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紐西蘭]D3 & D4 愛哥頓牧場Agrodome Farm.羅吐魯阿Rotorua.毛利文化地熱園區Te Puia.彩虹泉國寶奇異鳥館Rainbow Spring Nature Park


這天的行程我已經休誇搞混了
順序上只要和行程表有前後對調的就彷彿是一場空
這記憶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XD(該不會被羊咩咩們嚇光了腦XD)
幸好拍照的時間點可以說明一切,先來一張巴士上的隨拍:
紐西蘭

然候巴士停了一個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湖:
紐西蘭
我已經忘了為什麼讓我們停在這兒了
感覺在這裡我們也沒有進行什麼活動呀? 有誰記得的嗎? (是在問誰XD)

湖邊告示牌:
紐西蘭
"請勿餵食黑天鵝,牠們可能會攻擊你!"
看到這幾句不知為何就覺得很有笑點
我的笑點是不是不太尋常呢XD!

有看到有船,好像可以遊湖吧? (該不會是出海?!XD)
也有餐廳:
RIMG18994 已調整大小
不過整個湖畔並沒有太多人
倒是有間店有養了一隻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狗!!!
如此的強調,因為牠若是用兩腳站起來應該快要跟我一樣高了吧XD~
感覺上像是又更放大版的古代牧羊犬
哪~~~~~摸大一隻實在是太嚇人了啦!!!
雖然牠全身毛絨絨的看起來好像很素喜XD
又,講了這麼多,敝人膽小又怕狗,沒有照牠的照片XD (光速逃)

湖邊散策上完廁所大家來到了情人餐廳,
是buffet界的連鎖店呢!
時至今日我仍舊不太明白為何整趟紐西蘭之旅我們除了中菜之外都在吃buffet,
(而且中菜也有buffet XD)
是紐西蘭人特愛吃buffet嗎? 還是說buffet比較便宜呢? 或是用餐速度可以比較快?
整個很謎樣啊~~~~
回到主題,情人餐廳還蠻好吃的XD 來張照片以示尊敬:
RIMG18995 已調整大小
必須要說,紐西蘭畢竟是和英國有那麼一點關聯,(詳情不解釋 XD)
不管到哪兒他們的炸魚都好好吃!
凡看到炸魚必拿!請大家在筆記本上畫圈加星號標示為重點中的重點!
照片中還有一個很像是蟹肉條的玩意兒
是在台灣買起來很貴的東西
在紐西蘭的buffet就這樣大大方方的擺那兒給你吃
握低媽呀~降子不吃它個十五塊怎麼對的起自己的膽固醇呢?
不過臉皮薄的Q怪獸還是吃了三塊意思意思就收尾了
出國玩是在意志力大增個什麼勁兒!!!(顯示為無法原諒自己)

食完午飯我們就出發前往愛哥頓牧場了
敝人是一個對動物無感的孩子
(好吧其實有感,就是我很怕動物們太靠近我XD)
所以整個牧場下來呢,印象最深刻的是導覽人員非常之幽默XD
他講了許多梗但我都沒來得及寫下來,堪稱為此行最大遺憾!(有那摸誇張XD)
在進入動物們的照片海以前,先把這天的筆記文貼上來:

*********筆記文分隔線筆記文分隔線*********
$覺得華人很多,觀光客彷彿也不少
$很常看到中文,簡體.
$早餐很弱,哭哭.出去走了超小一下,公園好漂亮,有北國的fu
$按快門也停留在客戶相機(Nikon)模式,真是太哀傷了 T_T
$炸魚再度很好吃XD Amazing!
$毛利博物館有點空虛,不過滿滿的煙霧還蠻迷幻的.紅木森林很酷,沼澤水是透明的,團員說"還是九寨溝漂亮",定要去九寨溝瞧瞧!
$很多羊很可怕XD 超恐怖的.心中OS:不要靠近我 XD
$牧場最有趣的是導覽(對岸籍) XD
1.先有房子才有愛情呀!小伙子你買房沒?
2.這小牛是認錯娘了這是 (註:有頭小牛跑去不是牠自己媽媽的母牛那兒喝奶)
3.這整個山頭都是我.......老闆的

$晚餐之自助餐實在是每餐都長好像啊
$毛利人唱歌超好聽的!
$笑點都忘光了哭哭
$鹿角一年掉一次,每長一歲會多一個角(一個岔),超酷! 所以鹿角上的岔數加一等於歲數!
*********筆記文結束分隔線筆記文結束分隔線*********

忘記叫什麼名字的牛:
紐西蘭

羊們看到我們來了都知道食物來了,所以全都跟上來:
紐西蘭

緊追不捨XD
紐西蘭

羊們:
紐西蘭
由於我有預感要是手上拿了食物就會被羊們圍剿,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了主意不要去拿食物,
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XD~
不過要是很喜歡動物,或是想要感受一下眾星拱月暨眾羊追殺的fu的人則是千萬不要錯過了XD

旁邊有很美的...嗯...馴鹿?麋鹿?
紐西蘭
那個鹿角實在是讓我想起哈利波特.

