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錢櫃茶餐廳

電話:(02)2537-61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2號
網頁:錢櫃茶餐廳的網頁

由於某人喜愛腸粉
加上最近一直看到港式餐廳的菠蘿包說多好吃又有多好吃
所以我心動了!
廢話不多說,進主題!

冰火波羅油 (45)(沒照到牛油~)

第一次吃這個玩意兒
覺得很好吃!!!
大家對於放在冰塊上的牛油有點兒不知所措
七嘴八舌的討論冰塊要不要也夾進麵包裡XD
吃起來的感覺和平常吃的波蘿麵包不同,感覺有灑了糖粉?
另外其實有點不夠熱~小遺憾
但整體而言冰火波羅油初體驗大成功XD

絲襪奶茶 (70 or80)

這個我喝起來並不是很喜歡,覺得有點膩口,
應該是喝不慣吧我想

大明蝦腸粉(140)

蝦蝦蝦~~是會彈跳的蝦啊!!!

被切斷以後的叉燒腸粉 (100)

腸粉兒~~~不錯吃~~~
我不太會分腸粉的好壞
個人很喜歡吃河粉,但腸粉跟河粉明明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anyway XD
(一時好想念新竹的老港陳歐嗚嗚嗚)

燒賣

燒賣還蠻好吃的,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讓我自己吃掉一籠沒有問題XD
某人吃了之後還特地轉過頭來說:
"這個好吃!"

鳳爪

鳳爪我覺得還好,味道有點平淡,
雖然也不至於沒味道,但無法給人深刻印象,
似乎是雅苑的鳳爪比較優喔!

狀元及第粥 (120)

分了一小碗+豬肝一大片
豬肝真不是蓋的!!!彈牙又軟嫩,好吃到爆炸!!!
除了豬肝,還有豬肚啊豬腸啊,
都很大塊,給料給的很大器
光是這樣撈兩下就覺得很值得XD
另外某人相當讚嘆這個煮到看不見米粒的粥啊!

謎樣般的荷葉雞 (70)

這個我吃起來是個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只吃了外層的糯米,沒夾到餡吧XD...

咕咾肉

咕咾肉很好吃!!!!!!
我跟某人都吃的一塊接一塊的
真的很優哦!!!
雖說來這種地方點這個就像去牛肉麵店吃陽春麵一樣
會有種沒有點到招牌菜的感覺
但娘亂點之下的咕咾肉還真是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XD

糖不甩 (80)

這是為了愛吃米製品的某人點的
但是和我想像中差很多
我跟某人都覺得不怎麼樣
簡單說這是米麻米集吧
但我覺得有點硬,然後又因為比較大塊,
糖漿和花生粉又不知為什麼不怎麼甜也不怎麼香,
所以吃起來有種空虛感

照糊的西米露 (70)


白的幾乎看不見的椰汁糕XD(70)

西米露跟椰汁糕都很棒!
西米露是那種"我吃一小碗就好!"然後會一碗接一碗,
而椰汁糕是"我吃一小塊就好!"但會忍不住一塊接一塊,
是兩道很邪惡的甜品啊 XDDDD

焗烤大明蝦

這是哥哥一再強調他要吃的
結果真的很好吃啊!!!
喜愛焗烤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雖然因為焗烤類等的稍微久了一點,但是很值得!
一份裡面有六隻大明蝦,
吃起來超過癮的XD
喜歡蝦的人也不要錯過了,必點!!!

蝦餃皇

還不賴,值得推薦!如果雅苑的蝦餃皇有10分,
這個也有8分的水準
但不得不說雅苑的蝦餃皇真是無敵阿~
每一口都吃的到蝦.

腐皮捲

以炸物的油膩度來說比雅苑的清爽,
不過我個人覺得內餡表現普通
很容易吃過就忘掉,頗沒存在感,
但現炸出來熱乎乎的~也是可以試一試啦

xo醬炒蘿蔔糕

這個真的是蠻好吃的,不過鹹了點啊XD
我想點煎蘿蔔糕就很好吃了哦!
不過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喜歡XO醬炒蘿蔔糕的!

結論:
一直講到雅苑,順便貼一下去雅苑的食記:
雅苑 <-按我按我
哥哥說茶餐廳和飲茶是不一樣的
我也不知道雅苑算是哪一種啦,所以不曉得能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錢櫃茶餐廳一個小缺點是甜品不會放在後面才上菜,
這可能要事先吩咐吧!這點是我們自己疏忽了,
若是有介意出菜順序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大體來講錢櫃茶餐廳的服務很不錯,
裝潢也是明亮舒適,且可以免費停車,
是會想再去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