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海壽司

海壽司的食記終於來啦~~~
不過我在網路上聽網友說那邊不能照相,
所以就沒有相片可看囉
反正迴轉壽司,還不就是不同顏色的盤子上放著一個或兩個握壽司在上面轉來轉去,
看起來都差不多啦~只是上面的料不太一樣罷了 XD

海壽司有40,60,80,100,120,150,200大概這幾種價位,
<神人洪同學說依序是黃色,紅色,綠色,深藍色,灰色,黑色,金色盤子>
除了壽司外也有生菜沙拉,水果,手捲(鮭魚卵,海膽,蘆筍,鮪魚蔥花,蝦,鰻等口味),
茶碗蒸,海苔湯,味噌湯,生蠔,章魚燒,岩烤xx牛,碳烤扇貝,某某小火鍋,燻鮭魚,
雞蛋布丁,焦糖布丁,冰淇淋(椰子or鳳梨),紅豆湯圓等等,
飲料可以點可爾必思,清酒,之類的
不過桌上會有提供熱水和茶包所以不點飲料也有東西喝,
有煎茶,玄米茶和錫蘭茶(建議飯後喝),煎茶我沒喝過,另兩種茶都很值得一試.
桌上還會有醬油和芥末,紅薑自由取用

壽司的話...依據我對菜單的印象~(不是吃過的印象啊~都吃過就太可怕了 XD)
握壽司類有牡丹蝦,甜蝦,干貝,和牛(現在沒有了改成松阪牛),大腹(鮪魚肚)
(到目前為止這幾樣應該就去了六七百吧╮(▔▽▔")╭
不過這幾樣我覺得是非吃不可的哦!嫌太貴的話可以分很多次,每次去吃一種XD)
and花枝,鮭魚,鮪魚,鰻魚,碳燒鮭魚,洋蔥鮭魚,海鱺(?),蝦,雕魚,玉子燒,梅醬酪梨,
松阪豬,紅甘,烤章魚,其他忘記名字囉~
(有一種魚是白色肉加上金黃色的卵~銀黑色的皮下面的肉是灰色的,
這種魚也有不過叫啥啊XD)

再來是軍艦類,有海膽,像生的吻仔魚的東西,像花枝切小條的東西,鮪魚蔥花,
龍蝦沙拉,海鮮沙拉,其他的也忘啦 XD
鐵火捲(細捲)則有鮪魚,納豆,鰻魚三種,
花捲有加州什麼捲,軟殼蟹什麼捲,厚燒玉子捲,還有普通的捲,
因為我不是很愛花捲所以這類有什麼我搞不太清楚 XD

ccc~看到這裡,你以為食記要結束了嗎?
啊~那怎麼對的起我心愛的牡丹蝦呢XD
接下來就講講我吃過的or推薦的吧^Q^

牡丹蝦:
這是我心目中的NO.1啊~好吃到一個不行~實在很想連蝦尾巴都吃下去
一盤有兩尾蝦但只有一個蝦頭,據說要把蝦頭的膏弄出來放到蝦子上再吃
我對蝦膏蟹膏是比較不講究的,不過這個蝦真好吃 *.*
吃入嘴裡令人一陣恍神~似乎聽到了仙樂,四周散發出光束,
整個人輕飄飄的~我.....我難道是到了天堂嗎〒◇〒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食物呢~~~(滾動)
上次在御神吃到一條牡丹蝦也是驚為天人,
沒想到我有生之年還有這個福氣再吃到牡丹蝦呀~泣
海壽司的牡丹蝦個人覺得應該也是很新鮮,吃完一個還想再來一個啊~~~~
(然後就看見鈔票從眼前飛走...)

甜蝦:
甜蝦壽司一盤有兩個,每一個有兩條甜蝦,
大家知道甜蝦都很小隻,兩條排在一個壽司上剛剛好
甜蝦也是很好吃~不過輸牡丹蝦一點點~所以建議大家先吃甜蝦再吃牡丹蝦喔
免得覺得甜蝦不怎麼樣 XD
(當然啦,更專業的吃法就是每吃一種壽司前就漱一次口 XD)
然後呢,目前的甜蝦第一名仍是大二那年去日本吃的甜蝦
啊~想到我就流口水

干貝:
一盤也有兩個,是很豪邁的將一整個大干貝對切放在一個壽司上,
所以可以吃的很滿足哦~~~~~~~~~~
干貝也是我的愛物之一,惠萱那次吃了也驚嚇了
她和禮盒璞說:"這麼好吃為什麼我們沒吃過"
ccc~ 干貝最好吃的吃法是表面有稍微烤過~啊
以前吃生的干貝常常會失望,覺得不過如此而已,
但海壽司的干貝值得一試

