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UK 01]啟程.和手機sim卡的奮戰


這是第幾趟的一人獨行呢?北海道一次京都一次,花東一次馬祖一次.歐洲這是第一次,人生中的第五次,自己一個人遠行.要出門的時候神仙媽媽說"守護神借妳借妳~祂跟著妳去了";而走去捷運站坐車時巧遇正好下班的老爸,老爸說要不要載妳去呀?我說不用,拜拜拜拜,往前走去.走一走覺得不太放心,轉頭看老爸果然還站在那兒注視著我.我跟老爸揮一揮手趕他回家,覺得眼睛有一點熱熱的.不管活到幾歲不管出國幾次,小孩在父母心中永遠都是那個搖晃學走路的小鬼吧.

到機場後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又五十分鐘,整個很早.可能有手機加持的緣故,滾一滾登機時間就到了也不很難熬.傳說中的阿聯酋航空,機上娛樂設施如網站上所說非常強大,涵蓋了諸多語言可說是全世界都照顧到了,不過我的耳機只有一邊有聲音,又因為臉皮薄+懶惰+也沒那麼重要 所以就沒和空姐換,反正飛機上那麼吵,有沒有聽聲音差別也沒很大 XD

從台北飛杜拜的時候我身旁坐了位年輕的外國男士,目測應該也是三十歲上下和我差不多大吧.隱隱約約的什麼很多人在飛機上和隔壁的聊天聊出感情這種不知道哪裡聽來的謠言在我腦海裡微微的飄盪著,時不時用眼角餘光瞄一下隔壁看他在幹嘛,想說會不會看我亞洲人覺得我聽不懂英文就放棄和我攀談呢?這萬萬不可啊我英文雖然講不好但是聽力還可以的! 別的本事沒有,想很多自己腦補的功力我可以說是這世上的前段班,總之自己一邊幻想一邊拿起耳機插入座孔,此時身旁的男士突然用手勢和我示意,我心想"來了嗎!來了嗎!傳說中的搭訕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露出一點點"啊~什麼事?"的做作表情,轉頭我發現,原來男士是要和我說我的耳機孔是在另一邊,不要佔用到他的耳機孔.

啊反正你從上機到下機也沒有接耳機啊!小氣鬼!!! (見笑登生氣XD~~~~~~~~~~~~~~)

小說魂滅了,我們來看飛機餐XDDDDD

第一段的兩餐,我真的沒覺得和別家航空公司有太大差異啊
是我越活越大對俗事已經看淡了嗎XD~~~~~~

(麵包沒有加熱,真的很傷心.我坐飛機最喜歡把整塊奶油塗上熱麵包然後吃光XD)


(早餐的可頌有烤,不過炒麵很鹹.這一餐我喝了來回四段航程中唯一一次的超好喝熱紅茶,本以為阿聯酋的熱紅茶都是這麼好喝,後來回程發現並不是XD~可能我這餐運氣比較好Orz)

一路上非常難睡,我以前不是這樣的啊.但是俗話說的好,再怎麼難睡也是會抵達目的地的. (哪來的俗話XD) 轉機點當然就是阿聯酋必經的杜拜,下機時機長廣播:"現在是杜拜的清晨六點,地面溫度33度." 瞎悔!這是清晨的溫度嗎我有沒有聽錯!搭配著越來越多罩著面紗的中東女子,和寫著阿拉伯文(?)的星巴克,我真的到了外太空另一個國度了啊

(因為慌張所以照糊.深怕會有人衝出來說這裡不准照相!到底是在膽小什麼呀XD~)

杜拜機場有為數不多的躺椅,大多都被人佔了,找來找去也是讓我找到一個空椅,趕快躺上去體驗一下,嗯,沒什麼感覺XD 不覺得特別舒服彷彿也沒有很好睡,最大功用還是讓水腫的雙腳可以稍稍抬起、血液循環一下吧.

好像也沒等很久登機時間又到了.杜拜飛倫敦也有兩餐,麵包還是一樣沒有烤,冷又乾,這就是網路上讚美聲源源不絕、繞樑都可以三日(這句不是這樣用XD)的阿聯酋讓他們永生難忘的飛機餐嗎?



