮的啦~雖然沒點到什麼特殊的料,
但還是吃的很滿足 ^-^
在台灣吃同樣的食材大概要再多個好幾百吧?!
因此還是很推薦大家到金澤的時候可以去吃吃看喔
畢竟排隊的人那麼多,想來是個當地人也喜歡的店 :D

當然一定要提的也是每個人都有講到的,
結帳時請店員來算錢,
店員拿出一個手持的掃瞄器,將你的盤子從上掃到下,
然後就算完錢了!!!!!!
不管是什麼價位的盤子&有幾盤,
總之就是這樣在五秒之間就算完了!!!!!!
日本人真是讓我們太佩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もりもり寿し迴轉壽司!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訪喔喔喔喔喔~~~~~~~~

1 則留言:

  1. 喔喔喔! 北陸第一篇~
    有個疑問,甜蝦不是本來就生的,生甜蝦是 ?_?

    或說這邊不知有沒有被輻射汙染...@_@
    不然現在好像很便宜...

    版主回覆:(03/11/2011 06:37:57 AM)


    歐歐歐
    我也不知道吶!
    它有甘蝦(180円)和生甘蝦(380円)
    大概是品種的不同?
    或是日文的"生"字和我們的"生"是不一樣的意思(吧)
    我超想念日本的啊~~~~(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