日本和牛&松阪牛:
這是將牛肉的表面用噴槍烤熟的壽司,一盤只有一個,
先說和牛,
老爸不是很喜歡,他說都冷冷的,
但因為我比較愛海鮮而不常吃好牛肉的關係,可能不太會分牛的好壞吧
所以我覺得這個和牛超好吃啊~~~~~~~~~~~~~~~~~~~~~~~~~~~
好吃到牡丹蝦差點要哭泣了(關牡丹蝦什麼事XD)
但是大部分吃過的人都沒有很推薦這一道,
不管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耍任性)
至於松阪牛是第二次去的時候吃到的,
店員說和牛是比較不好的牛,現在不進了改成松阪牛,
總之我還是點了一個,嗯~~~~~~吃起來沒什麼差啊XD
我果然是不會分辨牛肉的好壞 XD

大腹(toro鮪魚肚)
噢~~~~這也是一盤只有一個的~而且要150=.=
唉貴雖貴~而且我也只吃到半口~但實在是很好吃啊...................
回味ing....................................
口感很難形容,沒到入口即化那麼誇張,但也差不多
上帝啊~感謝您創造了鮪魚肚這種生物 〒◇〒
(謎之聲:第一次聽到有人把肚子當一種動物...)
這個大腹比去墾丁吃到的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有沒有比較貴我就不知道了~
吃到大腹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才吃到的,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第二次那次坐的位置可以看見冷藏櫃裡的魚,有點像是日本料理店的吧檯座~
就見到師傅將魚一塊一塊的現場拿出來切片再冰回去這樣
我看到有一片很薄很薄的鮪魚肚被擺在旁邊~
看起來應該是切剩的不會拿出來賣吧
好想叫店家送給我吃喔 T_________T
更想把冷藏櫃的玻璃打破然後奪魚而出 XD

花枝:
我個人很喜歡生魚片裡的花枝,
第一次去的時候當天沒有進花枝因此讓我十分十分十分的扼腕
所幸第二次去的時候吃到囉!而且還點了兩次,哈哈!!(硬要點!而且不給別人吃XD)
哎呀~我只能說~我真是愛吃花枝呀~~~~
海壽司的花枝比較普通一點~沒有我在澎湖吃到的好吃,
(當然囉~縣長夫人請的花枝當然不一樣XD)
但仍舊是一解我對花枝的相思之苦~~
如果沒有很喜歡吃花枝的人倒是可以不必點這一道 :P

鮭魚類:
鮭魚有燻鮭魚,正常鮭魚,碳燒鮭魚,洋蔥鮭魚
一般比較推薦的是碳燒鮭魚,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洋蔥鮭魚
前者是一盤只有一個的,表皮用噴槍烘過,
上面加了一種綠色一絲一絲的不知名物,
那個不知名物有種桔,橘,檸檬皮之類的味道,我不是很愛,
總覺得破壞了我心愛的鮭魚 XD
而後者一盤有兩個,會加上美奶滋和洋蔥,是比較酸甜的口味,
我覺得很好吃 ^Q^
正常的鮭魚好像就是一如往常的正常樣,
因為我沒有印象表示它和平常就可以吃到鮭魚的沒什麼兩樣,
所以對鮭魚沒有很熱愛的人可以放棄這一樣:P
而燻鮭魚也比較普通,有加洋蔥和好像叫酸豆的東西,
一般很常看到,所以這道也就不特別推薦了

海膽
第一次去的時候惠萱有推薦我們海膽,但因為我常常都吃到有腥味的海膽,
導致我對海膽有一點恐懼,所以我其實並不愛海膽,
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老爸點了一個海膽壽司,
因為很貴的關係所以我給它挖了一小口來吃 XD
結果!!!
很好吃啊!!!!!!!!!!!!!!!!!!!!!!!!!!!!!!!!!!!!!!!!!!!!!
海壽司的海膽相當甜,而且不腥~!!!!!!!!!
愛吃海膽的人可不能錯過這兒的海膽
就算它不是頂極的海膽我想也是很不錯的了!

壽司類比較好吃的大概就是這幾樣囉!
紅甘也很好吃,可以吃一吃,不過比較常見:P
鮪魚的話看起來很新鮮,亮光亮光的,不過我沒有很愛不是肚肉的鮪魚XD
然後老媽一定會叫我推薦海壽司的梅醬酪梨,我吃了一小口還不錯吃啦,
不過軟軟的吃起來真是怪怪的 XD

接下來說一說一定要點的兩樣副食:
茶碗蒸和味噌湯:
茶碗蒸好吃!!!嗯~~~~據說有加海鮮湯去蒸~這個可以試一試
都是冷冰冰的壽司中來個熱乎乎的蒸蛋~啊~~~人生真美好
至於味噌湯啊~~~真是太好喝啦~~~~~~~~~~~~~~~~
味噌雖然並沒有放很多,湯不是那麼的濃,
但是湯裡有好多的魚肉啊~有鮭魚和一種白色肉的魚,不太確定是不是雕魚,
味噌湯非常的鮮美,你會覺得喝進了一整碗用料豐富的海鮮湯,
海味十足啊!!!!好喝到不行~不過味道稍微重了一點
並不是死鹹的重口味,而是那個濃濃的海鮮味讓人覺得有一點太多 XD
但我還是很愛!我覺得超好喝的 *.*
如果以'味噌'湯來說可能就沒有那麼高的分數了,
但從味噌'湯'的角度來看這就是一道極品! ^Q^

