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台北]雅苑粵菜海鮮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6號2樓
電話:02-25435513
優惠:滿1000送200,有使用期限
(聽說消基會現在規定不可以有期限XD)
店家在Yahoo的網頁

這家店是洪某人的父親大人找到的店
研究一下不得了呀~
是個十幾二十年的老餐廳了
許多人都是這家店的老顧客喔!
有些人說:'雖然服務態度爛了點,但沒辦法,就是好吃'
而且呀,這家店不旦是許多人吃港式飲茶的首選,
甚至是唯一選呢!
如此一來,愛吃的我當然要當一下跟屁蟲去吃吃看啦!

插個題外話,上次被馬來亞驚豔到
可是聽說馬來亞換老闆換主廚了,好傷心呀 ><

好的,回到雅苑上來 XD
雅苑的生意相當的好呀!!!
假日記得要訂位哦!!!
然後要先把服務態度的標準降低
比較不會吃的不開心(汗)
點心類有分小點,中點,大點,特點,超點,
我只記得超點是180,是魚翅灌湯包XD

好的~因為拖太久了加上現在每分每秒的很寶貴
趁著等浴室洗澡的這段時間要速戰速決呀!!!
首先是蘿蔔糕

很奧妙的是馬來亞第一道上的也是蘿蔔糕
蘿蔔糕真的是有這麼不費工夫嗎XD
不過相當好吃喔!!!很嫩!!!棒!
調味我也覺得很適中,給你滿分

橙汁排骨

這一道是看到別人介紹點的
是不錯吃,不過對吃點心的人來說稍嫌大盤了點
比較像是合菜時適合叫的
若是人多時點來吃吃看也不錯吧
真的有橙汁酸酸甜甜的香味哦~
排骨肉的嫩度也剛好,不會咬不斷或嚼不爛,
下次來點脆皮烤豬吧XD

蟹黃燒賣

感覺上港式飲茶就是要來籠燒賣呀!!!
好吃~有蝦兒~
不過跟蝦餃皇比起來還是大輸了

豆鼓排骨

這是一個奧妙的玩意兒
清淡中又加了看似重口味的豆鼓
排骨都切的小小塊小小塊的,
好迷你XD

鳳爪

鳳爪我比較沒有研究
不過看同行的另外兩位好像相當專業呀 XD
他們甚至吃出了"第二次的鳳爪比較嫩"這件事
佩服佩服

韭黃鮮蝦腸粉

腸粉我蠻喜歡的呢!
是很難形容的滋味呀~~~
韭黃和鮮蝦and醬汁還真是很不錯的搭配
尤其那個外皮真是讚啊

蝦餃皇

登登登登~~~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蝦餃皇~~~
據說是沒什麼在賺錢的賣著
這個我就記得了,是一籠90元,
也就是一顆30元,
鄉親啊~~~
你不會在別的地方吃到這麼真材實料的蝦餃皇啦~~~!!!
滿滿的滿滿的蝦呀!!!!!!
極度過癮!!!

腐皮捲

腐皮捲就讓我有點小失望了
外皮感覺不夠酥脆,有點小油兒,
和馬來亞那驚為天人的腐皮捲還有點兒距離

炸倆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就躍躍欲試的食物
但真正吃起來,相當油膩呀~~~><
是因為我們的炸物點太多的關係嗎?!
吃完回家後才在別人的食記發現,
我們吃的方式不太正確XD
怪不得覺得沒什麼味道,又油滋滋的.
聽說是要把炸倆先泡在醬汁五秒,
再視個人喜好沾上甜麵醬或是另外一種醬
唉吃錯方式真是失策失策壓~~~

芋香春捲

這是我點的
因為我是個極度喜愛春捲的人
不過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呀,哈哈
倒也不錯,裡頭有包芋頭呢
應該算是泥狀的芋頭吧
是有先調理過的,好像還有香菇之類的,
我是還蠻喜歡的啦
不過吃到這裡,那個某人已經不支投降了

以上是第一次去的,
其中橙汁排骨不是點心類的,
所以比較貴,大約兩三百,
鳳爪叫了兩份,蝦餃皇叫了三籠,
這些加起來是一千兩百左右,
送折價券200元可下次使用
因此,在洪某人的母親大人到台北玩時,
我們又去啦!
(哈哈哈~~人多更好叫菜呀!!!XD)

這一次的就沒有照相了,
>>>杏仁明蝦捲
這是上次的遺珠之憾
結果是相當的不錯呀!
裡頭有包蝦與鳳梨,還有類似美奶滋的東西,
可以說是另類的鳳梨蝦球,
好吃!

>>>牛肉丸
嘿.上次在馬來亞的牛肉丸也是使我驚豔
因此這次點來吃吃看
吃起來像是比較扎實有彈性的獅子頭,
想像成獅子頭與貢丸的混合體吧!
一籠有三大顆,個人也蠻推薦的喔

>>>廣州炒麵
怕大家吃不飽因此點了炒麵
這是我第一次吃廣式炒麵耶!!!
以前都只有在料理東西軍上看過,
我人生中的食物List又少了一樣囉^Q^
炸過的麵條真是不賴
一桌四人有兩個覺得好吃,
兩個覺得吃起來怪怪的不習慣,
就看大家的口味啦XD

>>>魚翅灌湯包
是的,這就是那個超點呀!!!
送上來就是一碗,類似一盅,
裡頭有個湯包泡在湯裡
魚翅則是隱身其中
有附上紅醋可以加
我覺得湯頭還蠻鮮美的啦
不過小小一碗就超點,我又不喜歡魚翅,
所以比較傾向它比魚翅拿掉然後大碗一點XD
(典型不識貨的死小孩XD)

>>>牛肉叉燒腸粉
因為上次被炸兩油到了
所以這次就改點牛肉叉燒腸粉
嗯,我覺得沒有鮮蝦腸粉來的出色耶!
這道比較不喜歡

第二次吃的還有兩籠鳳爪,
兩籠蝦餃皇,一個鮮蝦腸粉,一份蘿蔔糕,
當中的廣式炒麵也非點心類,約兩百多蠻大一盤的,
大概是這樣吧?有沒有漏記呢?
一餐下來約是一千五左右,用掉上次的折價券,
and這次也超過一千元,因此再穫得兩百元折價券XD
(券券相用何時了XD)

第二次去還有個插曲
就是店家漏了我們的單
在我們跟某個服務生反應,
請她去查一下的時候,
她也只是隨口回應"快了快了"
根本就沒有去廚房,對我們也愛理不理的
後來已經催了三四次了,
就換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問
沒一會兒蘿蔔糕就來了=.=
然後開始會抱歉說不好意思廚房太忙了云云
唉~
結論是服務態度有改進空間,
但東西真的很好吃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