餵完了鹿改去餵羊駝:
紐西蘭

很有喜感的面孔:
紐西蘭

照一照樹:
紐西蘭

食物餵完了羊駝們就走了XD
紐西蘭
所以就只照到了一堆羊駝屁股XDDDDD

繼續我們又坐上遊園車,導遊還是一路都講些令我發噱的介紹詞兒,
再次遺憾我還是都想不起來(搥牆)
只好來張也是頗有喜感的照片XD
紐西蘭
我說牠一定很想拿髮夾把頭髮夾起來 XD

接著讓我們吃了點蜂蜜喝了茶,再送我們去看剪毛秀:
紐西蘭
一開始先介紹了各品種的羊,不過因為介紹的太久,
羊們原先都站著後來都坐下了XD 當中還有睡著的 XDDDDDDDDDD
紐西蘭

剪毛秀大概就是那樣子囉~雖說我也沒在其他地方看過XD
最後大家在旁邊的商店採買一陣就前往下一站啦!

下一站是羅吐魯阿,著名的地熱區,
我們要參觀的是毛利文化地熱園區,在門口特地照了一下價目表:
RIMG19040 已調整大小
看不清楚的話...那就不要看清楚好了XD(什麼鬼XD)

我們到的時後飄了點小雨,整體天氣不是說挺好,
看起來大概像這個樣子:
紐西蘭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迷朦, 但當中看似地面的地方是有點像泥漿一般波波波的冒泡著的
感覺就像是卡通動畫裡怪獸或是恐龍會住的地方(史瑞克?XD)
也算是平日看不到的奇景.

溫泉(之類的XD)
紐西蘭
這個地方的硫磺相當醒鼻~要忽略它也不太容易
當中有一個橋,若是站在上或下風處, (對不起我搞不清處到底是上還是下XD~)
整個霧茫茫能見度不到兩公尺,但是在同樣的地方稍微換個角度,
避開飄過來的蒸氣,又彷幅可以看到十公尺那麼遠了,
是不是很奇妙呢?(該不會只是妳眼鏡起霧XD!)

這天的晚餐也是自助餐,不過有毛利歌舞表演,很是不錯
事實上這天晚上有個小插曲(的序曲)
不過為了避人耳目所以還是不要寫出來好了
(降子不是讓人更想知道嗎XD!)

第四天早上先去了奇異鳥館,行程上的全名是:
"彩虹泉國寶奇異鳥館Rainbow Spring Nature Park"
大家知道這種有的沒的館,或是遊樂園,體驗館,甚至搭纜車等等等
通常都會在某個地方幫妳拍張照,然後照片秀在出口處,
有的還會做成明信片樣式,若是喜歡可以買回家這樣
這天的奇異鳥館也不例外,
但是好笑的是它沒辦法讓我們抱著真正的奇異鳥照相,
於是叫我們假裝手捧著奇異鳥,他們會用合成的方式把奇異鳥合成進去
大家說這是不是太瞎了呀XD~~~~~~~~~~~~~~~~~~~

奇異鳥館裡面還展示了好幾種鳥
因為敝人相機無法變焦的關係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照XD
就拿早上的幾張照片來充數吧XDDDD
這張是飯店旁邊照的:
紐西蘭

午餐前先帶我們去了個不知道算是公園還是某個館的地方:
紐西蘭

第二張:
紐西蘭

第三張:
紐西蘭
若三張讓大家選的話,哪張比較好呢? (都不好? XD)

午餐是韓式火鍋,一入席擺盤頗不錯,因此來張照片:
紐西蘭

這天還帶我們去了一個購物站,主要是賣羊駝毛的製品,被套床單之類之類的.本來現場的氣氛有點冷,後來有團員刷卡之後,大家就得救了XD.........

傍晚坐飛機抵達了基督城:
紐西蘭

司機人非常好,雖然是晚上了,還是開著車帶我們快速的繞了一下,
當中當然是必定要去這兒:
紐西蘭
(sorry吶由於是晚上,我很努力的不手震了Orz)
因為之前的大地震,十字架被震下來了,
整個市區其實也沒什麼燈光和人潮
看來要恢復還需要一段時間呢.

最後來一段D4的筆記文:

*羊駝毛真的很好摸捏!不過老梗還是一樣,肥羊關起來XD (在說購物站)
*韓國火鍋美拍甲!小菜還有偽年糕,整個很奇特
*我果然是個對動物無感的人XD
*此行os沒有大噴發,糟了一個糕
*同團中的人竟然有顏回的第76代和第77代,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嗎?! XD
*搶菜之爭XD (已經忘記在寫啥了Orz)
*冰河拜拜XD哭哭T^T 只好去北看冰河和峽灣惹QQ(註)
*為了此事(註)在餐廳耗好久 Orz
*怎麼感覺沒什麼行程XD
*降子是要不要去坐一下直升機呢?一趟六七千台幣好像很要我的命啊XD
*基督城有一整路的櫻花全部是滿開中,如果是白天經過一定美到要瘋掉吧!
*被地震弄垮的教堂,哭哭
*感覺基督城是個我會喜歡的城市呢.
*投手不能伸出車外! (冷......)
*紐西蘭的自用車看起來比較老舊,不像歐洲很瘋狂.

(註):原本第五天我們要坐火車到南島的西邊,之後沿著西海岸坐巴士一路往下到皇后鎮,中間有一個見證冰河的小行程.不過前幾天的大雨將西邊的路給封住了,若是我們到時困在那兒勢必要再拉車回北邊再經南島中間的庫克山往南開去皇后鎮,據說若是這樣一搞可能我們D5的行程會全部泡湯,還會到半夜才能抵達飯店,因此晚飯時間領隊和大家討論是否要變更行程,西邊不走直接走中部往南,為了確認每個團員都瞭解情況,領隊花了不少時間和大家解釋兩種走法的利與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