至於甜點呢,因為吃太飽了兩次都沒有點傳說中的椰子冰,
不過第二次的時候點了第一次看見的類似烤布丁的東西:焦糖布丁,
因為我一直把它想成烤布丁,所以發現它是冰的布丁的時候,
吃起來還是真的"微妙"呀~~~~(請將"微妙"用日文發音)
至於它的味道,也是只有"微妙"兩個字可以形容,
如果你想要知道日文的"微妙"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點一個焦糖布丁來吃吃看,
就能體會"微妙"是什麼樣的感覺囉 q( ̄▽ ̄)p

好了我終於寫完了XD
什麼?地址電話?自己想辦法XD
我要來說說為什麼兩個禮拜內去了兩次海壽司
第一次去吃是因為禮盒璞從大陸回來,
他之前就指定要吃海壽司,所以我們就去吃囉
那一天五個人吃了兩千五左右吧
(不過老爸說我一個人應該吃了有一千╮(▔▽▔")╭)
因而獲得了特定時段八折其他時段九折的貴賓券兩張,
消費滿兩千同時又獲得貴賓卡一張,可以打九折
不過貴賓券和貴賓卡不能同時使用
然後呢
上禮拜的鳥paper實在是太鳥了,
所以我決定要花大錢把八折券用掉,
畢竟要是吃了1000就可以省200,
還有好吃的牡丹蝦,(滾動~( ̄▽ ̄)~(__△__)~~( ̄▽ ̄)~(__△__)~)
雖然後來被老爸刷卡掉了,
(但是我後來可是有請爹娘吃飯的!禮盒璞真計較XD)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第二次四個人吃了快兩千,打完折一千五左右,
這一次我跟某人兩個人加起來大概也吃了一千二╮(▔▽▔")╭
ccc
結論是:這是一家我很愛但是我的錢包不愛的店XD




7 則留言:

  1. 哈哈,可愛的小容,妳真不愧是美食專家,妳出書一定大賣,先預約一下, 美姨要當妳<br />
    的經紀人,包我們倆個大賺啦.<br />
    柏彰回澳洲前留了一堆據說很高級的電腦配備,他說因為沒有window xp,所以沒法<br />
    幫我們換,過年妳來我家時, 如果閒著無聊, 就幫我們看看可不可以換好嗎?謝謝<br />
    啦.<br />

    回覆刪除
  2. 我的媽呀這麼長<br />
    我真是佩服妳的記憶力<br />
    這叫鉅細靡遺<br />
    這是一篇和論文一樣長的海壽司簡介<br />
    一定要記得帶小阿姨去吃<br />
    我可以作證確實好吃<br />

    回覆刪除
  3. 美姨:<br />
    cc,電腦的事沒問題啦.<br />
    經紀人幫我接一些只用吃不用付錢的case吧XD<br />
    <br />
    媽:<br />
    論文這麼容易的話就太happy啦 XD

    回覆刪除
  4. 實在是了不起..你的記憶力未免太好了吧..食神當之無愧

    回覆刪除
  5. 我是惠萱噢~ ^_^<br />
    <br />
    挖賽! 剛剛在批踢踢美食版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海壽司食記<br />
    <br />
    後面寫到了"我哥女友說:干貝好好吃 我們怎麼沒吃過" 時<br />
    <br />
    覺得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__-|||<br />
    <br />
    跟和璞確認以後 才知道真的是念容耶! 呵呵<br />
    <br />
    妳真的太厲害了! 記憶力驚人<br />
    <br />
    食物在妳筆下真是活色生香 讓人垂涎欲滴啊!!!<br />
    <br />
    期待妳以後的食記 XD<br />
    <br />
    (我能找到這裡來 真像是神探呢 嘻嘻)

    回覆刪除
  6. 二姨媽:<br />
    其實不是記憶力好,<br />
    實在是我太討債了給人家連續去吃兩次的的緣故啦XD<br />
    到現在還有罪惡感╮(▔▽▔")╭<br />
    <br />
    神探惠萱:<br />
    啊我就在想說po在ptt說不定妳會看見呢XD<br />
    到目前為止我在每個站用Qmonster都還沒有失敗過啦~除了msn外<br />
    呵呵呵~所以都是我XD<br />
    歡迎妳常常來玩ㄡ ^___^<br />
    <br />

    回覆刪除
  7. 厚~~~<br />
    沒圖片.........<br />
    簡單一句話!<br />
    帶我去吃就對了啦!!<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