好吧我要收回一直康普練的碎念,老實說這塊雞胸肉真的挺好吃的,如果說它有95分,其他的餐點大概就是25分吧.(這到底是褒是貶...)

這趟看了湯姆漢克斯演的怒海劫,不得不說真是一部緊湊的電影;愛緊張如我常常都必須暫停一下做點別的事,再深呼吸回來看;想著等會兒要過英國海關了把自己搞的太緊張不好,最後還只看了一半決定剩下另一半回程再看XD 這種容易不安的個性到底是遺傳誰呢XD~~~~~如果說老媽是"樂天+手忙腳亂",老爸是"擔憂+穩重",我應該就是"擔憂+手忙腳亂"吧(登能~~~~~~~~~~~)

排隊進希斯洛機場海關的過程不如想像中繁複,很快也就到我了.胖胖的女海關看看我的入關卡,問:"所以妳要待14天嗎?" 我說是, "有認識的朋友嗎?" 沒有. "第一次來嗎?" 是的. "打算去哪兒呢?" 嗯...Les Misérables and Warner Studio ...?

聽到此海關露出一個大笑容,"(Dennis語氣) WOW~~~妳會愛上它的 ! It's amazing!" 原文不知道是You're going to love it還是You've gonna to love it(文法怪怪的XD) 總之就是You ooo love it XD 有請專業人士幫我填空~那裡面究竟是什麼呢XD~~~~~~

接著女海關還說:"Make sure you have booked the Harry Potter ..."
"Yes Already! Looking forward it!" 完全只講重點字的我回答.
最後她蓋上一個章,"Enjoy it !" 我用帶著些微顫抖的雙手接過護照,英國之旅即將開始了!!!

...

原本到這裡應該文章就要The End的是一個很適合的結尾啊XD~ 但是命運之神對我們的創治是我們想像不到的.

在我的行程筆記裡面,我第一天要做的事有幾件:買Oyster card並儲值,買Travel Card,買London Pass,買3G sim卡.順利的話這些東西可以在機場通通辦完.所以我一出海關看到賣3G sim card的自動販賣機當然是立馬停下,趁著剛剛過了海關還和海關閒聊內心話(?)的氣勢,毫不猶豫的掏出20英鎊(約一千台幣)按下符合我手機的sim卡,買sim card時旁邊還有一對帶小孩的歪國忍夫妻,問我買什麼型號,我收斂我專業的資工背景光芒(啥雕XD),和他們解釋我是iphone 5所以我買nano sim卡,可以使用internet 吃到飽一個月,通話300分鐘和簡訊3000則,歪國夫婦點點頭,太太用眼神示意先生掏錢出來買,在此同時我們都發現我剛按下購買的3G sim card卡很頑固的卡在機器手臂上頭,而螢幕面板已顯示"購買完成請取卡",連個退幣的機會都沒有留給我.

"噢~~~它卡住了!" 外國先生說.
"那我們走吧..." 外國太太推著嬰兒推車,一行人一直逃避和我眼睛對到視線的走了.

如果你們再買一個,可能就會一次掉兩個啊!不要走啊~~~~~~~
機器手臂只要再移動一次就好了,幫幫我啊~~~~~~~~

可惜連珠炮似的中文只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雖然翻成英文並不是不行,但夫婦落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我根本措手不及.在台灣的話,應該不會拋下我吧.台灣很有人情味的啊...

旁邊有一男一女兩職員,他們不時會對剛出海關的人說些什麼,有點像在推銷也有點像是抽查文件,當中的黑人叔叔靠了過來:"卡住了?"

"對~~~~~~~~~~~~" 你看起來就是每天在這裡吧!快幫我叫人來修呀~你們一定很有經驗!
職員:"(看看機器)沒錯就是這個位置,早上也卡過一次" 那你剛剛怎麼不阻止我買!

"噢...所以...?" 早上怎麼處理呢?一定是有專人迅速過來然後就拿到卡了吧?
"妳可以打這個電話(指)"

他說的電話在這張照片的下方:


他又繼續說:"我不知道他們會說什麼,但是妳可以打打看."
我:"打電話?但我還沒買到sim card,我沒辦法打..."
職員指指對面:"那邊有公共電話"
我:"但我沒有電話卡"
職員:"用信用卡就可以了"
我:"信用卡?"
職員:"對"

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信用卡要多少錢呀~~~~~~~~~~
此時職員又回他的位置繼續他原本的工作,雖然這不是什麼生死關頭,不過我人生中很少有像此時,同時間有那麼多的想法在腦海中快速閃過.

