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廖家牛肉麵&卡瓦利義式咖啡館

廖家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11之14號
電話:2351-7065

卡瓦利義式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2巷5號
電話:2394-7516

<註:此文照片偏暗>

某一天
同事X之msn:"妳吃過廖家牛肉麵嗎"
Q:"沒有耶"
同事X:"它只有賣清燉的,湯很濃郁,牛肉不會咬不斷,我很怕那種咬不斷的牛肉"
Q:"哇.你也要進軍blog美食界了嗎"
同事X:"我太懶惰了.所以我期待有一天它可以上妳的blog"
XD

題外話,有濃密睫毛閃亮雙眼的同事Y:"其實我覺得老兵牛肉麵就不錯了"
結果某天同事X和同事Y在中午殺去吃老兵,
同事X的結論是"老兵的牛肉比較好吃.不過廖家的湯頭比較好喝"
所以.住中和的朋友們,可以先去老兵吃吃看 XD 在大潤發中和店的對面,
情報文到此 XD

這天我們來到了廖家牛肉麵
當老爸的車子漸漸的開近
神仙媽媽突然有了感應記憶
"啊這個二姨媽二姨丈他們有來吃過!"
還在等待位置時
個頭小但是看的很遠的娘
看到別桌的麵上都有一坨空心菜
不禁露出很羨慕的表情說:"不知道他們那個是什麼......"
(娘啊~家裡每天一盆空心菜還不夠妳吃嗎)

麵來了,娘終於開心了XD 有令她流口水的空心菜XD


一向諂媚女兒的爸爸將自己的麵吃完湯喝完,還接手了媽媽的半碗湯,
邊喝邊說好喝,還頻頻點頭說不錯吃,
娘則是一臉"除了空心菜以外實在沒什麼特別而且我又不愛喝湯"的樣子
某人則和往常一樣希哩呼嚕的吃完,然後淡淡的說一聲還不錯.
我個人是很喜歡它的麵條 (XD)

是我喜歡的那種扁的白麵條,口感與嚼勁都很恰到好處.
湯頭也很不賴,好喝的程度我覺得和台南的阿裕牛肉湯差不多
不過阿裕的更清一點.廖家的湯頭濃郁很多.兩家的味道不太一樣,都很棒.
只是一整碗喝下去有一種膽固醇會爆表明天就會進醫院的感覺 XD
至於牛肉算是表現中上吧.沒有特別的驚豔或是回味再三的感覺.

牛肉麵小碗的一碗140元,
難得來一次因此再來一張牛肉特寫

同事建議早一點去才不用排隊,大概是午餐11點晚餐五點,差不多這個時段吧.
不過其實排隊也很有一種fu啊~
個人是還蠻喜歡排隊時的期待感的,哈 XD

吃完了牛肉麵,我們來到了阿姨們的咖啡愛店卡瓦利
阿姨們喜歡卡瓦利的程度就像我喜歡古典玫瑰園一樣
每隔一陣子就會相約至卡瓦利喝咖啡吃提拉米蘇
(另一套行程是去影響咖啡吃鬆餅)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間店
點了熱拿鐵,超級細緻的奶泡

(雖然很努力的想要照出奶泡驚人的綿密感
不過看起來只像一張糊掉的照片 XD)
價錢有點忘記了好像是120吧.
比起咖啡意識或是E61都貴了點
(岔題這兩間的熱拿鐵真的都很優XD 住中永和的人可以去喝喝看 XD)
但畢竟這裡是台北市而且還是永康商圈,只好原諒你了 XD

某人點的康寶藍咖啡,上頭的是鮮奶油,也很棒!


卡瓦利的杯子是各國國旗,我手中的這杯熱拿鐵是瑞士!!!

爸爸瞧見了嗎!這是一個Sign!!! 叫我們要去歐洲玩的意思!!!
雖然沒有錢XD

提拉米蘇是六日才供應的,140左右吧?

其實我還是沒有很愛
但是媽媽非常喜歡
我自己覺得太濕潤了一點,並且我喜歡再甜一點的提拉米蘇
近照來一張

又要repeat那個我心中第一名的提拉米蘇倒了
第二名是中壢的"的辰咖啡" XD
然後某人照往例嚷嚷著不要忘記是誰帶妳去吃的辰的提拉米蘇
我也要照例的嚷嚷不要忘記是誰陪你去HTC面試,哼XD
(就這樣結束本文有點突兀,但也不知還要再寫啥XD 所以還是先這樣吧XD)

3 則留言:

  1. 油脂才有膽固醇 湯頭本身
    再濃郁都沒關係 但油脂若
    濾得太乾淨 香氣就沒了
    所以油脂可以保留一點
    但大部份都要濾掉

    版主回覆:(07/07/2012 12:14:21 PM)


    哦~~~~~~~~~~~~~~
    這真是太專業啦!!!!!!!!!!
    果然是湯頭的專家二姨丈!!!
    佩服佩服啊~~~

    回覆刪除
  2. 我只記得這餐吃得心神不寧
    因為某人的牛肉麵都快吃完了我老公還在等停車位
    昨天我們也提起這事
    老公說
    狼吞虎嚥
    食不知味
    不過女兒可試試看問他
    這個怕女兒的老爸一定說
    好吃好吃




    版主回覆:(11/18/2008 02:58:14 PM)


    下次不要帶你們去吃飯了
    (生悶氣中)

    回覆刪除
  3. 廖家牛肉麵終於出現在你的blog上啦!
    我很少特別去吃好吃的牛肉麵 所以吃到一家好吃的就很感動

    版主回覆:(11/18/2008 02:58:47 PM)


    帶相機去照啊~
    我期待你有美食相簿的一天XD
    (記得剛買相機時,最想做的事就是,
    拿另一台相機把新買的相機拍起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