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台南]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

金得春捲地址:民族路與國華街口
富盛號碗粿在隔壁而已

某次在ptt food版看到金得春捲
煎過的潤餅耶!!!有很多青菜的潤餅!!!
於是立刻記下了
在某人當兵前的南下之旅;成行的前三個月,
我就拼命嚷嚷下次去台南要吃金得
於是一下高鐵就某人就帶我去了!

充滿期待的停好車,蹦蹦跳跳的來到店門口...
<7月x號~7月x+10號休息>
登能~~~~~~~~~~(請自行配上音樂)
你可以看見一隻被石化的Q怪獸,一旁還有落葉飛過
會不會太巧啊 T口T !!!!!!!!!!!!!!!!
某人說他從來沒碰過它休息的啊 T____T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去旁邊吃富盛號碗粿...
(喂,把碗粿講的很廉價啊 XD)
富盛號原本也是該次台南行的目標之一
某人抄了近路帶我從小巷子進去
於是目睹了富盛號蒸碗粿與洗碗的那個陣仗
真是相當不得了啊!!!
不知道一天是賣出多少碗
反正一看到那一排又一排堆在一起的碗粿與碗,
我就立刻升起了一股莫名的朝聖之意啊!!!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碗"粿啊!!!命名的人真有聯想力)

碗粿很有趣,是用木片吃

在我還在研究那個木片怎麼用比較順手的時候
某人已經快要吃完了XD
"咦...噢我忘記教妳怎麼用了齁...(乾笑)"
看其他人都吃的很順利啊!
這一定是木片跟我不熟的關係
等著瞧吧,號稱最會食用各式食物的Qmonster是絕對不會輸的!

心得是我比較喜歡彰化的碗粿 XD......
個人喜歡軟綿綿路線
富盛號是QQQ路線,這樣有懂吧
不過都是很純的碗粿哦
(咦妳分得出純與不純啊?! XD)

所以金得春捲就這麼沒了嗎?錯XD
未免也太小看我對食物的執著了 XD
後來又去了台南一次,這次已經是7月x+20號了
已經休息完了吧襪哈哈哈哈哈
在要回台北前去包了幾個
外帶的盒子上寫著御膳點心之類的記不太清楚
朋友啊~~~~~(請台語念)
你吃過有包蝦的春捲嗎?!
你吃過有包五花肉的春捲嗎?!
你吃過餅皮有煎過的春捲嗎?!
我通通都沒有啊~~~~~~~~~~~~(妳真弱XD)
一個30元,會不會太豐盛了
而且超好吃的啊~~~~~~~~~~~~~~~~~(激動貌)
那個五花肉真不是蓋的
煎過的餅皮加上裡頭的芹菜,
一咬下去真是香氣逼人啊!!!
雖然我不是買了以後立刻吃的,
但還是覺得美味無比啊~~~~~~~~~~~~~~~~
聽說剛包好的更好吃,下次要吃到剛包好的!!!

春捲對面就是有名的永樂燒肉飯,
趁某人幫弟弟買便當回家偷看了一下,
真不是蓋的耶!60元上下的便當竟然有附沙拉跟湯
(60還是50?)
真是使我太心動了,找機會也要來吃吃看!!!
(什麼都想吃啊妳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