其一: 這卡懸在那機器手臂上,看起來就是一副搖一搖就會掉下來的模樣. 難道我要踹機器嗎? 難怪電影都會那樣演! 因為真的有踹它的必要啊XD~~~~不過踹了該不會被當成危險份子然後被關起來吧? 這裡可是機場,而且就在海關旁邊,不行太危險了踹機器這條路不可行.

其二: 還是我要放棄它呢? 雖然現在才剛出關,行李應該沒那麼快,但想到行李在轉盤上空轉就讓人覺得很焦慮.還是我要去拿了行李再回來處理這件事呢? 可是又不知道行李轉盤有多遠,要是超級遠那到時一定會懶得回來,那就等同於放棄它了. 不可以啊我現在沒有收入我很窮~~~~(搖自己肩膀) 而且在我去拿行李的這段時間,誰要幫我看住我那卡在機器的sim card ? 要是回來以後它不見了呢 ?

其三: 要打一打看他所說的這個電話嗎? 上面寫免付費,但我用信用卡打誰知道會出什麼事呀? 要打嗎? 打了之後,講英文嗎?!(登能~~~~~~) 是要我用英文描述這整個狀況嗎? 這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抱頭) 要怎麼說呢? I am in Heathrow ariport terminal 3 and I buy the 3G sim card from the vending machine but it is stucked and .....(在這麼緊急的時刻-雖然也不知道是哪裡緊急-竟然還有餘裕在腦海裡打英文草稿,人類的潛能真是不同凡響)

其四: 要不要在這兒等看看有沒有下一個人要買sim card,然後好死不死我的那張就可以一起掉下來了呢? 那我好像要跟買的人先解釋一下,免得他以為機器買一送一,買一張掉兩張,可是留在這兒對來買的人眼巴巴的張望著又好像詐騙集團-雖然不知道英國有沒有詐騙集團這種東西-會不會因為我結巴的英文反而被我嚇跑了呢? 重點是,當我說"那個地方的sim卡會卡住",有幾個人會充滿義氣的說"好讓我來試試看!" 多半還是"那我還是去別的地方買吧"比較多吧.看看剛才那對夫妻,和事不關己的職員呀~~~~

傻愣了一會兒--好吧,其實是在等內心os跑完--我決定試試客服電話.拿出信用卡到了電話機,幸好步驟不會很難電話接通了,不過忙線中請我稍等.等待的過程裡上述的OS都還是一直在跑,最焦心的就是怕行李不見,此時還多出"拜託拜託快接電話吧拜託~~~~~"這段os,一整個內心os很忙.

站在話筒前等了五分鐘多,看到有個人靠近機器正準備掏錢,我內心竊喜著,想說一等他準備要買我就要衝去跟他說明,看他願不願意幫我這個忙,也不知這個人口袋太多還是怎麼樣,他左掏右掏就是一直拿不出足夠的零錢,這當兒剛才那名職員走過來,問他是不是要買sim卡,那個人說是,職員指指左上角我的sim卡懸掛著的地方,告訴對方說機器壞了,那個人謝過職員後便走了.

那你剛剛為什麼不阻止我到底為什麼呀~~~~~~~~~~~~~~~~~~(跪地哭喊)

此時電話還是一直沒人接,我掛上電話回到機器前,開始思考搖晃機器的可能性,職員又來了,問:"怎麼樣?" "沒人接" 我說.

"這個時段是英國吃飯的時間嗎?" 我又問.現在是下午一點多.
"可能~但也不是一定.電話應該還是有人接的"

"因為我的行李還在轉盤那兒轉..."
"嗯哼~~"

"你知道...我很著急..."
"Sure~ 嗯哼~"

我期待著對方能給點其他的建議,但很可惜沒有.
"那麼我再打最後一次客服電話試試看好了..." 氣弱 XD
"Yeah~ sure~ try it." 我不需要鼓舞我需要實質幫助呀吼~~~~~~~

就最後一次吧.再沒人接就去領行李.雖然才過了十幾分鐘感覺像是過了三小時那麼久.

