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新竹]鴨肉許&黑貓包

許久沒有新文章,
來一篇沒有圖的簡短的食記XD

在新竹你常常可以看到鴨肉麵
不過我到新竹這麼久從來就沒有吃過
終於有機會吃到傳說中的鴨肉許了----
聽說這是總店,不過鴨肉許很多家,各有擁護者,
我們吃的是北門街上的鴨肉許,就在黑貓包的隔壁
由於不是太餓,只點了一份鴨肉炒米粉(45),炒鴨血(50),炒青菜(50)

炒鴨血並不是很大盤,鴨血切成3x4x0.5cm的大小,還蠻多塊的,
口味是酸酸辣辣鹹鹹的,但是還蠻好吃的啦~
重點是,鴨血非常的嫩喔!!!!!!!!!!!!
吃起來也很新鮮,口味稍重,但還是推薦!

炒青菜有高麗菜和空心菜,我們點的是空心菜,
炒青菜它也有加辣椒下去快炒,味道和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因為它是用鴨油下去炒的
啊不知為何,就一直有種鴨屁股的味道,所以我不喜歡 XD

至於炒鴨肉米粉呢,我只能說,
真是極品呀~~~~~~~~~~~~~~~~~~~~~~~~~~~~~~~~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炒米粉 >__________<
每一口都口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啊~~~~~
炒米粉很甜,我不太會形容~這個甜並不是它加很多糖,
比方說像海鮮類很新鮮也會有甜味一樣,
這個炒米粉就是那種很好吃的很鮮甜~
我很愛,但是洪同學覺得有一點太甜就是了 XD
也許你會認為是因為味素加很多的關係吧
(說不定也真的是XD)
不過吃完後並沒有覺得口很渴喔
通常味素加很多的吃完都會覺得口超渴,但是它不會!
所以我願意相信,那個甜味真的全是鴨的功勞!
不過雖然是鴨肉米粉,鴨肉也只有兩塊啦~哈哈
45塊而已就不要有太大的幻想了
順道一提它的鴨肉是煙熏的口味

吃了鴨肉,順便買了一個隔壁的黑貓包,
這家黑貓包可是新竹當地相當有名的包子喔!!!
好像已經開了十幾或是幾十年了
據說當年是個很漂亮的女子在賣的所以稱為黑貓包
黑貓包一個20元,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家自己蒸
它的外皮相當的扎實,很有咬勁,QQ的很厚實,
每一口都是感動啊~~~~~~~~~~~~~
至於內餡的話,一般的說法是有一點偏油偏鹹,
鹹是還好啦~有點油倒是真的
所以怕油的人,可以先把包子剝開,
將裡面的油滴乾淨之後再吃
我自己是很喜歡有包一點肥肉的肉包啦~哈哈哈
害怕肥肉的人,可能就與黑貓包無緣囉
不過它的外皮真的很好吃
大家來新竹的話可以嚐嚐看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