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永和]三分俗氣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49巷8號
電話:02-2231-1103

2009.10.23 updated
過很久之後的板主補記 XD
那個湯好像是用四隻雞還是五隻雞去熬的
所以才會那麼貴喔喔喔喔喔喔~~~~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愛就是了 XD)
一隻雞熬的湯300元的話~五隻就一千五了喔喔喔喔
好補充完了我退下了 XD
updated end~以下原文

這一天是舅舅說要吃飯的日子
(聽說楊家姐妹們吃飯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餐廳是大名鼎鼎的三分俗氣
沒記錯的話是趙少慷的愛店之一
好像陳文欠也有來吃過
(以上為不負責任八掛報導故名字馬賽克)
原先聽說要吃上海小館
雖然我是個對中菜沒興趣的孩子,
但是上海小館可說是紅到一個不能再紅,紅到我都對它有興趣了
因此我就說"我要去我要去訂我的位~~~(舉手報名貌)"
雖然後來改成三分俗氣,也不要緊!
因為上海小館和三分俗氣可說是永和最有名的兩間中菜館,
而我既然都沒有吃過,哪一家都行 XD
進主題.

熱茶之七葉膽:
一進入店裡二姨丈便招呼我喝他們的茶
好喝耶!!!!!!!
七葉膽!
雖然我沒有研究過茶們 XD
但這是好喝的茶,大家要相信我.
(幹嘛這麼沒有信心的樣子XD)

小菜1沒有照到照片
好像是江浙菜中很有名的一道開胃小菜?
還聽說作法非常費工?
但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XD 現在又沒有照片讓大家以圖會意,糗了我 XD
總之就是一條不大的魚,外表看起來很像紅燒,
我google了一下好像叫做 "蔥燒鯽魚"
二姨媽說這個魚不好吃
不過我吃不出來 XD
但是身為一個小菜
有一整條魚,還是有那麼一點澎湃感的.

小菜2之還是沒有照片,應該叫做是辣椒鑲肉
(如果它不是辣椒,還請阿姨們留言指正XD)
是個神奇的東西,很好吃!
雖然看起來醜醜的 XD
算來這麼一桌人吃少少幾條還真是不太過癮呢

元蹄海參

雖然我並不太喜歡海參這玩意兒
(而且會想起MIR那個不好笑的海參的笑話.......)
不過它竟然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啊!!!
很入味,調味上鹹度剛好是個很下飯,大大的沖淡了我印象中海參軟而無味的噁心感
一旁的豬腳也是不錯
但很難得的是我竟覺得海參比豬腳還要好吃
太神奇了啊三分俗氣

茄香肥腸

我所熱愛的肥腸!!!和我所害怕的茄子 XD
雖然是一個天堂和地獄的組合
但是這一道菜真的是超好吃的啊~~~~~~~~~~~~
即使是不敢吃茄子也不要緊!吃肥腸即可 XD
肥腸切的大塊又肥厚,似乎是大腸頭的部位吧
料理的作法我並不懂,但這肥腸不會過爛也不會咬不斷,非常好!
口味上帶點甜味
非常的好吃!!!!!!!!
真的是必點的一道菜,大推薦!!!

牛腩

即使是吃完了飯回到家後
神仙媽媽仍然念念不忘這個牛腩
這兒的牛腩切的很大塊
大塊的同時卻有煮透,每一口都可以咬斷
但仍然保有嚼勁與口感,不是筷子一戳就四分五裂的那種過爛,
很是神奇!!!
就是功夫所在啊~~~~~~~~

紅醩五花肉

ㄟ這個名字是我亂取的
忘了名字哩.
是個不錯吃
每一道菜都用個砂鍋,好像很華麗XD
記得阿姨們有解釋過為何要用砂鍋
好像是為了將食物的美味保留在鍋內而不會揮發掉
是個聽起來很玄的說法
生長在一個所有東西都丟進白開水裡煮到滾的家庭
我是沒有辦法參透砂鍋的神秘之處的 XD

蟹黃煲嗎

這一道我完全的沒有印象了耶 XD
應該是口味清爽型的
對不起我把你忘記了T_T

紅燒馬頭魚

沒記錯的話這一條七百元
燒的很不錯,魚肉很香很新鮮又很入味,
吃進嘴裡就有一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上館子啊!!!!!"的感嘆

雞湯

聽說
咳咳
聽說這一鍋湯
咳咳咳...
聽說這一鍋湯就要一千七.......
咳咳咳咳咳......
我沒有聽見價錢我也沒有看見價錢.....(自我催眠中)
這一鍋湯加了許多料兒
除了雞以外也有應該是金華火腿的玩意兒
二姨丈說,雞拿來煮湯時,精華會釋放出來,所以煮久了雞肉會澀而無味
但是這個湯不會,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湯頭裡也放了許多食物,食物們的甜味在湯頭中,
使得雞肉的鮮美被逼留在肉裡
(好像描述的不好 XD)
重點就是這個雞雖然煮久了但是不會柴
饒是如此
這個湯我喝不慣呀 XD........
雖然是很濃郁,但我只能說我跟金華火腿不合 囧~~~
(一千七,一千七,啊~~~~~~~~~~(墜入旋渦之中))