這次電話終於被接起來了. 謝天謝地.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英聽和英講對話練習,真沒想到我會在這種時刻用上我的英文.但是以當地人的速度還是不行的,所以一開始我就請對方說慢一點,然後和她說明狀況,對方聽來既不訝異亦不懷疑真實性,想來是壞過好幾次了吧XD~~~~~~話筒那兒傳來"我們很遺憾,我們可以退錢給妳,妳可以接受嗎?" 噢退錢退到哪兒? "到妳住宿的地方".

留下姓名地址後終於處理好了.我掛上電話,忘記我有沒有和職員再說些什麼了,這時最重要的是我的行李呀~~~~~~~~~~~~雖說耽擱了一會兒但希斯洛機場這麼大,照理來說行李應該還沒有出來吧? 記憶中的各地機場總是痴等行李好久,這裡應該也是的! 一邊這麼安慰著自己,另一邊我就發現大事不妙,我的班機行李轉盤已經停下,整個轉盤空無一物,說好的行李呢XD~~~~~~~~~~~~~~~~~

不過還好我的衰運到此了結,行李雖然不在行李轉盤上,但它在遠處的一個小角落.急忙領回我的小紅行李箱,接下來的待辦事項進行的很順利,在機場諮詢處買了London Pass,在地鐵站買了牡蠣卡並加值好一切我想加值的東西,現在剩下的就是再買一張3G sim card了 XD

有了前車之鑑我打算去實體店面買sim卡並請店員幫我開通;幸好出發前我有將實體店面的地圖標記好以備不時之需,現在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照地圖看來它在離Bond Street地鐵站不遠的地方,甫到倫敦並且適才找旅館check in時還有點小小的迷失方向,整個人戰戰兢兢的仍在感受這個城市的氛圍,一出地鐵站到了Oxford street整個有"哇~~~~~~~"的驚嘆,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熱鬧街道,我真的在倫敦了呀!!!抓緊包包走在人潮裡,真有快要被淹沒的感覺,出了國門才知道我有多矮XD 這英國人真不是想像的高,明明我在法國在希臘都還不覺得自己矮,正所謂讀萬券書行萬里路,到了英國才知自己矮啊~~~(感慨萬千) (又在亂接諺語了XD)

3電信公司相當好找,進了店門店員也非常的親切,只見他忙上忙下的左右招呼客人,不時回到我的位置確認我買好的sim卡插上手機後接收訊號的狀況,最後再幫我按了幾個按鈕不知道打到哪裡去,照著語音說明輸入序號後開通手續就完成了,怕我不放心他又打開瀏覽器來實地使用網路,只見手機訊號格顯示出"4G"兩個字,這莫非是我在台灣都還沒有使用過的 4G嗎?天呀我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呀~~~~~(撥瀏海). 店員看見連線成功後也很高興的雙手姆指向上,臉上出現"大功告成"的表情,拿出收據寫下自己的名字,說:"我叫做OOO,幾天後妳的手機會收到簡訊問妳對這次服務的滿意程度,妳可以給我們九分嗎?"

"Sure!!!" 我也向店員雙手姆指向上比讚,有了手機網路真是使人充滿活下去的動力(那摸誇張XD),我興高采烈的帶著我重生的可以隨時定位查地圖的手機,心滿意足的踏出店門,返回住宿地之前還有了閒情意緻的欣賞了一會兒牛津街附近的建築物,那紅磚復古的色調充滿了歷史感,不管它們究竟是幾歲我看起來都像是蓋好了三五百年,就算是福爾摩斯現在就從這群建築物裡走出來我也不會驚訝的.(真的嗎)

回到住宿吃完超市隨便買的(貴死人的)三明治,當地時間不過晚上六點左右,天色還是一整個亮,但時差關係加上搭機轉機的疲累,傳照片到FB統整今日心情的我已經快要睡著,最後決定早早躺平迎接全新的第二天!

4 則留言:

  1. 好精彩過程
    有退到錢嗎

    回覆刪除
  2. 超精彩的啊~~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