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8日 星期六

[台北]老田西餐廳的早餐

基於肥胖的人不可錯過早餐的道理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硬是在媽媽們的聚會裡當了跟屁蟲
為了這個早餐還調了七點的鬧鐘,真是瘋狂啊 XD

這家店在南門市場和建國中學的中間某條路
(啊~我不是住那裡,到底是哪條路就不要苛責我了╮(▔▽▔")╭)
看招牌似乎是個西餐廳~但很有咖啡廳的感覺
阿姨們則是常常去光顧它的早餐,
(聽說是咖啡很好喝和有壹周刊可以看的關係)
可以說是一間全方位的店啊(  ̄ c ̄)y▂ξ

早餐是一百元~附餐前果汁(蕃茄or柳橙汁),餐後飲料和當令水果,
它的點菜法我沒有看很懂,
不過大意應該是可以選厚片或可頌麵包,
選可頌的話會夾生菜,可選火腿或熱狗或培根,另外有個荷包蛋
厚片的話~蛋有一面煎;兩面煎;炒蛋和杏力蛋四種
杏力蛋就是西式的蛋捲,裡面有包火腿玉米和起司,
另外好像還有兩種搭配法但是我忘了XD

好~大夥兒點的可以分成兩類,一類剛好是我吃的一類是我娘吃的
所以來簡單介紹一下

老媽的是可頌配培根~請注意培根底下有一顆隱藏的荷包蛋

有很多生菜~是老媽的最愛
至於培根~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一般正常的培根 XD
不過這好像是比較道地的培根?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肥肉較多,沒有煎到脆脆的那種,
哈哈~~~對,我就是個油滋滋的小孩

我的是厚片+杏力蛋,店員問我的厚片要草莓還是花生醬

不過根據個人觀察,麵包在烤的時候應該就有塗了奶油醬哦
鏘鏘鏘鏘~~~~~~~~~~杏力蛋~~~

光看這個圖一點感覺都沒有吧 XD
來~~讓我們大家來看橫切面~~~~~~

哇~~~~~~~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
不過老媽說對這種會流東西出來的蛋沒興趣 XD
ㄎㄎㄎ~~~給我說的話呢,
這個蛋的外皮有一點過老,裡面則太嫩,應該中和一下較好~
(妳這難搞的客人 XD)
不過有玉米和起司融合在一以的感覺真好〒◇〒
雖然火腿已經有一點味道~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有一點清淡,
建議灑點胡椒和鹽來調味~( ̄▽ ̄)~(_△_)~

至於那個旁邊的西瓜嘛~
有的人一片有的人兩片,
個人的觀察是如果是部位比較不好的西瓜,就可以獲得兩片 XD

好了!
來看一下阿姨們力薦的咖啡~~和我點的紅茶

對沒錯~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我很會擺畫面~哈哈哈
咖啡我還是不太會分好壞XD
我只知道對我而言還是太苦啦~啦啦啦~~(裝死的滾開)
紅茶的話還不錯喝囉!
列為我的紅茶list"可以一喝~還不到非喝不可"當中
(喝起來有點像沒那麼甜的純喫紅?不過有點忘記味道了XD)

結論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愛儷舍的早餐耶
(~( ̄▽ ̄)~(__△__)~~( ̄▽ ̄)~(__△__)~大滾特滾)
不過可搭配的種類數和飲料方面是老田勝出
要是阿姨們有機會在新竹吃早餐的話,
就一定要試試看儷舍囉~~~
(~( ̄▽ ̄)~(__△__)~~( ̄▽ ̄)~(__△__)~漸滾漸遠)


7 則留言:

  1. 吃過中和丹堤和co--的早餐<br />
    評分較高的是老田<br />
    因為蕃茄汁加分<br />
    co__ 列為拒絕往來<br />
    價錢多50麵包難吃咖啡難喝要什都不行<br />
    順便給御神減50分<br />
    等著看妳的御神食記<br />

    回覆刪除
  2. 告訴你喔 多片西瓜是因為沒有培根 這個老闆還挺有人情味呢<br />
    你沒發現嗎 去老田的 都是有點年紀的...why 你說勒...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是這樣...<br />
    那個御神這一次實在有點失望 TOT<br />
    過一陣子再寫食記好了 XD...

    回覆刪除
  4. 可愛的小容, 真是厲害, 我吃過N遍的老田早餐,卻從沒發現它早<br />
    餐如此美麗,小容,商量一下,下次幫美姨畫個妝(要像妳上次去御神<br />
    畫的一樣哦),.然後再幫美姨照幾張,相信妳一定可以化腐朽為神奇<br />
    的啦.

    回覆刪除
  5. 美姨:<br />
    我的技術還沒有好到可以幫別人化妝啦 XD<br />
    要是不小心戳到眼睛那就麻煩了XD<br />
    不嫌棄的話~提供一點個人的心得和說明倒是沒有問題的~<br />
    其實之前吃聚北海道昆布鍋那次我也有化妝,<br />
    但是沒有人看出來XD 因為眼鏡會蓋掉大部分:P<br />
    所以對我來說嘛~有沒有化妝不一定有差,<br />
    有沒有戴眼鏡很明顯不一樣倒是真的 XD

    回覆刪除
  6. 想當初美姨年輕的時候啊,也是很辛苦的給他每天戴隱形眼鏡的啦.<br />
    直到有一天,四姨丈一臉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要戴隱形眼鏡呢?<br />
    又沒有比較美!」<br />
    從此啊,美姨就知道不用白費力氣啦!<br />
    不過像小蓉如此美麗水汪汪的眼睛可就不同了, 趁年輕可要繼續給<br />
    她美下去哦!<br />

    回覆刪除
  7. 那是因為對四姨丈而言~美姨戴不戴眼鏡都一樣的美呀<br />
    哈哈...給我來翻譯的話,<br />
    四姨丈的意思就是~本來就很美了,<br />
    所以就不需要戴隱形眼鏡啦 XD<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