生菜蝦鬆之蝦


生菜蝦鬆之生菜

這是除了雞湯之外,看起來最豪邁的一道菜了!!!!!!
(用砂鍋裝的其他菜們真的是很小家碧玉的感覺 XD)
蝦鬆送上桌後需要攪拌,將油條拌勻

這裡的蝦鬆可謂蝦塊啊!!!(誰知盤中蝦,粒粒皆大塊! XD)
精神心靈上都得到大滿足 XDDDDD
味道我覺得普通中上,沒特別驚喜說 XD
有一點點兒小油膩感,可能是油條太多的緣故
我至今還記得小時候有次愛睏姨在家裡親自下廚宴客
當天兩大主菜就是生菜蝦鬆和可樂豬腳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生菜蝦鬆
也是至今我覺得最好吃的生菜蝦鬆...............
ps.我還吃過湘廚的生菜蝦鬆,感覺三分俗氣的更好吃,蝦子給的更大方
但是回憶中不曾再出現的愛睏姨生菜蝦鬆才是最美味的啊~
(這一段真是太賺人熱淚了...)

炒山蘇


炒高麗菜

山蘇和高麗菜都好小一盤喔.
雖然山蘇是個在家裡吃不太到的玩意兒
但個人還是覺得這和炒空心菜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XD
炒青菜就是炒青菜,除了它很健康之外沒什麼好提的 XD

甜點

忘記它的名字了
是把麻薯拿去煎or炸
再沾糖粉來吃
據說放久了冷了會硬掉
神仙媽媽雖然很喜歡吃米麻米集
但是這個加工過的米麻米集不符合媽媽喜歡軟軟的口感
至於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只是它沒有帶來幸福感,所以不能算是非常好的甜點 XD

結論
我忘記總共多少錢了說!
是個每一道菜的單價都有點偏高的店
(路人云:是很高!妳看那個雞湯!)
由於份量都不多,所以將份量也列入考量就覺得真的有貴
但是貴有它的價值,因為真的蠻好吃的!!!
屬於請客and有喜歡吃中菜的長輩時很適合來吃飯的一個地方
(ps但長輩要不介意花大錢吃飯,不然就是不要讓長輩看見價錢XD)
還算推薦的店
但是要來之前要先備好銀兩 XD 完畢.

5 則留言:

  1. 中式料理的特色是爆香 料理如果涼了 香氣會消失
    砂鍋的保溫效果最好
    而且用砂鍋料理可以直接
    上桌少用一個盤子或碗公
    用砂鍋烹煮時 如果蓋上蓋子 加熱後空氣會從蓋子上的小洞釋出 內部呈真空狀態 短時間內可以讓食物入味並煮爛


    版主回覆:(11/28/2008 01:18:15 AM)


    真是太專業啦~~~~~~~~!!!!!!!!!
    請受我三拜m(_ _)m
    看二姨丈的留言真是長了不少知識啊~~~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這家店吃過ㄧ次就可以啦...
    果價錢便宜個三成
    才會考慮再上門

    倒是期待便宜又道地的川揚郁坊

    版主回覆:(11/22/2008 08:47:21 AM)


    等下就要去吃啦哈哈哈
    真期待

    回覆刪除
  3. 我會想請兒媳和親家再去吃一次
    某人的爸媽來臺北時也去吃一次
    因為這家真的很適合請長輩吃
    不要點那鍋雞湯就是了



    版主回覆:(11/22/2008 08:47:59 AM)


    我同意最後一句話 XD

    回覆刪除
  4. 吼))))
    有人跟我說這家很便宜???
    吼)))))))))
    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防我ㄏㄛ???

    哼!好啦~~
    妳們最好常常聚餐啦!

    生氣!><
    最近常跟娘吵架
    生氣!><
    我要說服兩老去台北
    看你們要去吃啥!
    哼!!

    聖誕老公公
    好像有聖誕老婆婆在管帳!><

    哼!哼!哼!

    版主回覆:(11/22/2008 08:48:53 AM)


    喔喔喔小阿姨息怒啊~~~~
    我跟我的娘也常常在吵架 XD
    不吵架就不像母女啦 XDDDD
    小阿姨來台北的時候,楊家阿姨們一定是任小阿姨點餐的啊~!
    息怒息怒~~~

    回覆刪除
  5. 快快快,快把聖誕老婆婆請出來哦,我一定辦桌請客啦..

    版主回覆:(11/22/2008 08:51:10 AM)


    美姨要辦桌!!!???
    快去備好我的碗筷搶個好位置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