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136]土耳其的那些有的沒有的

嗨Q怪獸

轉眼妳的土耳其之旅也結束囉.
這一趟感覺收獲很多,也感覺一片空白,是一個相當奇妙.
好消息是覺得自己又再度level up
一人獨自行走的能量有上升
看來可以再恣意妄為的走跳一陣子.

在土耳其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也去過蠻多國家的人
聊了一些去過的地方,想去的地方,交換了些想法,有一種奇遇的感覺.
可以認識也喜歡旅遊的人真好.
讓我想起台東認識的小幫手,當我們一起聊著對人生的困惑,當我分享環球機票的資訊,當她述說到尼泊爾當志工的往事,可以聊這些事,真的真的很棒.

然後,回到原本的日子裡,我們又繼續忙碌,或者是繼續困惑.(笑)

我喜歡土耳其嗎?說不上來.
這真的很妙.
我直覺我沒那麼喜歡,但我腦海中又有聲音告訴我也沒那麼不喜歡
可能去的日子長些
回來台灣後站在台北街頭竟然有些不知道何去何從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瘦了想要維持一陣,於是餐廳都無法去的緣故XD)

一個人去玩,很寂寞,可是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和朋友去玩,不太覺得寂寞,可是會不自覺的顧慮旁人,沒辦法任性的做自己.

很熱的天氣,其實不難吃的食物可是總是有羊味,一直要提醒自己喝水,從頭到腳的防曬防曬再防曬,日正當中時躲起來喝冰咖啡或是懶在飯店床上吹冷氣,那看也看不完的遺跡,那總是充滿小孩哭聲歌聲尖叫聲的長途巴士,從不間斷的where are you from,大部分都很熱心要幫妳去妳要去的地方的當地人們,妳永遠都看不出來什麼時候該過的馬路,還有好多好多,讓我有曾經生活在那裡的錯覺.

每天都手洗衣服,總是不時的在幫手機充電,每兩天就整理行李換一間飯店,從這裡移動到那裡,拿著手機比畫著要去的地方問路,愁眉苦臉的看著菜單因為想吃的都很貴,最後老是點個興趣不大但價錢還可以接受的(乾老)雞肉串燒,每天都吃著好健康的早餐,然後午晚餐合起來一起吃,傍晚再去超市買罐冰柳橙汁來喝,偶爾也偽裝當地人一般的來杯土耳其紅茶,拿著小湯匙攪攪攪的,不懂怎麼可以滿街都坐著看起來無所事事的人們,要不抽菸要不喝茶聊天,要不玩著桌遊,閒置的就饒富興味的盯著路人瞧.

還有許多時尚摩登的頭巾,上頭還放個太陽眼鏡,與那些全身黑衣只露出眼睛、飄逸到不行、在我眼裡真的很美的女子們.搭訕女生的慣用台詞就是"啊如果妳再多待幾天的話就可以balabalabala".貴的要死的交通和門票,總是聽不懂的導覽,即使有開冷氣坐起來還是很熱的小車公車路面電車與巴士.太陽像是不用錢一樣,幾個地方的風沙也總是四處飛揚,扛行李扛到我的小腹都離我而去了,老闆們不管看到誰都熱情滿懷的說"My Friend~~~~~",有人坐在大廳就會忍不住端出冷飲來招待的主人們,一樣的東西每間店都賣不一樣的價格,很想要知道這麼遠跑來的遊客喜不喜歡自己的國家,總是興奮不已的問妳可不可以合照.

啊.土耳其.今夜好像有點想念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