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台北]立斐米緹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
電話:02 25310189
用餐/初稿日期:2010.02.20 / 2010.02.25
(跟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米朗琪鬆餅同一條巷子)

某天查到了立斐米緹這間咖啡店
據說大有來頭啊 XD
但我照例是個很懶惰 XP 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喔乖~~~
進主題!

我跟神仙媽媽不變的熱拿鐵:

立斐米緹的咖啡拉花很有名
第一杯就給我們天鵝~使人興奮 XD
再看一次~~~~~~~

我的拉花形狀是蝴蝶~(吧XD)

奶泡部分就不用講囉~一級棒!
咖啡部分焦苦味比較明顯,屬重烘焙 ?
我喝第一口時,聯想到了孚羅起士蛋糕店的咖啡
說實話讓我單喝的話我會覺得有點吃力>< (因為略偏苦的關係)
還好我們有點蛋糕XD!
(對不起啦我是咖啡界的菜鳥>< )

香蕉巧克力

這玩意兒很有趣啊!在甜點界很喜歡配在一起的香蕉和巧克力,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在飲料界替它們做搭配的呢
而配起來也如想像中的好喝
香蕉和巧克力就是如此的合拍啊~~~~~
在香濃的熱巧克力裡隱含著淡淡清甜的香蕉味兒
喜愛香蕉+巧克力的人千萬不可錯過唷.
這邊的熱巧濃郁度和E61的有拼
不過對我而言都一樣不夠甜 XD <-不必聽進這句 XD 板主期待很甜的熱巧克力XD
但我想應該是有符合大眾對熱巧克力的期待的~

咖啡波士頓派

這是媽媽點的~我覺得普通而已
波士頓派的咖啡味很淡,嚐不太出來,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喝的拿鐵咖啡味很重的關係XD
單吃波士頓派或許比較能感受到咖啡味也不一定

起士蛋糕

(深吸一口氣)
鄉親啊~~~~~~~~~~~~~~~~~~~~~~~~
去哪兒吃這麼純這麼好吃的起士蛋糕啊XD~~~~~~~~~~~~~~~~~~
超~~~~好~~~~吃~~~~~~~~~~~!!!!!!
這起士蛋糕有加類似柑橘類的玩意兒
我本來還以為那是檸檬的味道
被爸媽一說才覺得ㄟ好像是柑橘類
並且蛋糕本身可以吃到很小顆粒的柑橘皮(應該是吧?)
看來爸媽舌頭都比我還敏銳啊那我還寫什麼食記!(淚奔)
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愛柑橘類
但還是覺得這個起士蛋糕好吃到爆炸,可見它有多好吃!!!
邊緣的餅乾很厚很好吃,我很喜歡
目前重乳酪起士蛋糕類排名:
立斐米緹 (略大於) 亞尼克紐約起士 (略大於) 老爺酒店起士蛋糕
不知道立斐米緹的起士蛋糕是哪裡進的? or是店裡做的?
反正好吃到一個炸XD

***起士蛋糕小評比分隔線***
近期吃了大名鼎鼎的三槐堂起士蛋糕,
口感上比較像星巴克的起士蛋糕,但比較不甜,
以我對重乳酪的標準會覺得三槐堂略輕
(這專業用語是什麼呀?重來重去輕來輕去總覺得描述起來怪怪的>< !)
雖然也是好吃的起士蛋糕,
但在我心中沒有排進我的前三名(三槐堂對不起>< !)
***起士蛋糕小評比結束分隔線***

結論
拿鐵我還是愛E61
但起士蛋糕太好吃了 XD 兩千分XD
將來一定會再來吃起士蛋糕!!!
飲料加點蛋糕的話,蛋糕可享70元價~
(忘記是不是只有下午茶時段了)
據說鬆餅也很好吃,下次來試試!
不過前提應該是要等我起士蛋糕吃膩了才行XD!
沒道理放著天殺好吃的起士蛋糕不吃而吃鬆餅啊XD!
最後,最近流行照menu XD 五連發!










The End

2 則留言:

  1. 「以乳酪的濃郁程度評比的話,如果將立斐米緹的起士蛋糕設定為10,三槐堂為7。」
    這樣的描述會不會比較不怪怪的。

    版主回覆:(03/03/2010 06:42:27 AM)


    嗯~
    和我想要描述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說
    輕乳酪與重乳酪真是一個奧妙的世界啊~~~(攤手)

    回覆刪除
  2. 我上次說的咖啡店 Rufous
    http://blog.yam.com/icanfly/article/10743006

    版主回覆:(03/03/2010 06:43:14 AM)


    3Q~有機會再去~剛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