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UK 02]The Cotswolds

這一晚睡睡醒醒,包括很吵的室友旁若無人的大聊特聊、初來乍到的身心緊張、悶熱的床墊和偶爾開燈的下鋪,各種原因我在四點多就睡不著了,翻來覆去也有點想上廁所,索性起床去大廳上網順便幫手機充電吧!來到大廳心裡先是一驚,因為一旁散落著幾個空酒瓶和麥當勞紙袋,凌亂的桌椅上躺著一個熟睡的彪形大漢,另一邊則是側臥著一個帶著行李閉著眼睛,看起來像是在等待什麼的滿臉鬍子長髮男,嘩這果然是真實世界的場景啊!電腦區有個正在上網的男子轉過頭來對我笑笑,我也和他打了招呼;外面櫃台有接待人員在,因此雖然對於躺在大廳睡覺的陌生人感覺有點發毛,我仍是找了個空位坐下,順便拿出地圖研究研究.

過了好一陣子,只見用電腦的男子關掉視窗站了起來,朝我的方向走來,感覺對方似乎在看我想和我攀談幾句;不過事出突然我有點驚慌,頭也沒抬,只有僵硬的把視線固定在我的地圖上,(好像很沒禮貌啊屋屋),男子走到約離我一公尺遠的地方後又轉身走回電腦前坐下,到底~~~本來是不是想和我聊聊打發點時間呢 ?! XD 事到如今已經無從考證,我們就當做他曾有這個念頭好了 XDXD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回房收拾準備去吃早餐,從上鋪爬下樓梯時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位正在整理行李的室友,我趕緊向她道歉,只見對方擺個大臭臉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心想那就算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妳跩屁XD 到了餐廳發現菜色比我想像的遜色不少,不過烤過的可頌仍是香氣撲鼻,我拿著餐盤隨意的坐下, 不一會兒剛才的大臭臉竟然來了還坐我對面! 我心裡登能了一下,但看她好像根本沒認出我來,就繼續默默的吃我的早餐,緊接著來了一個動作有點粗魯的男生,臭臉女看到這個男生彷彿被扭開了什麼開關,開始搭搭搭連珠炮似的說個不停,(更可怕的是我竟然聽的懂七成XD 他倆應該是這一兩天才認識的) 當中最驚竦的莫過於臭臉女抱怨"昨晚有人半夜四點開門出去把我吵醒,拜託今天是禮拜天,地鐵商店有誰四點開?不知是哪個混蛋!把每個人都吵醒!" 莫名挨罵的我在內心偷偷反駁:我明明開門關門都很輕手輕腳,而且我出去的時間是五點半!(咦時間不是重點? XD) 是說Hostel就是這樣嘛~怕吵就不要住啊(扮鬼臉)

一邊安慰自己不要太在意臭臉女的complain--雖然我一直有中箭的感覺--換上了阿姨們送我的健走鞋,這鞋很是舒適好走,穿了就有好心情,我給自己打氣叫自己放下臭臉女,今天要挑戰柯滋窩的一日遊啊~!我可不是什麼被講兩句就會躲起來哭的弱女子,(頂多是在自己部落格上講它三百六十五遍就是了 XD~)背上包包該是出發的時候了!

前往集合的地點相當順利--雖然我也很想這麼寫,但事實真相是我在兩個大車站換線的時候都有點找不到月台,倫敦地鐵的標示和你想的不一樣XD~~~雖然最後還是到了帕丁頓車站,但是迷路之後的小慌亂讓我變得有點膽小,"老娘一人也沒在怕"的氣燄消失不少,便在同樣參加一日遊的人群中找了個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女生聊了起來,本覺得東方面孔應該很有機會講中文或者和我一樣英文不太好,很可惜對方是個只會講英文的新加坡人. 搭訕了對方後我便在火車和巴士上都坐她的旁邊,因為有求於人我都退而坐走道,其實我比較喜歡坐窗邊啊屋屋屋~往事不要再提~~(老師請下音樂)

由於我們下火車的地方是個小站,導遊特別叮嚀我們,禮拜天這個小站的廁所可能會關閉,要大家記得在火車上先上廁所,這火車上的廁所有個標語:"請勿在列車停在火車站的時候沖水",這是什麼意思呢? Google了以後,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抱頭) 難道傳說中的"沖了水就直接灑在鐵軌上"的說法,並不只是一個傳說嗎~~~~~~~~~(抱頭again)

為了忘掉火車上的標語,先來進行看照片的這個part XD

(這張照片叫做是:路邊的野花...?!)


(其實沒聽懂這是哪個小鎮XD......)


(午餐決定來個據說英國隨便一家都比台灣好吃的cream tea,司康兒,結果覺得還好而已XD~)


(價目表)


(這幢房子頗有來頭,但細節我忘了~XD 只記得如今它被以非常高額的價格賣出,但買主一年只住兩個禮拜這樣.)


(石牆超級有fu)


(走小徑~這自己一個人來的話真的不知道有捷徑可以走呀.)


(水車與房)


(不關門要罰款XD)


(原來英國也有良心商店)


(水上還是水下的那個鎮...)(這樣寫最好別人看的懂XD)


我參加的是個叫做London Walks的公司所辦的一日近郊團,這公司很有趣,所有的團都不需要事先預訂,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它就是這麼搞XD 事前我一直很憂慮要是人數爆了怎麼辦,但很奇怪它就是剛好差不多八九成滿,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奇也妙也. 整團下來給我的感覺, 比預期的還要差些,但如果時間有限、或是懶的詳查公車時刻表的人,這種團還是挺方便的就是.

回到市區,解散時間大約晚上七點多,我先到超市買了晚上要吃的三明治和生菜沙拉,接著又差一點找不到回去的地鐵站入口,著慌了一下,幸好很快就鎮定下來.回飯店後我又遇到另一個難題--生菜沙拉沒附餐具啊XD~ 那要怎麼食用呢?XD 鼓起勇氣到了地下一樓的餐廳兼酒吧,和正在看六人行的服務生比著餐具櫃問道:"May I borrow the fork?",服務生美眉笑容可掬的說當然可以,當下有種"很久沒有人對我笑了"的激動情緒,於是我也加入邊吃東西邊看六人行的行列,殘念的是沒有字幕加上我心裡頭相當雜亂,沒多久就滾回房間漱洗睡覺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